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外碰的一聲,是博群拎在手中的塑膠袋掉到了地上。隨著聲音響起,沁怡像突然驚醒似的,她抬起頭,然而卻不敢回頭。

敏謙站起身,「應該是博群回來了,我去開門。」說著,他立刻走向門邊。

而沁怡抹抹臉,立刻起身走向浴室。始終她低著頭,不敢望向玄關處,輕輕帶上浴室的門,她聽見門外敏謙與博群說笑的聲音,她扭開水龍頭,一面潑水,也聽著水聲嘩啦嘩啦。

胸口迴盪著的聲音沒有被掩去。究竟是去哪裡了?當年那個勇敢捍衛自己愛情與信仰的方沁怡現在到底是去哪裡了?

扭緊水龍頭,她看著鏡中的自己,被水潑濕的臉龐,紅紅的眼紅紅的鼻子。

她輕輕吸氣,吐氣。「逃走了。」


客廳裡,敏謙打開電視,像刻意製造音效似的,他與博群一人一瓶啤酒,任由畫面一幕掠過一幕,誰也沒有看向電視機。

「別喝太多,等一下你還要送沁怡回去。」敏謙說。

博群點點頭,其實腦中仍有些混亂,不明白這是否是敏謙刻意設計的?要讓沁怡說出心底話,也要他再次正視自己的心情。只是困惑之外,還有就是更多的不捨。倘若自己這段是沁怡心裡第一個結,那個另一個曾經恐怕就是上頭的死結。

已經不是對或錯了,生命裡的荒謬何其多,現在只是剩下幸與不幸。時間或許是最好的療傷者,但也是最殘忍的,他回不到過去,現在他的歉疚、不捨或心疼什麼的,怎麼都像——不合時宜。

「東西買回來啦?」沁怡笑咪咪地從浴室走出來,淚水的痕跡好像仍有一些,但哀傷已不見蹤影。

博群下意識捏緊了啤酒罐,他從不知道原來沁怡能如此善於隱藏情緒,這個發現令他不知所措。

「沁怡妳的奶茶。」敏謙將用塑膠袋裝著的飲料杯遞了過去。

「謝謝。」接過飲料杯,沁怡插上吸管喝了一口,原本指定的溫奶茶,已經涼了許多,但幸好黑糖的甜味並不會有砂糖的甜膩感。沁怡忍不住咬著吸管,小聲嘟嚷著:「好可惜,變涼了。」

「誰叫妳這麼久才出來。」敏謙淡淡地應。

「是多久啦?」沁怡撇唇,「邵敏謙你很討厭耶,難有人這樣對女生說話的……」

「不然咧?」敏謙皮笑了起來。「博群這就是你的不對了,你一定先去買奶茶然後才去買啤酒對不對?難怪會冷掉……」

「這個……」博群只得乾笑。他買的順序沒有錯,只是回來的時機不對而已。他搔搔下巴,「那要不要用瓦斯爐再熱過?」

「不用啦。」沁怡倒有些不好意思了。

「沁怡,我覺得妳有差別待遇耶……」敏謙微微瞇起眼,「為什麼妳對我跟博群的態度差這麼多?」

「這當然是因為誠意問題,人家可是很有誠意的!博群對不對?」沁怡立刻轉頭看著博群。

「啊?」博群一怔,嘴巴張著還在思索時,敏謙卻先開口了。

「喂喂喂……哪有人這樣問的?」他一臉好氣又好笑。

「不行喔?那你咬我啊?」

「我個人不喜歡暴力。」

「什麼暴力?你別亂挑我語病。」

「嘖,唯小人與女子難養也!」

如此一來一往的對話,似乎仍是沁怡與敏謙如常的鬥嘴,從前博群向來是不在意的,他只要在關鍵時刻插一下話,使他們停止就好。然而此刻,他是一句一句地聽下來了,他喝著啤酒連一個字都聽得仔細了。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他真想察覺出一些蛛絲馬跡,藏著那一揚眉一眨眼之間的情緒。

面對沁怡,他真的茫然了。在他回到這裡之前,他才以為自己應該是總算了解沁怡一點,兩人之間的距離也應該是比從前拉近了。但事實上,他們之間的距離卻比他所想像的要來得遙遠多了。

時間就是這麼的殘忍,錯過了,就再也追不回。

晚上十點多,博群送沁怡回板橋,才出了玄關,正在等電梯時。敏謙忽然又把博群叫回屋內。

「沁沁,妳司機借我一下,我們要講一下悄悄話。Man’s talk。」

「博群才不是我司機,你們要講就快點講!」沁怡沒好氣地說。

「怎麼了?」博群問。

敏謙沒說話,只是招招手。博群只得走回屋內,敏謙輕輕拉過屋子最外側的鐵門,但沒有帶上。

「沁怡真的要拜託你了。」敏謙壓低了聲音,一臉凝重。

博群輕抿唇,沒說話。

「其實我很不甘心,從以前到現在——為什麼只能是你?」他扯著唇,而苦澀難掩,「……偏偏真的就是要你才行,大概是命中注定吧。我們是會吵嘴,當然冷靜條理好好談事情也可以,但就只有在你面前,她才會情緒失控。」

「我沒有你這麼了解她,我跟她之間其實有很大的距離。」因為說出口了,博群在這一刻竟感覺到更加沉重的沮喪。

「你怎麼不乾脆說代溝?」敏謙卻微微笑了,「人跟人之間不就是這樣嗎?總是很遠又很近,就看你怎麼想了。」

怎麼想?換個角度樂觀點,還有進步的空間嗎?博群覺得有些想發笑,可是心頭上的煩悶卻仍是沉沉地壓著。

「喂,你們若還要聊的話,我自己坐計程車去捷運站也可以。」沁怡忽然走過來,拉開門。

博群嚇了一跳,連忙就回過頭,「好了好了,沒事了,對吧,敏謙?」

敏謙點頭,笑了笑,「嗯,我們在約明天幾點見面而已,不小心就聊了一下。沁怡,我們明天見。」

「嗯,拜。」沁怡搖搖手,也笑了。

博群看著忍不住也揚起唇,感覺心底好像有一處突然柔軟了起來,心頭上原本沉甸甸的彷彿已煙消雲散。或許他想的、追求的,就是想看著那張笑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