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言訂的餐廳是在誠品書店再過去的小巷子裡,那是家義式餐廳,佈置溫馨價格也可親,但從SOGO走來卻花了十幾分鐘,有段距離以及人潮洶湧都是原因,問景言為什麼要約在SOGO等時,景言只是笑了笑。

「沒辦法,我找不到比SOGO更顯眼的地標了。更何況我們還有個剛歸國的傢伙,這樣比較安全。」景言是人如其名,一向謹慎,在小地方上尤其明顯。

他們到了餐廳,落了座後,景言又特別去向老闆交待要多開一瓶酒。培雅看著景言忙碌的身影,忽然有些恍惚了,熟悉景言後她才知道景言真的是天生循規蹈矩的人,沉著的性格隨著年紀愈長也就愈明顯,那怎麼當年景言會主動丟紙條來認識自己呢?

這真的是謎,而且還是無解,她曾經問過景言,也曾經問過小孟,然而他們都只是笑笑地避重就輕。

「景言真不錯,哪個女生和他在一起真的是有福氣了。他現在該不會孤家寡人吧?」小孟望著景言的身影說。

之婷聳聳肩,「沒聽他提過這方面的事,他是你的好兄弟,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悶,現在你回來了,有空就介紹幾個女生給他吧。」

「要介紹的話,妳們女孩子的交友圈比較好介紹吧。我接下來也是景言的同事了,園區那地方恐怕只有工程師的怨念。」

「同事?」培雅忍不住納悶。

「我下下禮拜要到景言的公司報到,之後就是同事了。」

「你這麼快就找好工作啦?」之婷問。

「是回國前談好的,這年頭要找工作不容易,既然有機會就先試試吧。」

「不考慮走學術嗎?這麼辛苦念了一個博士,人家五年的課程,你連研究所也一起硬撐著不到五年就念完,回來後還要進園區燃燒自己,你是嫌自己命太長啦?」之婷說。

「那倒不是,只是我對實務的東西比較有興趣而已。」小孟笑了笑。

「不管如何,總之是回來了,先有工作慢慢打算也好。」培雅也笑了,「我聽說還有人出國念了碩士回來,結果卻在旅行社拿一萬八當小助理,小孟能進園區倒也不算太差。」

「碩士小助理?」之婷忍不住瞠目。

「是啊,這年頭真的是無奇不有。」培雅說。

「在說什麼奇事啊?」景言回到座位了。

「在說小孟竟然和你當同事!」之婷勾勾唇,笑了起來。

「對啊,這真的奇事一椿。」景言說著竟有些無奈。

「景言你不高興啊?」培雅眨眨眼。

「不,是心情很複雜。就說了這傢伙真是沒心沒肺,我是上禮拜在公司看到他,才知道他已經回國,我是被驚嚇過度啊!」

「給你們個驚喜嘛!」小孟笑瞇了眼。

「好大一個驚喜,我真想罵髒話扁人。真是虧了我們還是這麼多年的朋友,這幾年要是沒收到你偶爾還會寄來的電子賀卡,我真的要以為你失蹤了。」

「沒辦法,真的是忙。我有時想想也覺得自己太逞強,幹麼硬撐著在短時間內把學業完成!」

「對啊,你幹嘛這麼急著唸完啊?」之婷接著問。

之婷的問題讓培雅的心忽然一跳,她看著小孟幾乎要屏住呼吸感覺好緊張。

小孟安靜了幾秒鐘,微微垂下的眼簾像在思考什麼。然後他微微一笑,這才開口:「因為有些事情,我滿牽掛的。」

「女人?」之婷眨眨眼。

小孟笑著搖搖頭。「不,妳想太多了。只是個約定,我和人約好要回來。」

「人?不是女人嗎?」景言側頭問。

「一定要想到那裡去嗎?」小孟真覺得好氣又好笑,難不成是他剛才開的頭太糟了?

「要不然還有哪個理由能讓你這樣拚死拚活都要回來?」之婷一臉不置可否。

「我承認是有些相關,但不全然。」小孟苦笑著舉起手,真的是想投降了。

「還賣關子?」景言笑了笑。

「會讓你們知道的,但不是現在,因為有些事情我沒有把握。」

「咦?培雅妳聽聽!」之婷轉過頭一臉驚奇望著培雅,「這傢伙竟然也會說出這種話,我以為孟承皓這個人是什麼也不怕的呢!」

培雅乾笑兩聲,才正想要回答,但小孟卻先說話了。

「我是人,當然也是弱點的。」他微微笑著。

而培雅看著那笑,她感覺心竟有些沉沉的,她現在不緊張了,因為她知道小孟口中的約定以及人都是與她無關的。這樣的感覺不為什麼,純粹是直覺,而女人的直覺是死準的,特別對自己在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