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愛呀?

之前因為趙如秀來店裡鬧過後,何湛明便不再出現,所以我一直以為我應該不會再見到他,就算會也應該只是路上擦身而過,而不是像現在,我看見他等在我的住處樓下。

這是什麼情況?我已經下了車,公寓的大門就在我的前方,可是我完全不想走過去。

現在還是過年期間啊,該死的何湛明。我猜想我的臉色鐵青,翔悟學長輕輕碰了下我的手。

「白白要不要我幫妳……」

我搖搖頭,因為何湛明走過來了。

「好久不見,新年快樂。」何湛明微微一笑。只是這亮晃晃的陽光下,何湛明俊秀的臉龐看起來竟有幾分憔悴。

「新年快樂。」一說完,我就抿緊唇。

「可以跟妳聊聊嗎?」何湛明看著我的眼神竟好哀傷。

為什麼?不應該是這樣的,不應該現在他在我的面前竟像個受害者!我覺得太荒謬了。

「學長有什麼重要的事嗎?」我的語氣用力落在「重要」兩字上。

「如秀的事情我很抱歉。」他的眼睛緊緊盯著我。

「沒關係,我根本就沒放在心上。學長還有什麼事嗎?」我就不信你還有什麼鬼事!

「難道和我說話真的這麼痛苦嗎?」

「因為我不想又莫名其妙被人巴。」我瞪著他的眼睛。

「我保證不會。」他苦笑著,「因為她現在人在日本過年。」

好悲哀,但不是我。

我轉過頭看著翔悟學長,「學長我晚一點會再過去店裡,謝謝你載我回來。」

我覺得有一瞬間我在學長的眼中看見了像是受傷的神情,然而學長依舊揚起嘴角,拍拍我的頭。「好,我們晚點見。」

「嗯,拜拜。」搖搖手,我看著學長發動機車離開了。

一個走了,後面還有另一個。我轉過身,「現在你要跟我說什麼?」

「看來妳現在真的非常討厭我,之前不是才說還是朋友的嗎?」何湛明揚起唇。

「沒辦法,我覺得跟你交朋友真的太危險了。」我微微一笑。既然我跟趙如秀都鬧開了,我想我跟何湛明也不用再留半點情分。

「剛剛那個男生看起來好像跟妳感情滿好的嘛。」

「所以?」挑了挑眉,我真不明白怎麼突然會扯到學長身上。

何湛明突然走近我,「他對妳就像我以前對妳一樣啊,白白。」

我揚起嘴角,「你太看得起你自己……啊!」正當我想要後退時,何湛明突然伸手一把將我扯進他懷中。「你放手!」我用力推著他。

「白白妳聽我說,只要一下下就好,真的……拜託妳,聽我一下好不好?」任憑我怎麼推,何湛明就是不放手,只是放軟了語氣哄著。

「你放手我一樣可以聽!」該死!這個角度不好,不然我一定狠狠踢下去!

「我不要,每次只要我一放手,妳就跑了,就像以前一樣。」何湛明說著,又摟緊了我幾分,「白白,我當時真的很喜歡妳的。」

「可是你應該更喜歡趙如秀吧,不然你幹嘛跟她在一起這麼久?」我抬起頭瞪了他一眼。

「那是因為我直到現在才知道自己當時真的好喜歡妳。」

「那又怎樣?」過去就是過去,幹嘛現在還非要緊咬著我不放?

「妳真的一點機會都不願意給我嗎?」

「我給你機會做什麼?我已經不喜歡你了,你難道不知道嗎?你跟趙如秀,一個是毀了我對愛情的憧憬,另一個則是讓我對與人相處戒慎恐懼,你們——為什麼到現在都還不肯放過我?」說到最後,我吼了起來。

「我知道,當時如秀對妳做過的事情,我其實都知道。」

「可是你裝作不知道?」我覺得心寒極了,原來我的初戀真是一場荒謬。

「不是的,當我知道時,什麼都太遲了。如秀說,如果我不離開你,她就要找人對妳……」何湛明停頓了下,似乎說出那句話將令他痛苦萬分,然而他望著我的眼睛還是說了,「她要找人對妳做出讓妳更痛苦的事,我沒有辦法,我只能答應她……我只能這樣保護妳。」

讓我更痛苦的事?看著何湛明,我不禁怔怔。有必要嗎?趙如秀妳真的有必要對我做得這麼絕嗎?

「白白,別討厭我好不好?」何湛明的手輕輕撫在我臉龐上,「我只剩下妳了……」

我搖搖頭。

「白白……」他輕聲喚著。

好溫柔的聲音,就像他第一次喚我,只是此時早已非彼時。「抱歉,我對你已經沒有任何有感情了,我更不想再介入你跟趙如秀之間。」

「白白,妳只是還在氣我對不對?」何湛明凝視我的眼神彷彿深不底見。

「我不氣了,只是覺得這一切就像一場鬧劇一樣,我希望它快點落幕。」

「我會把事情都處理好的。」何湛明的語氣堅定,「這一次我絕對不會再讓妳受到任何受傷。」

莫名的,我有些想笑。嘿,何湛明,就算你不再讓我受傷害又如何呢?心如止水的人也是不會受到任何傷害的。

「放開我好不好?」現在我只剩下這一個請求了。

然而何湛明輕輕撫著我的臉,「妳喜歡上他了對不對?」

他?

「那個載妳回來的男生。我初二就下高雄了,因為猜想妳有打工應該也會提早回來,所以我每天都過來等妳……」

所以,何湛明就在不知道我究竟何時會回來的情形下,在高雄獨自等了我兩天。但,真的是太遲了,他要等的那個人並不在這裡。

原來不愛是這樣的,不管凝視得多深情,也不管述說得多動人,彷彿一切都只是我置身事外的一場戲,那是風吹起也水波不興。

「我沒有喜歡誰,而他也不喜歡我。」我慢慢說著,連自己的心跳都聽見了。

何湛明笑了笑,有些苦澀的。「好,那現在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嗎?」

「不要,因為我完全不喜歡你。」

「妳好殘忍。」

「要殘忍點,才不會再受傷,不是嗎?」我向他微笑,然後右腳舉起,狠狠踩下!

「啊……!」何湛明悶悶慘叫了聲,終於放開我。

我向後退一步,冷眼看著他臉上痛苦的表情,真的是早該踩下去。

「你不要再來找我了,又或者你是真想逼著我,搬家或是去轉學考!」我會說到做到,因為我已經不是從前那個讓他們欺負著好玩的女生了。

「白白妳變了。」何湛明苦笑著。

「是啊,所以你還喜歡的那個女生已經不在這裡了。」

曾經何湛明說,他喜歡我,只是因為我是我。這樣話聽來好饒舌,但我猜想他喜歡的,或許便是那年十六歲個性單純又天真的小女孩。然而我距離十六歲已經有四年了,經過四年的時間,人怎麼能不改變,從前又怎能回去?

「不,還在。」何湛明搖搖頭,「我的白白一直都還在。」

很好,這樣的偏執究竟是所為何來?或許何湛明與趙如秀真的是天生絕配吧!

望著何湛明,我微微一笑,「那就讓她留在你心裡吧。」

因為你已經不在我心裡了。相見不如懷念的,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