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長爸爸、李大哥、婷婷、學長,我先回去囉,明天見。」晚上十點半,我從橘柚下班,結束了第一天的打工。

匡的聲響起,我看見翔悟學長由後追了上來。

「白白,我跟妳一起走。」

「學長,你不用特地送我啦。」我又不是美女,壞人才會被我嚇跑。

「我們順路一起走又沒關係。」匆忙追上來的學長連外套都沒穿好,一邊走還一邊拉拉鏈。「白白,今天妳那個學長……」

「嗯?」

「妳跟他以前是不是有過什麼?我看妳看他的表情怪怪……」

「對啊,我跟他以前有過過節。」

「啊?」

「我是認真的。」

翔悟學長忽然安靜了下來,而巷子裡也好安靜,我聽得見我和學長的腳步聲,也聽到巷子外頭的車輛過往聲音。

「學長,我知道你是關心我,不只是因為好奇。」我輕輕說,「可是我跟……」

學長搖搖手,打斷我。「白白,我不是想逼妳,更不想造成妳的困擾。等到有一天,妳覺得我是妳可以信任的人,或許妳需要有人聽妳說話時,等到那個時候,我會很樂意當妳的垃圾桶的。」

「謝謝學長,我知道了。」忍不住,瞇起眼就笑了。我知道,翔悟學長和何湛明完全是不同的。

「對了,妳今天第一天上班還習慣吧?我原本以為今天就只是簡單的面試,沒想到竟然就讓妳正式上工了。」

「我沒關係。對我來說,能夠早點進入狀況才比較好呢。畢竟,我去工作的,又不是去玩。」

「哈!我就知道當初找妳來果然是正確的!」學長笑得很開心,還伸手拍拍我的肩膀。

「這又沒什麼,我只是在盡自己的本份而已。」

「唉,是真的有什麼的。其實妳今天不也聽到了?之前走掉的那幾個工讀生,她們離職的理由都讓滿讓人錯愕的,明明我們大家都相處得不錯……所以最後變成店長爸爸也不知道該怎麼找新的工讀生,就怕萬一又重蹈覆轍。」

「沒辦法,誰叫學長太迷人了。」我朝學長戲謔地眨眨眼,「學長是桃花公子嘛!」

「妳別聽他們亂說!」學長一臉哭笑不得。

「我哪有亂說,很多女生都喜歡學長,我認識的人就有好幾個。」

「可是,妳就不喜歡啊。」學長輕聲說。

「這是因為人各有所好。」我就是不愛帥哥嘛,「學長,做人不要太貪心。」我笑了笑。

「是是是,我們要知足才會常樂!」學長笑了起來。

「沒錯!」我也笑了起來,「不過,我其實有點意外。」

「意外?」

「因為學長在橘柚的樣子跟我平常看的樣子不太一樣。」

「怎麼不一樣?」

「嗯……以前我會覺得學長是很成熟穩重的人,可是現在卻覺得……其實也還好嘛!」

「沒辦法,我在橘柚的地位是很低微的……」學長一臉認命的表情。

「呃啊,這樣聽起來好心酸……」我搔搔下巴,「不過學長這樣很可愛,我想如果以悠看到了,一定也會這樣想。」

「白白,沒有男生喜歡被說可愛的。」學長轉過頭對我苦笑著。

「可是,可愛的就是可愛啊。」我眨眨眼,又笑了。

「算了,我不要跟妳爭了。」學長滿臉無奈,「真是的,才來一天而已就被帶壞了……」

「這才不是帶壞,我對學長是真心誠意的。」

「是嗎?」學長瞇起眼,笑笑的,「那我對白白也是真心的喔。」

「什麼?」真心什麼?

「我說妳很可愛,也是真心誠意的。而且——」學長頓了頓,望著我的眼睛裡好像有什麼在發光,明明小巷子裡是昏暗的,但我還是覺得我看到了。學長望著我繼續說:「而且,我喜歡的人不是以悠。」

「啊?那、那……」你幹嘛一直對以悠眉來眼去?我結結巴巴地連句話也說不好,難不成我跟立玫眼睛都脫窗?

「總之,以後別再把我跟以悠湊在一起,知道嗎?」學長說完,還拍拍我的頭。

我又不是小狗。忍不住就皺起眉,「可是以悠很好的。」

「我也很好,妳怎麼不喜歡我?」

「那又不一樣!而且,哪有人說自己很好?」

「那我哪裡不好,妳說啊?」

「你現在問我哪裡不好就是不好!」學長你是番仔嗎?我斜斜地看著學長。

學長搔搔下巴,還是笑笑地,「反正,我要表達的意思就是,我只是把以悠當成一般的學妹,我喜歡的人另有其人。」

「我知道了。不過,你要已經喜歡上的人,說不喜歡就不喜歡的,現在就馬上放棄,那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停下腳步,深深吸口氣,「學長,你別傷害以悠好嗎?」

「白白。」學長望著我,表情很慎重,「沒有人願意去傷害另一個人的。」

我對學長笑了,「不,有那種人的,真的。」

但我有欠那個人什麼嗎?沒有喔,我只是喜歡他而已。也許先死心塌地喜歡上的,就是注定要受傷,而這是誰也怨不了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