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徐洛亭與葉美梅談起林柏樂的初戀之際,導師辦公室外林柏樂也正與往昔重逢了,而且他有些手足無措。

「嗨,好久不見。」說話的女生有著長長的頭髮,一張帶著溫柔笑顏的清秀鵝蛋臉,制服上的學號顯示她是三年級的學生。

林柏樂怔怔看著面前笑臉盈盈的女生。啊啊,是誰對他說過那句話的……「學姊……」

「我還以為你忘記我了。」望著眼前有前男友稱號的學弟,游慧蓁的笑容始終沒消失。

怎麼可能忘記呢?林柏樂搔搔下巴,苦笑著。初戀的滋味是難忘的,同樣一起戀愛的人也是。

一年級時,他在校內的一場國語文比賽中認識了大自己一屆的慧蓁學姊。世上的巧合總是很多的,他與慧蓁學姊的相識便是其中。在比賽前夕,他發現忘記帶橡皮擦,結果坐在隔壁的慧蓁學姊立刻用美工刀割了一半的擦皮擦給他,這才使他得以順利寫完試卷。

溫柔、細心,以及善體人意,就是他第一次見到慧蓁學姊的好印象。不過——

「其實是我先注意到你的。」相熟之後,慧蓁學姊這樣告訴他。

「怎麼注意?」

「你每天下課都會在校門口等人,我也會下課啊。」

「啊……」當慧蓁學姊提起他每日的慣例時,他竟忽然有些羞澀有些慌張了,這是第一次他不想被其他人知道自己與果果之間的關係。

「你是在等你的女朋友嗎?」於是當慧蓁學姊又問時,他說謊了。

「不是,那是鄰居順路而已,我沒有特別在等。」

也許不能說是謊言,但他確確實實是隱瞞了部分的事實。真的沒有特別在等嗎?如果慧蓁學姊繼續問下去,他肯定是無法回答的。因此,或許是幸好吧,慧蓁學姊再問他的是——「那你會喜歡比自己大的女生嗎?」

我會。

是真的很喜歡的,那年十六歲的他真的一度是很喜歡游慧蓁的。

夏日南風驀地吹來,林柏樂不由得微微瞇起了眼,面前的慧蓁學姊髮絲飛揚,那年滿臉溫柔的模樣依舊,他們相戀的季節是淡淡的四月天啊。

「還有十分鐘午休才結束,走走好不好?」

「好啊。」林柏樂揚起唇,淡淡地笑了。

世界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那麼不到十公頃的校園呢?其實是很大很大的,望著林柏樂的側臉,游慧蓁忽然有些悵惘。

世上的緣分總是詭譎難捉摸,游慧蓁想若自己沒記錯的話,她和林柏樂自從一年前分手後,就幾乎沒再見面沒再交談。事實上見面是有的,但是當她遠遠看到林柏樂時,她也就遠遠避開了。至於林柏樂是不是這樣,她不得而知。如今畢業班的課程早已結束,六月下旬畢業典禮便要舉行。或許是在這樣的前提下,才會讓她今天有了衝動走上前。

「最近還好嗎?」游慧蓁問。

林柏樂微微蹙起眉,有些猶豫。「還……不錯。」

「既然不錯,幹嘛還加個「還」?」游慧蓁笑了。

林柏樂抓抓頭髮,也笑了。其實他是可以敷衍過去,可是面對游慧蓁他不想。「那學姊呢?考試應該還可以吧?」

「嘿!你完全沒注意公佈欄唷!」

「啊?」

「我推甄上了,最近在班上簡直像全民公敵,差點沒被趕出教室。」

「那麼我現在說恭喜來得及嗎?」

「我歡迎你讚美我。」游慧蓁笑瞇了眼。

「學姊妳真的太厲害。」林柏樂的神情鎮靜,眼睛眨也不眨一下,非常從善如流。

游慧蓁搖搖手,「哪裡、哪裡!」

噗哧一聲,他們的笑聲同時響起。游慧蓁笑瞇的眼始終注視前方,她心裡有很舒服的感覺,好像他們還喜歡彼此的四月天。

倘若不是因為她早就知道林柏樂心裡還有其他牽掛的話,她一定到現在都還會喜歡他。

笑聲歇息,游慧蓁抹抹臉,眼角溼潤而她知道。「柏樂。」

「嗯,學姊。」她喚他一如往昔,他亦是。

「我聽說你最近沒跟郭果亞一起上下課了?」

「聽說?這個也有人在傳啊?」林柏樂忍不住瞠目。

「你不知道聊八卦是非是無聊考生的生活樂趣嗎?」游慧蓁笑著反問。

林柏樂搔搔臉,「我還沒有機會體驗到。」

「呵呵……」

「唉,果果最近忙不方便嘛。」

「她忙歸她忙,你唉什麼唉?」

「學姊……」

討饒啦?游慧蓁不禁又笑了起來。「其實我今天是想跟你道歉的。」

「道歉?為什麼?」

「那一巴掌很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