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不要我送妳回去?」走出餐廳,博群又再確認一次。本來用餐結束後,他打算送欣卉去車站搭車,但欣卉卻婉拒了。

「不要緊,捷運站就在這附近,我走一下就到了。」欣卉笑了笑,然後她揮揮手,「拜拜,下禮拜見。」

「嗯,下禮拜見。」簡單的道別之後,欣卉的身影慢慢消失在人群裡,而人潮熙來攘往彷彿最後一抹舊日的氣息也帶走了。

博群輕輕呼口氣,夏日的夜總有幾分悶熱的氣息,然而因為總是夏天,許多事再怎麼難受,也就這麼不得不地忍耐著,熬過了。

「博群?」一個熟悉的聲音在他身後忽然響起,他連忙回過頭。

「啊,沁怡……」

「嗨,你怎麼站在路旁發呆啊?」沁怡瞇眼笑著。

博群也笑了,「我剛跟欣卉吃完飯,敏謙不是去找妳了嗎?」

「欣卉?」沁怡睜圓了眼,彷彿無意識地重覆著。

「啊……」不過幾秒鐘的時間博群立即感覺到「糟了」,似乎他在沁怡的面前總是會失言。他輕輕呼口氣,開始解釋:「欣卉她來台北拜訪一些親戚,因為剛好有空,所以我們就一起吃個飯。」

「原來敏謙說你有約就是指著這個……不過,他沒跟我說是欣卉……」沁怡扯著唇,她覺得頭有點昏,呼吸困難,胸口像人揪著似的。

「因為欣卉有些事要跟我說,所以我就沒找你們,不然我本來也想大家一起聚一聚。」說著,博群凝視著沁怡的眼,像是不想漏掉任何一絲情緒。

然而沁怡的眼光移開了,她向下望著,「嗯,沒關係。那我先走了,我想早點回家。」腳步才正要邁開,她的手臂便讓博群一把抓住了。「博群……?」

「我送妳回去。」博群說得果斷,明明白白的肯定句,一點讓沁怡考慮的空間也沒有。

「不用了,我自己……」沁怡還想拒絕,但博群立刻就打斷她。

「我又不是不知道妳家住哪裡,我載妳回去總比妳自己坐車快吧?」

「但是——」

「沒有但是。」博群仍抓著沁怡的手,甚至太緊了,像害怕失去那般。「除非妳跟我說,我送妳回去後,板橋市就會立刻爆炸消失。否則,沒有但是!」

「爆、炸……?」沁怡眨眨眼,她感覺想發笑,但手臂上正疼著,腦袋裡又轟轟的亂著。

博群笑笑,「嗯,除非爆炸,否則不會放開妳的。走吧。」

應該是可以拒絕的,但是當所有合邏輯的理由都不是理由時,若是自己再拒絕一次簡直就是最不邏輯的事了。是……這樣嗎?所謂的邏輯?沁怡愣愣的想,最後只得愣愣的任由博群拉著走向停車場。

一直到坐上了車,她繫上安全帶,她才又開口:「你幹嘛這樣啊……你送我回家又不會有獎品給你……」

「給我送一下也沒什麼關係啊……」博群輕輕笑了起來。方向盤微微一轉,車子便來到車水馬龍的街道。街道上,紅的藍的黃的燈光閃爍不停,像是夜晚才正要開始。

趁著等紅燈的時間,沁怡轉頭開口問道:「為什麼欣卉只找你一個人?我不是在好奇什麼,只是覺得有點奇怪……她應該還好吧?」會是後悔了嗎?沁怡忍不住握緊自己的手。

「嗯,我們談了一些事,就是當年我跟她分手,以及她選擇跟哲凡復合的原因。」

「原來如此,難怪她會只找你一個人。」聲音忽然放輕,小心翼翼了起來,「那,你還好嗎?」

「好啊。」博群微微側過頭,露出個微笑,「怎麼會這樣問?」

「即使是過了這麼久,再聽到所謂分開的理由,還是會令人惆悵吧。到底也是拿自己整顆心去愛的,即使那顆心早已經回不來。」不遠處車輛遠光燈輕輕掠過沁怡的臉龐,忽明忽暗,沁怡雙手環胸,輕輕按了下手臂,車內的空調似乎變強了些。

「一點點吧,還真的不能沒有說惆悵。」綠燈亮起,博群輕踩油門,平穩的姿態像一尾魚悠游海中。

他繼續說:「只不過,現在看到她這麼幸福,反而是更覺得慶幸一點,也算是有先見之明吧。」

馬路上車水馬龍,引擊的轟轟聲不停歇,他們隨著前方車輛亦步亦趨,如此龐大彷彿深海裡成群結隊的魚群。沁怡摸摸手臂,覺得太冰涼了,唯一仍溫熱的掌心貼在手臂上時,竟是起了一陣雞皮疙瘩。

「是這樣的嗎?」她說得太輕了,像嘆息一般。

「嗯?」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當初……我如果沒有介入攪局的話,哲凡一定也不會有機會,那麼——」沁怡輕輕吸了一口氣,這是她的如果論,想了好多年的沒有對任何人說過的如果,只存在她心裡永遠都不會發生的——「搞不好欣卉要嫁的人應該是你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