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NA,妳最近好嗎?

常常好晚的時候我都還見妳掛在線上,妳的作息好像從沒正常過。當然這樣看來,好像我也很不正常,不過凌晨三點就是我的極限了,那妳呢?

小NA,常常看見妳的狀態是忙碌,所以就更不敢打擾妳了,只希望妳的心情還不錯。
                                                                 Ben》
《Ben

我想我過得還不錯,只是最近晚上比較難入眠而已。學弟叫我可以嘗試喝點小酒,之前我只要喝一點點而已,就會覺得頭昏腦脹,可是現在啊,頭很重,重到覺得難受了,卻還是睡不著。

我覺得睡覺好可怕。
                       小NA》

《小NA

喝酒是治標不治本吧。如果心裡有事的話,我願意奉陪跟妳聊整夜的,人的潛力無窮,我想我可以超越自己的極限。

對了,妳是自己一個喝,還是跟學弟喝啊?
                                                                  Ben》
《Ben

一個人喝酒的畫面,你不覺得很苦悶嗎?我當然是跟學弟學妹一起喝。對,不要懷疑,我學妹的酒量完全不輸男生,而我至今也沒有喝醉過,因為酒實在太苦了,我最多只能忍受它到令我感覺身體發熱的程度而已。
                                                                 小NA》


看著螢幕上已寫好的信件,我遲遲無法按下傳送鍵。

最近,我跟Ben越來越少在線上聊天,Ben來信說,我始終忙碌的狀態令他不敢打擾,我並非刻意要斷絕與Ben的連繫,只是我不知道該與誰說話,又該要怎麼說話。原來心真的空洞的時候,連扯動嘴角說話也很難,那麼打字呢?看見自己自憐,或是自我欺騙,其實更痛苦。

我想我好討厭自己,真的好討厭。

「小那,要睡了嗎?」凌晨一點,皓銘站在我房門外問道。

「幹嘛?」終於按下傳送鍵,我回過頭看他。

「下來吃宵夜。」皓銘晃晃手中的杯子,裝著冰塊的酒杯。

「你在跟誰喝啊?」

「弘辰、明芬。」皓銘笑了笑。

「酒鬼。」我忍不住唸了他一句,但下一刻還是起身跟他走下樓。

皓銘知道我失眠後,便常常邀我跟他們一起喝酒吃宵夜,但我喝得不多,也不愛酒的味道,連女孩子常喝的紅酒或葡萄酒都不喜歡。所以皓銘多是調酒給我喝,常常都是Vodka加雪碧或Qoo一類的淡果汁,對我這種沒酒量也不懂品酒的人,Vodka只要一點點就夠我頭昏臉熱了。

走進二樓皓銘的房裡,偌大的小房間現在熱鬧極了。在場的人除了坐在和室桌旁的皓銘、明芬外,靜琛跟可玲竟也要來了,他們就坐在皓銘的床上。

「小那學姊!」弘辰一看見我,立刻笑了起來。他的臉很紅,杯裡的液體也已經消失,只剩下透明的冰塊。

「弘辰你在發酒瘋啊?」我忍不住失笑。

「差不多了。」靜琛微笑著。

「四分之一杯的Vodka就掛了。」可玲也笑著搖頭。

因為沒料想到靜琛跟可玲也會在場,我不由得有些困惑。

「欸,你不是說,就你跟弘辰、明芬嗎?」我轉頭問皓銘。

「喝的人。」皓銘揚起唇。

「酒鬼……」我忍不住咕噥。

「我們剛剛在炭烤雞排那邊遇到弘辰,所以就一起過來了。」靜琛解釋道。

我點點頭。

「小那過來坐。」明芬朝我揚起手。

我走到明芬身邊坐下。「明芬妳在喝什麼?」

「青島啤酒,這要加冰塊才好喝,妳要不要?」明芬舉起杯子。

我皺眉,搖搖頭。「我沒興趣。」

「小那要喝這個啦。」碰的一聲,皓銘把一罐橘子口味的Qoo放在桌上。

靜琛的眼睛突地睜大,「這就是你叫我要幫你買來的原因嗎?」

「不然呢?」皓銘笑笑地反問,帶笑的語氣令人感覺有幾分欠扁。跟著他拿起杯子如往常一般替我調了Vodka加Qoo,而且還加了幾塊冰塊。「小那給妳。」

「謝謝。」接過杯子,我輕啜了一口。也像往常一樣,剛開始入口先感覺到的是Qoo的甜味,接著便是酒特有的苦與嗆,我不會喝酒,所以再好的酒我喝來都是滿嘴苦味。

「小那妳被帶壞了。」可玲若有所思地瞅著我瞧。

「還好啦。」我笑笑地說,「你們不喝嗎?」

「靜琛你喝不喝?」可玲轉過頭問靜琛,微微揚起的眉有股不可違抗的意味,「你要喝嗎?」

「妳不要我喝,就直說好了。還問我幹嘛?」靜琛語氣懶懶地反問,一手輕輕攬過可玲的肩。

「我是很開明的好不好?」可玲揚起唇,歪著頭靠在靜琛的肩膀上。我看得見她眼底的驕恣,所謂的戀人大概就是這樣吧。

我只敢說大概,因為我害怕回憶起過去自己的姿態。

「還要嗎?」皓銘看著我手中的杯子。

我舉起杯子一歇而盡。「好。」

「好,好猛!」明芬笑著,然後又對我豎起大姆指。

「妳今天喝很多唷?」我覷著她。

「還好啦,青島算什麼……還是台啤比較好喝。」明芬笑咪咪的,似乎有幾分醉意了。

「她醉了嗎?」我問皓銘。

「微醺。」皓銘拿過我的杯子,替我倒酒。「要不要試試純的,保證讓妳一覺到天亮。」

「那我會直接昏死在你房間。」

「我不介意地板上再多躺一個人。」皓銘說著,瞟了一眼身旁滿臉已通紅卻又逕自喝不停的弘辰。

「弘辰,你空腹喝酒很容易醉的。」我忍不住出聲提醒。

「沒關係,皓銘學長已經說要收留我了,沒關係。」弘辰笑笑地說。平常看來憨厚的臉龐染上幾分醉意後,似乎顯得更加憨直了。

弘辰是個藏不住心情的人,看他喝酒毫無顧忌的模樣,我猜想他應該是因為心裡有事,所以才會如此。但會有什麼事呢?我總覺得問題也許就在自己的身上。最近我跟弘辰的關係仍是沒什麼改變,他來找我聊天,我向來有問必答,也一直都是有問有答,至於沒問時,當然就算了。

我想我對他很冷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