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沁沁,我問妳一個問題,好不好?」

「好啊,給你問。」沁怡縮起身子,歪著頭,像隻慵懶的貓咪。

「妳還會生欣卉的氣嗎?」

「討厭,這種事你還拿出來講……」她掩住臉,聲音悶悶地回答。

「我碰明天的場面會尷尬嘛。」敏謙輕道,眼角噙著微微笑意。

「才不會咧,真的要避開,我才不會去吃她的喜酒,帖子拿來我面前都可以當作沒看見。不過我承認,以前的確有一點。我知道她選擇跟哲凡復合時,剛開始真的不是滋味,總覺得自己捧著心上當成寶的,她竟然可以輕易地就得到,然後只說一聲,就不要了。」慢慢伸展手腳,沁怡輕輕呼口氣,「可是,感情的事情偏偏就是這麼無奈。欣卉其實是個軟心腸的人,要她開口說分手,我想她當時心裡大概也不好受吧。」

「也是啦。」敏謙微微一笑,「上禮拜六我才從博群那裡知道,原來欣卉特地找他出來談當年的事情。雖然我們嘴巴都說是過去的事了,但感情就是特別容易令人感覺無奈跟惆悵,能夠徹底說清楚,或許對當事人其實才是解脫。」

「嗯。」沁怡點頭。

「還有,博群也跟我談到妳。」

「……所以呢?」

「他很在乎妳,這是我感受到的。」回想博群在談起沁怡時眼底的柔軟,以及不自覺中流露出的不捨與心疼,那時候敏謙發覺自己竟是一點也不想說破。「我想他喜歡上妳了。」

「你想啊……」沁怡低下頭,慢慢扳著手指,「邵敏敏,你不可以妖言惑眾喔。」

敏謙一怔,「什麼妖言惑眾?」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沁怡微笑,「你想的事情跟博群想的,你確定一樣嗎?還有你想的,跟我想的也沒有關係。」

一點關係都沒有喔,所有的猜測與曖昧。愛情曾讓她疲憊不堪,而現在令她全心放鬆的則是久違的友情,她覺得自己再也不想自討苦吃了。

「可是,妳不也很在意他?」

「那是因為,我很高興能和他成為朋友。」

「然而這麼多年來,妳卻連戀愛都沒再談過一次。好吧,姑且不說妳怎樣好了,若博群現在心裡真的有妳,妳難道一點心動也沒有?」

「我不是跟你說過了嗎?」沁怡定定望著敏謙的眼,一瞬也不瞬。「那又怎樣?」

敏謙歎息了。他眼底的像惆悵,更是像是心疼與不捨。

「究竟是去哪裡了?當年那個勇敢捍衛自己愛情與信仰的方沁怡現在到底是去哪裡了?我不相信歲月的催化能改變一個人這麼多……」

「會啊,怎麼不會。」沁怡揚起唇,然而美好的弧度怎麼也無法掩飾她心情的苦澀,「我不是沒有戀愛、心動過,半年多前,我會離開台中來到台北,除了家裡的關係外,還有就是……我已經沒有辦法在原來的公司待下去了。」

說是人言可畏也好,良心不安也罷,她對愛情的所有憧憬在歷經那慘灰後,便已如遠去的昨日一般,回首是無用,也不願再回首。

忽然,敏謙站起身。

「怎麼了嗎?」

「門沒有關好,我去關一下。」他微笑,「沁沁,不管是現在的妳或是過去的,對我來說同樣都是不可取代,我最不捨得的就是看到妳不快樂。」

沁怡點頭,微微一笑。「我知道。」

敏謙走向大門,輕輕轉動門把,而大門之後佇立的身影竟是博群。大門輕輕推開,博群的臉龐就露在門縫中,當他正要開口時,敏謙卻搖搖頭,並且比了個噤聲的手勢。

等一下。敏謙以口型暗示著。

博群雖然納悶,但看見敏謙凝重的表情,卻是不自覺地點頭。敏謙又伸手轉了下門鎖的裝置,不過大門仍是開著,博群則從外頭抓住門把不讓門閤上。

「好啦。」敏謙走回椅子坐下。

「敏謙,你想知道嗎?」

「妳若願意說的話。」

「大概也是去年六月的事情,那時候我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一個男生,其實是滿平凡的一個男孩子,長得沒有多帥家裡又無恆產,一直到現在我都不知道自己當初是喜歡上他的哪一點。但就是跟人看對眼的開關忽然間打開了,我是不太容易動心的人,所以和他說過幾次話,我就知道我看待他不同,我喜歡上他了。」

「那麼他呢?」

「他也是。」沁怡瞇眼笑了起來,但乍看燦然的笑顏竟顯得有些許的恍惚,「雖然我沒有聽過他說過,可是女生就是有這種直覺,莫名其妙的就會知道誰喜歡自己,單單看眼神便會明白。在他之前,也就是博群之後,我便沒有再談過戀愛,不是沒有人喜歡我,而是我不曉得該怎麼去喜歡那些喜歡我的人。我知道他們會對我很好,可能下一次約會就會打算牽我的手,然後我就會在下次的約會下意識地閃躲對方,然後……就沒有下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