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9

禮拜六早上七點,他們從新竹出發開車往北投。因為只有四個人,所以就只開一台車去,去程是小孟先開,景言坐在副駕駛座,一上車就和小孟抬摃。

兩個同公司的人,從工作上的事一路聊到目前政局,而通常政治話題是容易擦槍走火的,即使是好朋友也不例外。

於是前座的兩個人談論得越激動,坐在後頭的茉莉也聽得越擔心,好幾次她都想開口打斷。

「不要緊的。」發覺茉莉的擔憂,培雅溫言解釋道:「這兩個人一向都是這樣,在大原則上很合得來,可是興致一來,在小事上卻可以抬槓個半天。我看他們抬槓了好幾年,也沒有看見他們真的大打出手過。更何況,前面還有休息站,小孟真受不了的話,他會直接開下去的!」

「喂,後面的,別趁機說我壞話好不好?」小孟忽然天外飛來插了一句。

培雅微微一笑,「我哪裡敢啊,大哥?現在車上有三條人命在你手裡呢!」

「聽到沒?好好專心開車,你若不做虧心事,還怕別人在你背後說壞話?」景言皮笑著接下話。

小孟微微挑眉,「景言,你是不知道我們現在人在高速公路啊?別隨便刺激我好不好?」

「哈哈哈……」培雅忍不住笑了起來,而笑聲像會傳染似的,一下子笑聲便充滿車內。

開懷的笑聲裡,培雅的笑眼也讓淚水迷濛,培雅不是傷心,只是覺得他們一同開懷大笑的情景真像回到從前。那時小孟和美芳的感情穩定,以為愛到天荒地老就是這麼一回事,而她初識情滋味,正學著要將愛慕藏在心底,那個時候的他們都是青春正好。

如今,他們相識快要十年了,青春眼看快要成昨日,但他們仍是朋友,將彼此深深放在心底的朋友,他們是多麼幸運。

她的青春沒有虛擲,不管小孟是以怎樣的心情同她許下約定,然而陪她走過許多難熬的夜的,仍是那個約定。

『三十歲,我們在一起吧。』許下約定,是他們畢業的前夜。而他們的人生或許明天過後就是彼此各奔東西,甚至音訊渺茫。

小孟許下約定因為愛她嗎?她沒想過這問題,但卻是慶幸,眼見馬上就要分道揚鑣的人生道路,在有了約定後,未來縱使宛如平行線的人生也因此有了薄弱的連繫。即便滄海桑田,她記著這約定,三十歲以前,她將肆無忌憚地愛著小孟,就在三十歲以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