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阿樂是瞞著我做了多少事啊?

真的是氣到了。放學後我們照例在校門口見面,但誰也沒開口說些什麼,氣氛很僵。

我們並肩沉默地慢慢走著。

為什麼要因為我而跟別人打架呢?我真不明白,更不明白為什麼還不讓我知道?我覺得自己不應該是局外人。

「以後張凱恩要是跑去找妳的話,妳不要理他。」阿樂忽然開口了。

我望著他的側臉,怎麼也無法想像大西瓜所說的「擋」到底是什麼情況。「你到底跟幾個人打過架?」

「沒幾個。」

「沒幾個……」我撇撇唇,「你幹嘛這樣啊?」

「又不是我自己想要跟他們打,是他們找上門來的好不好?」阿樂一臉厭惡,「跟一群瘋狗一樣……」

「那你幹嘛不跟我講?」

「幹嘛要跟妳講?要妳來當啦啦隊嗎?別鬧了……」

「以後別這樣了。」我忍不住皺眉。

「我也不想啊……每次回家都很難解釋,臉上青一塊紫一塊不管是撞到電線桿還是撞牆壁,通通都爛到不行,結果又被我爸媽各唸一頓……」阿樂很氣,氣得開始碎碎唸。

「我不管,反正我不要你再因為這種理由跟人家打架了。」我停下腳步,伸手用力扯過他,「我很難受,真的很難受。」

眼眶熱熱的,而臉頰一下子溫熱一下子冰涼。原來人要是想哭時,就是一股怎麼也擋不住的衝動。

我很久沒在阿樂的面前掉淚了,最近的一次是我十歲那年的意外,那時候的我是因為害怕、驚慌,而現在的我是因為,難過。

就是難過。

我要怎麼想像現在看來清爽好看的臉龐將來會青紫分佈的模樣?我又要怎麼想像端端正正的五官會因為挨揍而腫起的樣子?

連想也不敢想,好難過。

「如果你不允許別人來傷害我一分一毫,我當然也不可能會允許自己只在一旁坐視。」我努力睜大眼慢慢地說著,但視線仍是模糊了,甚至連照在阿樂臉上的昏黃光線我都覺得糊成一片,只有光還是隱隱閃動。

「我知道了。」阿樂微微一笑,似乎整張臉瞬間都柔和了起來。

「真的知道?」

「嗯。」阿樂點點頭,然後丟了一包面紙給我,「愛哭鬼。」

「不行喔。」抽出面紙,我連忙擦去眼淚,然後又瞪了一眼那張始終笑笑的臉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