close
在橘柚吃過飯,聊過天,再把店裡整理一下後,轉眼間竟是晚上十點半了。和店長爸爸道過再見後,我便跟翔悟學長一起回去。因為順路的關係,我現在也越來越習慣下了班就是和學長一道走,不過等以悠也來橘柚後,我想應該就會變成三人行了吧。

三人行,行不行呢?真是亂詭異一把的。倘若以悠來打工是在放寒假前發生的,那我肯定是樂見其成,然而不過短短三個禮拜後,一切卻都不同了。

我真希望,我不曾知道學長對以悠的心。

「白白。」走在旁邊的學長忽然喊了我一聲。

「幹嘛?」我的心跳跳跳,亂七八糟地跳。

「沒事。」

我忍不住向旁睨了學長一眼,「沒事你叫我幹嘛?」

「因為一直沒聽到妳的聲音。」學長說得非常輕描淡寫。

「你——在耍什麼白痴?」

「不曉得,大概是因為我已經變笨太久了吧。」學長的側臉始終沒什麼表情。平淡的表情、平淡的聲音,那麼為什麼我會覺得難過?難過、不好過、手足無措,我該怎麼辦?

「學長,我家到了。」我悶悶的說。

「嗯,我看妳上去。」學長站在大門附近。

很可怕。學長的眼神就像那次我跟趙如秀在店裡起衝突後那樣,很認真很凝重莫名的就讓我心慌。

背包打開,我連忙低下頭迅速翻找著鑰匙,但詭異的是不管我怎麼翻,甚至連夾層的拉鏈都拉開了,就是不見鑰匙的蹤跡。拉上背包的拉鏈,我再摸摸褲子的口袋,也仍舊沒看見鑰匙。所以,看來我是忘記把鑰匙帶出門了。

真的是太好了,我現在要到哪裡去找人幫我開門?

「妳怎麼了?」學長走了過來,「找不到鑰匙嗎?」

「我好像沒帶出門……」現在仔細回想起來,我似乎也真的沒把鑰匙放進背包裡。

「那現在聯絡得到房東嗎?」

「房東之前就說他們一家人要出國過年,好像是明天才回來。」我覺得自己烏雲罩頂。

「那……」學長看著我,忽然有些欲言又止,「那妳要不要來我這裡住一晚?」

妳來我這裡住一晚?我眨眨眼,感覺腦袋好像一片空白。

「我睡客廳,妳睡我房間。」學長急忙又加上這一句。

「可是很麻煩吧……」

「那妳今天要睡哪裡?婷婷也還沒回來,還是妳有其他同學已經回來了?」

「沒有……」

「那妳就來吧,我又不會對妳怎樣……」說著,學長別過頭,那神情真是尷尬死了。

「你說來我就來,我、我……」我要說什麼?腦袋一片混亂!

「走啦!」學長伸手拉過我。

我想我臉紅了,雖然看不到,可是臉真的熱呼呼一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