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七月初上市,請有興趣的朋友多多支持了!^^



自序——勇敢的女孩們

這篇故事是我在驛站出版的第三本書,在寫上一本小說『桔子愛戀症候群』時,我仍身在職場中,當『桔子愛戀症候群』確定能出版後,我已經離開職場投身準備考試的行列,至於現在——喔,簡直快被參考書壓死了。

關於這次的故事,它的開始是因為兩個女孩,她們分別是白白以及白饅頭——白敏儀,我認識她們的時間,也很剛好的都是在我去年工作最低潮的時候。白白是我在無名小站開板後沒多久後認識的新朋友,是個可愛勇敢的女生,她對桔子妹妹念念不忘的程度,常令我感覺我當初對桔子妹妹狠下毒手了,所以我老是想找機會補償她。而白饅頭則是我第一次在BBS以一個晚上時間看完八十四回的故事,白敏儀就是白饅頭裡的主角,無論是外表與內在都非常白饅頭。但不管是白白或者是白饅頭,她們都給了我一些很重要、很溫暖的體悟。

一直以來,我就是那種很軟弱平凡的女生,在學時老師給我的評語,多是文靜乖巧。進入職場後,我唯一還能讓人拿出來讚許的,大概就是聽話而已(但聽話其實真的沒有什麼用)。所以,即使開始工作了,我還是會以父母的意見為意見,不管是工作的選擇或者是交友方面,講好聽一點,我還真的是個乖小孩,但事實上就是沒有主見,非常懦弱。

因此認識了白白之後,我真的喜歡白白的勇敢直率,並且期待自己有一天也有她堅定的勇氣;在看了白饅頭之後,我也好喜歡白饅頭的真誠不做作,是她告訴我,其實我永遠一直都再做別人眼中的別人,也是她告訴我要勇敢做自己。所以,這就是這次的主角叫白白的原因,我借了現實中白白的名字,以及她與白饅頭一點點的性格,使我賦予了白白與自己過去所書寫的女性角色較不一樣的特質,譬如說率直、愛恨分明,以及不太溫柔等等,對我來說是非常有趣的嘗試,書寫的過程中我更感覺到非常快樂,彷彿自己也得到勇敢向前行的力量。

現在,距離我相識她們已經過了好久好久,眼看也就要一年了,似乎我比起去年的自己依舊沒有太多的長進,也依舊在為自己茫茫的未來努力。但我想,我跟我故事中的白白都已經踏出了第一步。不管未來如何,只要腳步不停下,終點也一定會在前方不遠處吧。

謝謝妳們,勇敢的女孩們,妳們所給我的溫暖與感動至今都還在我的心裡唷。
                       

cat 4/15 于風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