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那。」皓銘斟好酒後,便輕輕將酒杯遞了過來,始終沒什麼表情。

這次一入口我便感覺一股熱辣辣,猜想皓銘至少放了雙倍以上的Vodka。很難以想像的感覺,喉頭是熱的,胃也是熱的,臉上更是一陣熱,不到一分鐘,我感覺暈眩。

「我覺得頭昏了。」我靠在明芬身上,忍不住吃吃笑了起來。酒精果然可怕,明明仍清醒卻也同時感覺到昏眩,好像只要再喝個一口,世界就要天旋地轉。

「小那妳該不會醉了吧?」靜琛問。

「嗯,快了。」我笑笑。

「東西幫忙吃一下吧。」皓銘突然將桌子裝著鹽酥雞的袋子推到我面前。「我去樓下把葡萄酒拿上來。」

「好……我會肥死。」我拿起其中一根竹籤,一口一口慢慢吃著雞肉。趁著皓銘下樓,我轉過頭問明芬:「皓銘今天心情不好是不是?」

「嗯……他跟他女朋友好像要分手了。」明芬說完,又繼續喝著酒。

「不會吧,上禮拜他們不是還好好的嗎?」上禮拜谷韻的演出,皓銘除了自己去幫忙外,還把自己的女朋友也帶來了。兩人手牽著手走來會場的模樣很可愛,看起來就像一對兩小無猜。

「我也不曉得……」明芬放下酒杯,也拿起竹籤叉了一塊甜不辣,開始慢慢吃著。

其實我覺得明芬跟皓銘都有些古怪,但又說不上來是為什麼。一抬眼,我看見坐在對面的弘辰正望著我,當我們目光相遇時,我立刻別開,然後眼角餘光裡,弘辰已移開目光,端起酒杯喝了一大口。

「……你很討厭耶……」目光另一邊,可玲正嬌笑著,整個人就縮在靜琛的懷裡。靜琛微笑著,他低下頭,附在可玲的耳邊似乎說了什麼,那細細軟語,我聽不清楚,也不想聽清楚。

雖然覺得可惡,但是好像這房間裡現在仍正常無慮的,也就只剩下這對濃情蜜意的情侶了。

「小那,妳的手機是不是響了啊?」明芬忽然問道。

「有嗎?」我側耳傾聽了下,聲音有些微弱,但旋律很熟悉。一驚覺,我便立刻站起身。「我去接電話!」

「快快快!」靜琛跟弘辰竟在後頭喊了起來。真是的,靜琛那傢伙不是沒喝嗎?



幾乎是跑著上樓的,當我接起電話時,喘息仍未歇。

「喂?」因為急著接起電話,我連來電顯示也趕不及查看。

「妳還沒睡啊?」

「嗯……你是?」電話那頭的聲音,我很不熟悉。

「我是Ben啦。」

「啊……」忍不住,我小聲驚呼。這是Ben第二次打電話給我,但他第一次打來是為了與我相認,那麼這個凌晨時分呢?

「小NA?」

「我在!」我慌慌張張,這時候才開始緊張,似乎太遲了。「你找我有事嗎?」我拉開椅子,慢慢坐下。

「沒啊,我看妳的狀態一直都是忙碌,然後剛剛又看完妳的信了,所以就想問妳到底什麼時候才要睡……」我覺得Ben的聲音聽起來緊緊的,完全沒有之前我所殘留的從容印象

所以,他也很緊張嗎?這個發現令我微笑了。「我在吃宵夜啦。」

「自己一個人?」

「沒有,我跟我的室友們,順便大家一起喝點小酒。」

「小NA妳該不會是在酗酒吧?」

「酗酒?你想太多了。」我覺得好氣又好笑,「Vodka加Qoo是要酗什麼東西,酗Qoo嗎?」

「我是擔心妳!」

「好啦,我知道啦。不是跟你說過,我不喜歡酒的味道嗎?我再怎麼想不開,也不想喝一大堆這種苦死人的東西,請放心!」

「妳唷……」彷彿,我聽見Ben低低的嘆息聲。「我是覺得妳又跟學弟一起喝……這太危險了吧……」

「還有學妹在啊……我不是跟你說過了?」

「可是……」Ben竟欲言又止起來了。

「可是什麼?」

「反正妳早點睡啦!」Ben的語氣忽然強硬了起來,「這麼晚睡,對身體很不好。」

「我知道了。」我微笑著應。我幾乎可以想像Ben現在是皺起眉頭了。

「真的知道?」

「嗯,知道。」

「那妳以後睡不著,也別再喝了。妳可以打電話給我啊,我陪妳聊整晚也沒關係……」

Ben的語氣很認真,我想他也是說真的。那麼我該怎麼回應呢?我感覺到自己的心跳了。

「小NA?」

「電話費很貴耶。」我輕道。

「那妳響個一聲,我再打過去。」Ben語氣裡竟開始出現了幾分拗性。

「我知道了。」無法說好或不好,只好知道了。

「嗯,那妳早點休息,晚安。」

「晚安,拜拜。」

「拜拜,小NA。」

按下結束鍵,我將手機拿在手裡,我的手指在發抖。

「怎麼辦?」心跳也還未平復。

怎麼我可以對弘辰冷淡,卻無法將Ben的關心排拒在外呢?按常理講,見不到面的應該才是最能忍心的才是。

「小那。」

一抬頭,我看見皓銘忽然出現在門外。

「怎麼了嗎?」放下手機,我走向門邊。

皓銘沒說話,反而走到通往四樓的樓梯旁,然後就地坐下。

「跟女朋友吵架了?」一邊觀察著他的神色,同時我在他面前蹲下。

皓銘苦笑了。「是我故意跟她吵的。」

「上禮拜不是還好好的嗎?幹嘛這樣?」

「我好像喜歡上明芬了。」皓銘吁口氣,好像放鬆了,然而他的眼神很深很深,簡直要令我不忍再看。

在我記憶裡,皓銘跟明芬幾乎才認識沒多久,便無話不談,這倆個人感情好的程度也常令其他人側目。倘若不是皓銘早有了女友,以明芬跟他走得這麼近的情況,真的很難令人相信他們只是朋友關係。

「我該怎麼辦?」皓銘直直望著我。

明芬跟我的感情不錯,她亦將我視為她的好姊妹,她的貼心我向來明白。即使愛情不應該分先來後到,但道德卻必須,明芬將注定背負第三者的名。

「別傷害你喜歡的人。」我凝視皓銘的眼,「這將會令你痛苦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