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她哪裡可愛啊?葉美梅感覺臉龐慢慢熱了起來,她對徐洛亭的爽朗實在沒轍。

「徐洛亭!」

「抱歉、抱歉!」徐洛亭笑著拍拍臉,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

「妳是想到什麼了?還是林柏樂有說我什麼?」其實她最在意的還是後面的問題。

「芭樂說妳啊——悶騷!」

「悶騷!」葉美梅蹙起眉驚叫了起來,真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話,她甚至感覺有股衝動想直接衝去二孝砍芭樂。

「冷靜冷靜!」徐洛亭連忙伸手拍拍葉美梅安撫。「芭樂是跟我說——妳別看葉美梅平常冷冷的,其實她挺可愛的,大概好勝心比較重吧……但是人真的不錯,而且她會……」說到最後,她忽然住口了。

「怎麼?我會怎樣?」

「會……害羞,害羞的時候真的很可愛……」徐洛亭愈說愈小聲,頭也愈來愈低,而肩膀抖個不停因為在忍笑。

「我是人當然會害羞啊!」葉美梅覺得窘極了,臉龐簡直像野火燎原轟轟地高溫燒起,更恐怖的是她怎麼也沒辦法否認其實自己有點開心。

「不要生氣啦!」徐洛亭笑著拍拍她。

「我跟那個沒大腦的傢伙生氣幹嘛?」葉美梅撇撇唇,但紅紅的臉實在感覺不到怒意。「對了,妳就是特地來向我轉述這些話的?」

「當然不是。美梅,妳跟芭樂吵架了是不是?」

「我沒有跟他吵架。」葉美梅輕嘆口氣。只是她單方面生氣而已。

「芭樂他昨天問我,女生為什麼會罵男生卑鄙?我就跟他說,那一定是因為那男的做了什麼對不起那女的事,又被那女的知道,所以才會被罵卑鄙。然後芭樂就說,我又沒有對不起誰。唉,他真是個笨蛋對不對?」

葉美梅垂下眸光,沒有回答。

「芭樂還說,那一邊罵我卑鄙又一邊哭的呢?我覺得我沒有對不起誰,可是看到她哭,我也覺得不好受啊……」輕輕地,徐洛亭輕輕地將林柏樂昨天對自己說的話又再覆誦了一次。然後她轉過頭,看著葉美梅。「美梅,妳有很討厭芭樂嗎?」

「我跟他不合。」葉美梅的目光還是低低。

「不過芭樂他不討厭你唷。我覺得他很想交妳這個朋友的。」

朋友?葉美梅忍不住對自己苦笑了下。她感覺心底有些騷動,好像高興好像難過,因為徐洛亭的「朋友」兩個字。「欸,徐洛亭。」

「嗯?」

葉美梅望向徐洛亭,微微扯著唇。「林柏樂他應該很喜歡果果吧。」

「嗯,應該是吧。」

「應該?我覺得那很明顯了。」葉美梅忽地笑了。

「哎唷,我又沒聽他說過,這種事當然要當事人說出口才能算數的嘛!」

「等他說出口時,早就害其他人遭殃了。」葉美梅撇撇唇。

「不會啦!」徐洛亭笑著揮揮手,「芭樂他有分寸的。雖然芭樂他啊,有時遲鈍了一點,不過真的是好人一枚。像那時候慧蓁學姊的事,大家也只看到他被學姊甩掉……」

「慧蓁學姊?」葉美梅困惑地眨眨眼。

「對喔,妳上學期才轉來的。那是一下的事了,慧蓁學姊可是芭樂的初戀呢!」徐落亭的唇角微微揚起,眼光像是回憶起什麼似地凝望遠方。

游慧蓁,是大林柏樂一屆,也就是今年畢業班的學生,她是林柏樂唯一一個親口說,女朋友的女生。然而他們交往的時間卻僅短短兩個禮拜,說再見的原因是游慧蓁在校門口打了林柏樂一巴掌。

那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呢?那天更或者之後的日子,林柏樂從不曾提過當天發生的任何細節,就連對好朋友的李洋喜也是一句都不說。林柏樂的沉默很詭異,然而提起慧蓁學姊時,卻總浮現歉疚的微笑。

甚至還說過,「慧蓁學姊是個很好的女生,我覺得和我在一起太浪費了。」如此的話,那時林柏樂的表情很柔軟並且羞澀,很像在說一段美好的回憶。

「世界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若有你對我的牽掛。」徐洛亭微微笑了,「美梅妳覺得如何?」

葉美梅眨眨眼,被問得有些摸不著頭緒。「嗯,滿有詩意的。」

「這句話是芭樂跟我說的。」

「啊?」

「是真的喔。」徐洛亭笑著,還故意放慢說話的速度。「他說這是慧蓁學姊告訴他的。」

到底是懷抱著怎樣的心情,又到底是經歷了怎樣的景況,會讓一個人牢牢記住初戀情人的話?葉美梅微微啟唇,也許她是想要發出言語的,然而最後只是輕輕嘆息了。

她想她也是不會忘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