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九點多,他們到達北投。也許是心理準備做得不錯,所以看到一大群遊客時,他們還不算太吃驚,整個白天他們便在北投四處逛逛,幾個重要的景點像溫泉博物館、地熱谷、普濟寺、北投文物館等,都在他們的行程之內。晚餐他們便在北投文物館附近解決,假日遊客雖然不少,但北投文物館一帶入夜後還是充滿寧靜的氣息。

晚餐之後,他們便到旅館休息。培雅的運氣好,聖誕節加週休二日的檔期,竟然也讓她順利訂到了房間。但就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兩男兩女組合要住四人房實在有點詭異,連服務人員也忍不住側目多看兩眼。

「就說是爛組合嘛……」服務人員一走,景言便倒上雙人床喃喃抱怨。

「有地方住就好了,你囉嗦什麼?」小孟抄起枕頭用力往景言身上砸去。

「小孟!」拿下枕頭,景言連忙坐起身,而小孟已經走到培雅身邊邀著去泡溫泉。

「聽說這邊有露天的溫泉,我想晚上人應該不會很多,我們一起過去吧。」

「好啊!」培雅露出笑容,「不過你們男生先過去,我跟茉莉還要準備一下。」

「好,那就等妳們過來。」小孟回過頭,「景言!」

「知道了。」景言笑了笑。

小孟和景言拿了要換穿衣服便先離開,將房間留給培雅跟茉莉好讓她們準備換上泳衣。

「培雅,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茉莉忽然開口問道。

「可以啊,怎麼了?」

「妳跟承皓認識很多年對吧?」

「是啊,算一算竟然就快要十年了。」

「你們……」茉莉頓了頓,小心翼翼地開口了,「沒有考慮要在一起嗎?」

他們沒有考慮要在一起嗎?培雅一時怔怔,竟是無法回答。他們是曾經在一起的啊!

「抱歉!」看見培雅的神情忽然凝重,茉莉連忙道歉。「我只是隨口問問而已,我沒有其他意思的。」

「沒關係,以前之婷也問過我的。」培雅扯扯唇。

「那麼……」

「沒辦法,或許是我跟小孟都太了解彼此了吧。」她聳聳肩,笑了,「因為了解得太深,所以我們才會只能做朋友。」

「是這樣啊……」茉莉垂下眸光,神情突然有些沮喪。

「怎麼了?」培雅見狀便坐到茉莉的身旁。

「最近……我覺得承皓好像討厭我了……」茉莉說著,眼圈也漸漸紅了。

「怎麼會呢?我們幾乎都知道,小孟其實是很喜歡妳的。」培雅知道小孟還是喜歡茉莉,只是不明白為什麼突然變成只是朋友。

「可是,他最近都對我好冷淡,也不再像以前一樣每天都打電話給我。」茉莉說到最後竟哽咽了。

「園區本來就忙,更何況小孟還是當主管的人……」拍拍茉莉,培雅覺得有些心疼,「但如果妳很介意的話,我想你們該談一談才是。」

茉莉搖搖頭,眼淚也隨之落下。「我不想讓他麻煩……」

「茉莉妳聽我說……」培雅伸手輕輕拭去茉莉的眼淚,「妳若真的喜歡小孟的話,就不要一直等他來跟妳表示什麼。雖然說,我們的年紀是比妳年長不少,但這不表示關於感情的事我們便可以處理得比較好。尤其小孟現在的情形是,他一進公司就是當主管,工作上的壓力自然非同小可。所以,我想他現在自然沒有辦法分神想這麼多事情。但若妳願意和他談心裡的想法,我覺得他也會很高興的。」

「真的嗎?」茉莉淚眼汪汪望著培雅。

「妳若永遠不去問他,妳就永遠不知道了。」

「我知道了。培雅,謝謝妳!」茉莉抹去淚水,終於露出笑容。

「不用這麼客氣。」培雅輕輕拍著她,「小孟是我的好朋友,有妳這樣好的女孩喜歡她,我也覺得很高興……真不知道,他是哪裡來的好運氣。」

「我沒有很好的。」茉莉輕道,白晢的臉龐微微泛紅,「我只是很喜歡承皓而已。」

「這樣就夠了。」培雅微微一笑。這樣就夠了,這樣真的很好,茉莉是個好女孩……所以,小孟一定會幸福快樂,而她也只要小孟幸福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