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很喜歡鋼琴的。我要去美國,這是我自己想去的,所以我會好好努力。可是……」果果的眼光直直盯著車窗外的人,怎麼也不懂現在為何會如此想要哭泣。只是有個人在她心裡了啊。

郭父沒說話,只是將車子慢慢駛到路旁,停了下來。

「爸爸……」

郭父打開自動鎖,望著果果笑了。「記得讓阿樂送妳回家,別聊太晚就好。我會跟媽媽說一聲的。」

「我知道了!」果果的臉龐一下子便笑開,當車門一打開她立刻朝林柏樂的方向跑去。「阿樂!」

清脆的呼喚聲在夜裡人潮不再的街道上特別引人側目,當林柏樂看見朝自己走來的人時簡直不敢相信。

「妳……」忽然間,他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了。

「嘿嘿,嚇到了齁!」果果笑咪咪的。

「妳……笑成這個樣子是幹嘛啊?」忍不住就皺皺鼻子,真是可惡他竟然會因此鼻頭發酸。

「我高興嘛!」

「阿樂!」路旁的車裡忽然傳來呼喚聲。

林柏樂扭過頭看見車裡的人,不由得愣了幾秒鐘。「叔叔?」

郭父降下車窗說道:「果果就麻煩你送她回家了,記得別聊太晚啊!」

「我知道了!」雖然困惑,但林柏樂依舊是連忙應好。看著車子逐漸離開街道,他轉過身看著果果,「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讓爸爸讓我下車跟你聊聊嘛。」果果好可愛地眨眨眼。

「剛上完課?每天都上到這麼晚嗎?」聽老媽那裡,他間接得知了果果現在的上課情況,就著路燈他發現果果原本清秀的臉龐現在又消瘦了不少,漂亮的大眼下甚至有著青青的影子。

「今晚火車誤點所以比較晚。」

「妳這樣不會太累?」忍不住就是蹙起眉,縱使他知道果果是從不會在人前喊苦。

「不會。」果果笑著搖搖頭。真的,她現在是真的一點也不累,只是有那麼一點想哭。

看著果果的笑,林柏樂不禁搖搖頭,他真是心疼也是無奈。「算了,就當我白問。」

「你怎麼怎樣?」果果忍不住扁嘴。

「妳就會逞強,妳還當我不知道?」果果是標準的外柔內剛,真要倔起來恐怕比他這個芭樂腦筋還硬。

「我才不會。」果果還是扁嘴。

林柏樂默了下,眸光向上望了望。「好,妳不會。」

「你敷衍我!」啪的一聲,果果順手往林柏樂肩上揮了一掌。

「好啦,對,我在敷衍妳,我們快點回家。」

「啊!你好過份!」這下子,果果連腮幫子也鼓起來了。

「哎唷,妳不要學河豚啦!」瞥了果果一眼,林柏樂便轉過身,「快點!叔叔有交代,不能太回去。」

「林柏樂!」果果嚷著,伸手又一掌。

不過這次林柏樂倒是及時回過頭,手一舉起便立刻抓住果果。「下次再給妳打,今天太晚了。」握住果果的手,他拉著她向前。

望著握住自己的手,果果忽然覺得心口熱熱的,這不是第一次被林柏樂拉著走,但她現在卻想笑也想哭。

「下次……又不知道什麼時候……」咬著下唇,她發覺臉龐竟一陣熱

「我會去看妳比賽。是這個禮拜六對不對?」林柏樂緊握手心裡的柔軟,心跳如雷,真想這條回家的路沒有止盡。

「你真的要來啊?」果果的頭越垂越低,發現林柏樂似乎沒打算鬆手後,臉上的熱度令她幾乎快要暈眩,想要自己抽開手,但——捨不得啊。「那……我說過了喔,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別鬧了,很貴。」嘴裡的話沒停,林柏樂將手心緊緊貼著果果的。

「難得嘛……」果果喃喃地說,而眼睛只敢盯著地面,她想抽出手,熱熱的自己的手,真想放開溫暖的林柏樂的手心,那像緊緊抓住了自己的心一角似地,當心跳時彷彿被揪住地會疼啊。

太漫長了,這條路怎麼會這麼漫長。

雙腳無力。她想要停下腳步就蹲在地上,不要再前進了。

「果果、果果……。」

一瞬間,手心的溫暖頓失。果果怔怔抬起頭,「阿樂……」

「到家了。」林柏樂笑了笑,鬆開的手輕輕推著果果向前。

果果回過頭,看看自己的家,然後她又轉過頭。「我禮拜六下午比賽。」

「嗯,禮拜六見。」

笑著揮揮手,林柏樂目送果果走進家門。

其實那只是一段手臂的距離而已,他可以再伸出手,果果就會再被他拉住。然後他就可以說——我真的想一直牽著妳的手。

果果扯扯嘴角,也揮揮手。她沒有說再見,她想那真的只是一段手臂的距離,說了再見竟就是遙遠。「再見」好可怕的兩個字啊,原本應該是包含期待的,但她真害怕對阿樂說再見。

一點一點,門縫慢慢縮小,匡的一聲,她閉上眼,關上了門。

並不是看不見,就可以不用面對。她握著自己的手,手心裡溫溫熱熱的,在夏夜裡溫度高得嚇人。背輕輕靠著門,她摀住臉龐,覺得閉上眼裡的,藏在心裡的,一直一直都沒有離去,即使關上門,說了再見。

而門外的林柏樂也還沒有離開,他的手貼著冰涼的大門,神情虔誠且溫柔像進行某種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