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我什麼事?」小庭園裡安安靜靜的,培雅緩步走向正在小燈旁抽菸的男人。在泡完溫泉後,小孟忽然約她十五分鐘後在旅館外的庭園見面。

「有些事想跟妳說。」小孟笑著,微微瞇起了眼。「等等,我把菸熄掉……」

「不用麻煩。」培雅忽然向他伸出手,「你也給我一支吧,我突然有點抽菸。」

小孟有些詫異,但還是掏出菸盒跟打火機,並且倒出一支菸給培雅。「怎麼了嗎?」依他對培雅的了解,除非心情是煩躁到一個程度,否則培雅其實很少抽菸的。

「就是突然想抽啊。」培雅拿起打火機便要點上,但小孟卻伸手過來。

「我幫妳吧。」小孟微微一笑,嚓一聲他替培雅將菸點上。

輕輕吸入,緩緩吐出,白色的煙霧慢慢迷漫培雅的臉龐。小孟覺得抽菸好看的人其實沒幾個,男人女人都不例外,但培雅的姿態他覺得好看,好看到有些心酸。也許,那是因為他明白,培雅會抽菸並不是為了習慣,也不是為了排解無聊,而是因為心裡有不能說出的話。

「你知道嗎?」輕輕吐出一口煙,培雅忽然開口:「我們去泡溫泉前,茉莉哭了。」

小孟眨眼,很訝異。「我沒有注意到……她怎麼了嗎?」

下意識培雅舔舔唇,小孟慣抽的香菸味道較重,一時間她竟覺得胸口有些沉悶。「小孟,茉莉真的好喜歡你。戀愛的人本來就容易患得患失,而茉莉又是需要讓人呵護的女孩子。」

培雅扯著唇,像是微笑,但白煙縈繞裡小孟覺得自己看到了一閃即逝的哀傷。「我明白。」輕輕抽了口煙,他竟感覺胸口沒來由的一股酸澀。「茉莉她……到底跟妳說什麼?」

「反正不是說你壞話。」培雅笑了笑,「但我想,你們該找時間好好談談了。若還喜歡,就要全心全意去爭取,若不愛了,也不耽誤人家。茉莉……真的是個好女孩,我想她值得你。」

「有些事情,值得或不值得是很難說的。」小孟苦笑。

「但無論如何現在都還是要由你來做決定的,不是嗎?別擔心,做朋友的,除非你真的做到傷天害理,否則還是支持你,站在你這邊的。」

「我知道,我會好好處理的。」小孟說完便將菸熄減,跟著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小盒子。「對了,我……這個是要給妳的。」

培雅困惑接過盒子,「這是什麼?」盒子打開,裡頭放著一條銀色的小手鍊,手鍊的中心有個莫約一立方公分大小的小盒子,即使在現在的光線下看不出詳細的樣子,但培雅知道這手鍊的造型與手工很精緻,因為她實地看過這條鍊子的!

「這是……」她拿起鍊子,一時怔愣竟說不出話。

小孟搔搔頭似乎有些不好意思,「那天我看到妳在看,想說也許妳會喜歡……」

「但你怎麼會突然想到要……」那天她只是多看一眼啊!

「前陣子我生病,麻煩妳來照顧我,我一直找不到機會謝謝妳,所以就……希望妳會喜歡。」小孟微微笑了。

「你……真是的……」銀色的手鍊在培雅眼前閃著微微的光芒,她感覺眼眶發燙,但她找不到任何話來形容現在的心情,她錯愕她高興她甚至感動極了。

「喜歡嗎?」小孟凝視著培雅,溫柔地。

「你……如果說,我那天多看一眼,並不是因為喜歡,而只是因為好奇,那你怎麼辦?」培雅說著,覺得自己連胸口也在發燙了。

「那妳討厭嗎?」小孟拉過她的手,細心替她戴上。

「我很高興、很高興……」

她很高興,她想過只要小孟幸福,她就會高興。但小孟溫柔只望著她的眼睛……她到底該如何捨下?

那天她會多看一眼那手鍊,不是為別的,只因為鍊子的名稱叫做潘朵拉的盒子,鍊子上小小的銀色的盒子作工十分精巧,在燈光下靜靜閃爍光芒。神話裡說,潘朵拉的盒子裡頭裝著的只剩下希望。而她的希望還留在心底嗎?忍不住,她為此就多看了一眼。

如今,小孟為她買來了,並且也在她的手上輕輕戴上這叫做希望的潘朵拉盒。

希望、希望,從前藏在她心裡的,現在竟在她手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