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到新竹站後,沁怡便與博群一起並肩走出車站,接近晌午耀眼的陽光令沁怡忍不住瞇起了眼。

「今天天氣真好,昨天下雨真像假的一樣。」

「今天好日子嘛。」博群微笑著應。而從出口處望去,他看見不遠處一身西裝筆挺的敏謙正倚在車子上,一臉悠閒的抽著菸。他連忙拍拍沁怡,「敏謙在哪裡。」

沁怡定睛一望,立刻就露出笑容,「敏敏!」她用力揮著手。

原本抽菸抽得好好的敏謙,一聽見沁怡的聲音,竟突然猛烈地咳嗽了起來。「咳咳咳——這是叫誰啊……」他咳得厲害連眼角也飆出淚水,簡直就像第一次偷抽菸的小鬼。

見狀,沁怡跟博群快步走下了台階。

「敏敏你還好吧?」沁怡湊了上前。

「妳叫誰啊?」皺起眉,敏謙猛一抬頭,但下一刻他看見沁怡的臉龐竟是嚇得整個背都要貼到車門上去了。「方沁怡?」

「幸好你還記得。」沁怡笑嘻嘻的招手,「嘿,好久不見啦。」

「我怎麼可能不記得?全世界會這樣叫我的女人也只有妳一個而已啊!」敏謙不禁失笑,然後他指著博群,「妳跟博群約好一起來的啊?」

博群笑著否認:「不,我們車上遇到的,很巧吧?」

「巧到嚇死人了。」敏謙胡亂地爬著頭髮,似乎仍一副驚魂未定的模樣。「真的是好久不見……沁沁我們幾年沒見啦?

「你當兵時的墾親會我還有去見你,之後就沒再聯絡了……唉,你這沒心肝的傢伙……」說著,沁怡往敏謙的肩上輕輕搥了下。

「喂,我在當兵妳不來看我,什麼我沒心肝?」敏謙挑高眉。

「你在花蓮當兵耶!你是以為台中到花蓮有直達車啊?」沁怡睜圓了眼,一點也不退讓。

「喂,你們倆個!」看著面前兩個大眼睛的傢伙在互瞪,博群不由得一臉好氣又好笑,「你們是不知道十二點要入席?現在幾點啦?」

敏謙變臉變得快,隨即就換上了認真的表情。「還有十分鐘,上車!」

沁怡掩著唇,忍俊不禁。「敏敏你變了耶。」

「變帥了嗎?」敏謙隨口應道。接著便立刻轉身坐進車裡,並且將車門的自動鎖打開。

沁怡微笑不語,她靜靜坐進副駕駛座後方的位子,而博群坐進副駕駛座。

從車站到同樣位於市區的飯店開車其實五分鐘不到而已,但中午時間的市區車潮極擁擠,原本可以直行的路,敏謙為了要避開車潮,只好繞進一旁的小路。

「沁沁妳現在在哪裡工作啊?」敏謙問。

「台北啊,不然我怎麼會遇見博群?」沁怡微笑地答。

「那這樣好,改天我上台北出差,就可以找妳一塊出來吃飯了。」

「你常到台北啊?」

「敏謙大約兩個禮拜到一個月就會上台北一趟。」博群說。

沁怡傾身向前,輕輕按著博群的椅背。「不愧是好兄弟,果然清楚得不得了!」

「他每次來台北出差,就把我那裡當免費旅館,我怎麼不清楚?」博群笑了笑。

「我這是給你面子才住你哪裡,有人請我去住五星級飯店,我還不住咧!」敏謙一臉自若地說。

「是啊是啊,我好榮幸呢。」忍不住,博群翻了白眼。

沁怡在後頭笑了起來,「哈哈……真的,你們倆個真的都變了……」

「有嗎?」敏謙挑高眉。

博群則歪過頭,「怎麼說?」

「原本火爆的變穩重了,原本木訥的變油條了,哪裡沒變?」沁怡眨眨眼,微笑。

沁怡話中的火爆變穩重自然是指敏謙,木訥變油條則是說博群。即使將近十年的時光了,沁怡還是沒忘記自己第一次跟敏謙見面就快要吵起來的火爆場面,甚至此後她跟敏謙每次見面總不免要唇槍舌劍一番,只不過那樣火藥味十足的對話,在一次她與博群的衝突後就徹底消失了,並且她跟敏謙之間也突然親密了起來,成了會互稱對方小名,簡直就要不分性別的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