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六點整,培雅便已經到SOGO門口前,逛街的人潮太多,她只得挑個人少的站。新竹不好的地方就是地方小但人多,只要一到假日,市區便讓車潮人潮擠得快要癱瘓。小地方自然可以小而美,不過新竹市區恐怕要移出一半的逛街人潮才美得起來。

整整一個白天,培雅幾乎都在逛街買東西,當五點半她發現已經自己刷了三四千塊時,她猜想她真的非常緊張非常焦慮。

像個痴痴想見偶像的小女孩,她這樣提早半小時在門口站崗做什麼啊?

好可惡。望著川流不息的人潮,培雅忽然又感覺沮喪了。小孟最好要變成禿頭大肚腩才行,否則她該怎麼辦啊?

「嘿,培雅。」

喧鬧裡有人喚了培雅的名字,培雅怔怔轉過頭,一轉頭後她是連呼吸都失掉。

啊,那是潘朵拉盒裡最後的希望呢。

她輕輕吸口氣,感覺眼眶一陣熱。喚她的男人竟是小孟,小孟沒有變成禿頭大肚腩,一身的西裝筆挺,身材還是當年但肩膀似乎寬了些,眉眼五官也依然熟悉只是更加好看了。那是小孟,她偷偷念了好些年的,甚至讓她今天心煩意亂一整個白天的小孟。

「怎麼?不認得我了?我是……」小孟望著培雅,笑得好看極了。

「小孟……」培雅扯扯唇,想要笑,然而眼淚卻掉了下來。

「我回來了。」小孟笑著走上前,大手一攬,他摟住了培雅。「別哭,我還以為妳忘記我了。」

培雅靜靜流淚,也靜靜拭去淚水,她沒有回答,想要說的只是從來都沒有忘記過。

「不哭、不哭,都這麼大一個人了……」小孟輕輕拍著培雅,從眼角到嘴角都是溫柔。

眼淚抹掉,培雅抬起頭,終於露出個笑容。「死小孟,真的被你嚇到了。」

「這才叫驚喜嘛!」小孟笑嘻嘻地。

「真是的!」培雅笑著唸了句,可是接下來她卻開始手足無措。真糟糕,她還在小孟的懷裡!但她沒煩惱太久,小孟便放開她,她也就配合地後退一步。

「這幾年好嗎?」小孟問,「我覺得妳一點改變也沒有,好像還是昨日的大學生。」

「你這麼講,我會當你在稱讚我的。」培雅撥撥頭髮,她感覺臉有點熱。「不過,小孟,我看你的感覺其實也差不多。」一樣的好看、一樣的溫柔。

小孟忽然搖頭了。「那真糟糕,我豈不是一點長進也沒有。」

「長進是要慢慢看的。」

「那好!來日方長。」小孟呵呵笑了起來。

來日方長?培雅看著小孟的笑,突然又有點想哭了。

「你們來得真早啊!」後頭傳來的是景言的聲音。

小孟揮揮手,「景言,你訂哪裡的餐廳?」

「別急,之婷還沒到。」景言走上前,忽然伸手勒住小孟的脖子,「你這死小子,出去這麼多年也不記得逢年過節打通電話問候,現在一回來,一通電話就要我忙著約人、找餐廳,你還真忍心啊!」

「這不就回來跟你請安了?」小孟笑嘻嘻地。

「最好是!」景言沒好氣地笑了,「當你兄弟真是夠心酸的,當年你要出國也是出發的前一禮拜才通知,所謂沒心沒肺的就是說你這傢伙!」

「忙嘛。」小孟仍是陪著笑臉。

「好啦,景言!反正現在人都回來,要算帳又何必選在今天。」培雅連忙出聲打圓場。

景言笑著鬆開手,跟著微微一挑眉。「培雅說得好,那接下來我們每個禮拜都聚餐一次,你最好快點準備銀兩。」

「那有什麼問題!」小孟笑著,也伸手按著景言的肩。

「怎麼你們都這麼早來啊!」從景言後頭冒出來的是之婷。

「大美女!越來越漂亮了!」小孟笑著上前,伸手便要摟住她。

「停停停!」之婷連忙伸手擋,「別把你在國外的那一套帶回來!這裡是台灣,讓你這一抱,我的行情就要跌停板了。」

「好好好!」小孟連應了三個好,原本伸出的手只得收回來摸鼻子。

之婷笑了笑,跟著她向前,輕輕按住小孟的肩。「歡迎回來!」

「謝了!」小孟也笑了。

「好啦,既然人都到齊了,我們就先過去餐廳吧。」景言說。

當他們一行到餐廳的途中,小孟忽然轉過身走到培雅身邊。

「怎麼了?」培雅問。

「有句話沒聽妳說,感覺怪怪的。」小孟笑著微微瞇起眼。

望著那雙眼睛,培雅感覺似乎回到從前。她輕輕呼口氣,「傻瓜,之婷不是說了嗎?」

「欸,我是說沒聽妳講。」

「這還用特別講嗎?我當然是很高興你回來了。」培雅笑著,感覺心頭一陣熱。

真的,歡迎回來,小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