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兩個週末,敏謙都北上來看房子,雖然辛苦了一點,但還是順利在調職的前一個禮拜找到了合適的房子。並且巧合的是,他找到的房子和博群家竟是在同一棟大樓,他們分別住在七樓跟五樓。

於是,禮拜五晚上跟禮拜六整天,沁怡跟博群都來幫敏謙整理新家。也幸好敏謙是單身,隨身帶來的東西並不多,他自己又怕麻煩,不少傢俱更是到台北才添購。他們三個人一起動手,花了一天半的時間便整理好屋子,禮拜六晚上就在敏謙的新家一起吃著外送的比薩。

晚餐結束,他們正在說笑時,博群忽然有感而發,「敏謙,你會不會覺得這樣很像從前還在學校唸書的時候?」

「像嗎?你幹嘛忽然懷舊起來?」敏謙滿臉興味。

「像啊,每次你找我吃飯,要是我說要唸書寫報告不能跟你出門,最後你都會直接包便當到我房裡。還有期末考的時候也是,我要開夜車,你竟然還帶滷味、鹽酥雞到我房裡吃,還說大家擠一間省電,反正你就是要逼著我唸不下書就是了。實在是有夠陰險的……」博群一邊說一邊搖頭。

「小心眼啊!這麼久的事你都還記得……」敏謙挑眉,一臉博群大驚小怪的表情。

而一旁的沁怡已經笑了起來,「敏謙你這樣真的很像故意在擾亂……該不會那個時候你是在及格邊緣,所以打算多拉一個人陪你?」

「好朋友嘛,當然要有難同當。」敏謙皮笑。

「那你怎麼不跟我有福同享?」博群翻了白眼。

「有啊,我以前還幫你介紹女朋友,是你自己不要……」

「那是因為對方喜歡你可是你不喜歡的緣故吧?」

「停!」沁怡突然嚷了起來,「給我停下來!不要讓我看到你們男人醜陋的一面!」

敏謙抓抓頭,和博群對看了一眼。「有嗎?」

「沒有嗎?」她皺著眉,「不喜歡就直說嘛,這種介紹朋友的詭異迂迴暗示誰懂啊?」

「有時候,就是沒辦法直說啊……」博群垂下眼,手輕輕轉著杯子,忽然覺得有些哭笑不得。

「笨蛋!」沁怡扁嘴,「感情這種事,人要是陷入下去了,就真的是不到黃河心不死。」總是非要聽到會讓自己受傷的話才會放手。沁怡輕輕呼口氣,「如果一定會受傷,長痛當然不如短痛。」

博群覺得自己的手指在顫抖了,心口上一股激動,也許他在今天就可以說出口。

「沁沁。」敏謙忽然嘆口氣,唉了好大一聲的。

「幹嘛?」

「真是可憐的孩子……」敏謙伸長手,作勢便要攬住沁怡,「我的肩膀可以妳靠一下,妳受傷的心靈就由來我安慰吧。」

沁怡眉一挑,立刻就拍開他,「誰受傷了?神經病!」

「好過份,我幼小的心靈要受傷了……」敏謙癟嘴,別過頭,整個人竟往博群身上倒了去。。

「邵敏謙!」博群立刻慘叫,肩膀縮著,幾乎全身都要起雞皮疙瘩,「你又沒喝酒,是在發什麼酒瘋?」

「對了,說到酒……」敏謙笑嘻嘻抬起頭,只不過半個身體仍掛在博群身上,「我這邊沒有,博群你那邊有嗎?」

「你要酒幹嘛?」沁怡問。

「好朋友吃飯聊天怎麼可以沒有酒嗎?」一面說,敏謙終於坐起身,掏出口袋裡的皮夾,他拿出一張給大鈔給博群,「對面有便利商店,順利買點飲料、零食回來。」

「你把我當什麼?」博群瞟著他。

「當然是好朋友啊……大家朋友一場就不要計較了嘛!」說著,便往博群身上用力拍兩下。

博群的嘴角扯著一陣僵硬,而敏謙仍是嘻皮笑臉瞅著他,最後他垂下肩膀,吁口氣,「算了算了,算我運氣太好了……」然後他站起身望向沁怡,「妳有想吃什麼嗎?」

「既然如此……」沁怡忽然拍了下手,「那我要一杯黑糖奶茶,溫的。」

看著沁怡的笑臉盈盈,博群不禁沉默半晌,才輕輕吐出話:「好……」

果然是好朋友啊!

匡噹一聲,博群關上最外面的鐵門,出門了。

沁怡忍不住開始大笑,她輕輕挨著敏謙的肩膀,「唉,博群真好……敏謙,我們就這樣好不好?我們都不要結婚,三個人一起混到老好不好?」

「好啊好啊,那就妳從挑個黃道吉日也搬過來開始好了。」

「才不要,你們這裡房租好貴,台北大居不易,我住不起!」

敏謙拍拍的沁怡頭,露出溫柔的笑:「沁沁,哲凡說明天要找大家一起聚聚,妳會去嗎?」

「去啊,偶爾懷舊一下也不錯。我最近常覺得工作的時間越久,懂的事情跟能包容的事情好像也就越多了,同時,社會上什麼光怪陸離的事也都越來越見怪不怪。可是啊,身邊的朋友卻越來越少了。果然——」沁怡用力呼出一口氣,「人的心最難懂啦!就算能懂得相處也懂得應付,但也沒有辦法再像從前在學校時那樣,輕易地就對人付出真心。欸,敏謙……」她微微歪過頭,「人是不是年紀越大就越難搞?」

敏謙輕輕笑了起來,「唉,妳是在說妳自己嗎?難搞?」

「過份!」沁怡握拳輕輕搥了下敏謙的肩膀。

「不過,好朋友嘛,知心的本來就是一個兩個就夠了,其他的就叫人際關係,不然人脈跟人情又是怎麼來的?」

日光燈照耀下,沁怡一雙明亮的杏眼微微濕潤了起來,「真的是幸好還有你們。」

敏謙微笑,他伸手輕輕攬過沁怡的肩膀,一下又一下輕柔地拍著。

我們的回憶走遠了,我們誰也不會留在原地,但幸好我們曾經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