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後,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便傳出了皓銘與女友分手的消息。皓銘的態度一如往常,依然是最熱情吆喝著每個人吃飯的人,但他在不經間流露出的鬱鬱寡歡,我們也都看在眼裡。所以只要有空時,我和社團的學弟學妹們便輪流陪著他,吃飯聊天喝酒逛街,所有我們能想到的幾乎都全做了。

而一向與皓銘感情好的明芬,面對皓銘時竟是特別沉默,但縱使原因我們都猜得到,卻是誰也不想說破。

皓銘內疚,明芬也不好受,愛是自由的,人卻不是,束縛人心的是每一份我們珍而視之的情感。

我還記得就在暑訓發表會結束後,那晚皓銘的情緒特別亢奮,場地整理完畢時已經是十點多了,但他還是熱情地邀著大家去吃宵夜,後來不知道是誰提議想去墾丁看日出,本來只有皓銘一人興致勃勃,但因為剛好洪學長有開車過來,又讓皓銘講一講後,結果洪學長的休旅車最後是戴了七個人前往墾丁。

去墾丁的路上,皓銘還買了兩打啤酒跟煙火,他的情緒太亢奮,讓人猜不透他到底是心情好,還是不好。

然而那一夜仍是很特別的,因為一片煙火燦爛裡,我看見皓銘牽著明芬的手,好像他們眼中只是彼此那般。在手中的仙女棒燃燒殆盡前,我忽然好希望,這兩個人要一直都幸福。

只是,竟像是煙火般的戀情,一夜燦爛一夜美麗。那夜,兩三日後,皓銘說他與前女友復合了。

明芬很平靜,她甚至微笑著拍拍皓銘的肩,說:「這次要好好珍惜唷。」

後來,明芬告訴我,其實他們是有在一起的,雖然時間很短暫,不過短短一個禮拜的時間,但他們真的都很快樂。只不過——

「他始終覺得自己辜負了她,一直很內疚,我也始終覺得自己介入了他們之間,自己是破壞他人感情的第三者。我們曾經很快樂,真的……幸好,我跟他還有曾經對不對?」明芬這麼對我說時,眼眶有淚光閃閃,但她終究沒有掉下淚。

遺憾是否美好,我不確定,但能在美好的時刻戛然而止,如此留下的回憶應該是幸福的吧。

「小那,為什麼愛一個人這麼難啊?」有天夜裡,明芬向我詢問。那時我們一群人連同皓銘的女友一起去青年夜市吃晚餐,皓銘與他女友便走在我跟明芬的前方,明芬向我詢問時,她的眼神是凝視前方手牽手著說話的身影。

愛一個人難嗎?說真的,我的戀愛談得淒淒慘慘,所以該怎麼當他人的戀愛顧問呢?

我苦笑:「愛一個人不難,但要能兩情相愛卻很難。」

能相愛後,還要能相處,想要長相廝守,更要上天幫忙,而這麼看來,想要愛著誰,或是被誰愛著,似乎也沒有我們想像中的簡單了。

「小那妳不談戀愛了嗎?」明芬問我時,竟有股泫然的神態。

「唉,又不是說我想談就能談。」我笑笑。

「好慘,為什麼總是遇不到對的人呢?」明芬嘆口氣。

我摸摸她的頭。「嗯……也許專屬我們的那一個對的人,現在也在想,為什麼他老是遇不到對的女生呢……」

「真的?」

「妳覺得假的會比較好嗎?」我含笑瞅著明芬。

明芬朝我肩上打了下。「過份,哪有人這樣問的!」

我大笑了起來,走在我跟明芬前頭的皓銘還因此轉過頭,一臉困惑。

「沒事。」我笑著朝他擺擺手。然後我環過明芬的肩,拍拍她,「不要擔心,有人走遠,就會有人走來,反正又不是世界末日!」

是吧,對先生?只要明天不是世界末日,我就相信,我會有與你相見的那一天。

只不過,還是得請你別走得太急啊,因為還留在原地的我,現在好像迷路了,一直都在原地兜圈子呢。

到底,我是走到哪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