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群微皺眉,聲音很輕地反駁了,「沒有這種事的。」

「難道這多年了,你沒有這樣想過嗎?」聽著自己的心跳,她慢慢呼吸。

博群沉著著,眼光持續向前,一字一字慢慢說:「欣卉會離開我只是因為她其實深愛哲凡而已,這一點我比任何人都清楚。當欣卉跟哲凡復合時,我就知道自己不可能有任何能取代哲凡的機會。」

「但是如果——」

「沁怡。」又是紅燈,博群終於能轉過頭,「沒有但是,也沒有如果了,我們現在不都好好的嗎?而且妳為什麼要說自己是攪局?」

沁怡閉上眼,輕輕呼出一口氣,「我看見欣卉看你的樣子,我就覺得當初自己毀了一切。為什麼當初的自己不能再知進退一點?而我又到底是憑什麼認為你一定要喜歡我?為什麼我非要所有的情況都成僵局一場……」握緊自己的雙手,她睜開眼。

「沁怡,這不公平。」博群皺起眉,方向盤忍不住捏緊了些,他簡直不忍再聽,怎麼會有人如此否定自己的情感?「那個時候我們都還小,所有都是的事情就是這麼的單純、直接,所以我們才會互相傷害,而妳為什麼要在現在去苛責當年那個還不滿二十歲的小女生?這不公平。」

趁著綠燈亮起,博群將車子轉了個彎,暫停在路邊,轉過頭繼續說:「而且其實也沒有誰真的有錯,只是當時我們處理的方法都太糟了。妳如果再說自己是攪局是毀了一切,那麼我也會覺得是當時二十二歲的我毀了現在二十八歲的妳。這不公平嘛,對不對?」

對不對?沁怡輕抿唇,覺得鼻頭有些酸,前方車輛的燈光像要糊成一片。好多年了,她就為自己畫了個圈圈,在但是與如果之間不停地尋找著對或錯。總在傷心時質問自己,倘若付出感情是對的,那為什麼她無法快樂?

為了逃開失戀的情懷,她選擇否定自己的情感,從心裡深處徹徹底底的否定,連一點安置的角落也不給,更不能接受縱使時光荏苒心底仍不經意殘存的一絲依戀、惆悵。

她否定自己,總是想著,那是錯的、不應該的,所以博群不喜歡自己就是理所當然——她竟然在毫無道理可言的愛情裡試著尋找出一個前後因果,拼命想要合理化所有事情,甚至包括欣卉的選擇、博群的悵惘,以及自己的悲傷。

其實她只是太驕傲了。

「你不喜歡我,沒關係。」原來這句話是很難很難的。

慢慢的,沁怡輕輕呼出一口氣。沒關係了。她抹抹眼角,對自己說。

「真是沒想到,我竟然會被你安慰。」她笑了笑,不是自我嘲解的那種,是全心的放鬆。「果然初戀女友的力量就是不一樣。」

傻瓜。博群忽然覺得很心疼很想摸摸沁怡的頭,但又好想罵上一句傻瓜。「每個人每一個階段都會有一個重要的人吧。可是,對我來說,現在我覺得重要的人是——」

嗡嗡嗡——。

突然,沁怡放在皮包裡的手機嗡嗡地振動了起來。「不好意思,我接一下電話。」

「沒關係。」博群揚著唇,但心裡卻忍不住嘆氣。有話不說完,哽在喉嚨可是很難受的呢。

沁怡按下通話鍵,「喂,敏謙……嗯,我快到了……沒有,是博群載我,我在路上剛好遇到他。……好,我知道,我到家再打給你。拜拜!」

趁著沁怡說話的時候,博群將車子重新開上馬路。當通話結束後,車裡便陷入一陣沉默,或許是因為來電突然打斷了博群的說話,沁怡竟覺得這時氣氛有些尷尬。

重要的人……?眼角瞄著博群的側臉,沁怡不知道自己是該問還是不該問。

「敏謙打來的?」打破沉默的人是博群。

「嗯,他問我到家了沒有?」

「這小子真要這麼擔心,不會直接送妳回去啊……對了,你們不是約好一起吃晚飯,怎麼會妳自己一個人在街上?」

「我們吃完飯後,敏謙遇到客戶,好像有些事要討論。所以,我就自己先走了。」

「還真是忙呢……」博群撇撇唇。

沒幾分鐘後,車子便轉進熟悉的巷弄,沁怡知道她要到家了。

「今天謝謝你囉。」沁怡忽然轉過頭,對博群微微一笑。

「這又沒什麼,幹嘛這麼客氣?」煞車踩下,博群將車子穩穩停在公寓的門口前。

「禮多人不怪嘛。」沁怡笑了笑,解下安全帶,「還有,我覺得,其實我當年還滿有眼光的。」

「啊?」博群失笑,「這是對我的讚美嗎?」

「是啊,我覺得還滿好的,我們這樣都滿好的。」沁怡揮揮手,和他說再見,「拜拜,改天再見。」

「拜。」看著沁怡下車,然後打開公寓大門,博群感覺嘴邊的弧度正不由自主地愈來愈大。雖然只是一瞬間而已,但他覺得沁怡剛才看他的眼睛竟像星星一樣閃亮,好看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