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鈴聲響,我跟在翔悟學長後頭一起走進橘柚。

「白白!好久不見了!」才一進門,我就讓許杰給一把抱住。

「許杰,新年快樂。」我對他笑了笑。

許杰笑嘻嘻的,然後拍拍我的頭,「咦,妳是不是變瘦了?」

「才沒有,我過個年就全部補回來了。」

「哈哈,沒關係,這樣胖胖的好抱!」許杰一邊說著一邊拍拍我的背。

我跟許杰又摟又抱的,看起來好像感情很好,但其實許杰只是我的「姊妹」。這件事我並非在偶然的情況下得知,而是許杰自己親口告訴我的。許杰說,反正將來大家都是工作伙伴,他相信我不會是亂嚼舌根的人。也因為一開始許杰的態度就是坦蕩蕩,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對他另眼相看。所以說,人的態度果然決定一切?

「翔悟你看什麼看?你嫉妒啊?」許杰忽然朝我身後的學長說道。

「你想太多!」翔悟學長笑著反駁,然而走過我身邊時卻伸手拍了下我的頭。

其實,我是橘柚的吉祥物吧。每個人看到我都要拍拍我,摸摸我,這樣新年才會好運旺旺來。

「婷婷還沒回來嗎?」在店內張望了下後,我竟沒看見婷婷的出現。

「婷婷下禮拜才有班,」店長爸爸從冰桶裡拿出香檳,真的是好興致。「她說禮拜天才要回來。」

「這樣啊……」我走到餐桌旁幫忙擺盤,「店長爸爸你最近還有要請工讀生嗎?」

「最近啊,如果有好的人選當然好啊,怎麼了嗎?」

「我的同學想來打工……嗯,她人很可愛喔,而且也很乖巧……」

「白白妳是說以悠嗎?」站在對面的翔悟學長忽然開口說話。

「對啊,以悠她之前就有想來打工,所以她就叫我替她問問看。」

「白白妳同學是女生啊?」店長爸爸問。

「不好嗎?」

「不是說不好……」店長爸爸摸摸下巴,神情有些遲疑。

我想,我知道店長爸爸在擔憂的是什麼,並且我也很擔心。以悠說要來橘柚打工的事,是她之前打電話給我時就一拼提到的,我想她是真的下定決心了。

以悠的請求,我沒有理由拒絕,我現在只希望一切都能順其自然,自然的解決。

「那麼妳帶她來看看好了。」店長爸爸想了下後,終於開口,「妳同學什麼時候有空過來?」

「她應該是下禮拜回來高雄,到時我再帶她過來。」

店長爸爸微微點頭,「好,那就先這樣了。對了,白白。」

「嗯?」

「有事要說,別太勉強自己,懂嗎?」店長爸爸的眼裡有溫和的笑意,好像靜靜看著一切,一切他都明白。

眼眶一熱,我連忙點頭。「嗯,我會的。」

既然最痛苦的時候都過去了,那還有什麼好害怕的呢?不,我還是怕,我怕我會傷害真心待我好的人。

對面的翔悟學長正靜靜看著我,靜靜的,不發一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