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九點,林柏樂接到汪采宜打來的電話。電話裡,汪采宜仍是細細軟軟的溫柔嗓音,而他一度失神。

「……抱歉,我是不是打擾到你了……」汪采宜軟軟的語氣有些委屈。

林柏樂一下子回過神,像觸電似的。「沒有!只是我媽剛才在叫我去洗澡……」

「這樣子啊……那我們下次再聊好了,我下次還可以再打電話給你嗎?」

「嗯,可以。」

「那……拜拜。」

「拜拜。」

一掛上電話,林柏樂不由得吁了口氣,他會失神的原因很簡單,因為葉美梅說的話還在他耳邊縈繞,而反應過來的原因更簡單,其實果果和汪采宜真的是一點也不像。

果果很少和他這樣說話的,不會刻意裝得可憐兮兮,除非是要凹他送東西,他們之間甚至很少吵架,果果火起來的時候也是直接霹靂叭啦地罵,不會去試探他。因為認識很久很久了,他在發什麼呆果果泰半都猜得到,而果果在轉什麼心眼,他也總是乖乖被捉弄。

他們如果可以這樣一直過下去不是很好嗎?

似乎是不行的樣子。林柏樂微微苦笑了。

「媽,我出去一下。」出門前他對廚房喊了聲。

一出大門,林柏樂便感覺夏夜的風徐徐吹來,混亂發脹一整天的腦袋似乎在這時平靜了些。緩步走在安靜的巷弄裡,他沒有考慮自己到底要往哪個方向,一切全憑直覺,所以當他走在果果的家門口時,他忍不住有些悵惘。

要回家了嗎?林柏樂忽然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阿樂?」

忽然,林柏樂聽見身後響起了熟悉的呼喚。他苦笑著搔搔下巴,真覺得人果然不能做壞事。

他轉過身,露出個微笑,「果果,下課了?」

「嗯。你來找我嗎?」果果的大眼裡有些困惑。

林柏樂微微低下頭,看著自己的鞋子。「湊巧路過。」

「那要聊聊嗎?」

「方便嗎?」

「有什麼好不方便的?」果果笑了。「今天老師提早下課,你陪我去金石堂買書好不好?」

「那走吧。」

果果的家在巷子口,他們往前走幾步便是喧嚷的街道,而金石堂是往右的方向。所以出了巷子,他們便向右走,但林柏樂走在果果的左後方。

「幹嘛走我後面?」走沒幾步,果果便轉過頭。

「嗯,很久沒和妳一起走了。我不太習慣……」林柏樂微微歪著頭。

「你耍白痴啊!」果果笑罵了句,跟著一把便拉過他。

「欸欸欸,男女授受不親耶……」林柏樂縮起肩膀,誇張地皺起眉。

果果扁扁嘴,一掌打了過去,啪地一聲好清脆。「你這個大豬頭!」

「好啦好啦!豬小妹,我們不要在街上鬥毆,這太難看了。」林柏樂笑笑地按住果果的肩,然後將她轉個方向,推向往金石堂的方向。

「誰跟你鬥毆啊,笨蛋、笨蛋!」

「對,不是我們鬥毆,因為只有我是挨打的那一個。」

啪!果果甩甩手,又是氣呼呼,「大笨蛋!」

林柏樂笑著摸摸自己的臂膀,他當然是痛,但嘴角卻總是忍不住上揚。似乎,他們似乎有好一陣子都沒有這樣說話打鬧了。

「在笑什麼?」果果納悶地伸手戳戳林柏樂的臉頰。

「喂!我又不是麻糬。」

「對啊,你是芭樂!」果果笑笑地放下手,心情似乎也好起來了。「走快點!我還要買書。」

「是,大小姐!」

夜風吹來涼爽,果果忍不住瞇起眼,一臉舒服極的表情。舒服的,是有這樣的夜,更有這樣的巧合。

「走路要看路!」林柏樂忽地喊道。眼看果果竟一副直直走向路燈的樣子,他真是冒著冷汗連忙伸手拉住。

「喔!」果果有些不好意思摸摸臉,「謝謝!」

「真的在發呆啊?」

「哪有!我在想事情。」果果連忙反駁。

「嗯,願聞其詳。」

「就……」果果轉轉眼,腦筋也跟著轉,「啊!你今天跟那個女生怎麼了?我聽班上的人說,美梅回教室的時候,氣呼呼的耶……」

「葉美梅她……」一提起葉美梅,林柏樂便感覺胸口像突然揪住一樣。「她沒事吧?」

「嗯……」果果沉吟著,忍不住低下了頭,她該怎麼說呢?沒事嗎?因為她覺得本來是不該關美梅的事的。有事?美梅又氣憤極地說她自私,甚至她不敢問為什麼。

「還好吧?」林柏樂又問了一次。

果果扯扯唇,「美梅還好啊。」雖然她沒有看見……

「那妳呢?」林柏樂問得小心翼翼,心情好複雜。

「我啊……哎唷,剛剛是我問耶,你快點從實招來!你跟那個女生到底怎麼了?」

「還能怎麼?就聊聊天,大家做做朋友啊……」

「做朋友而已?」果果的大眼瞅著林柏樂不放。

「廢話!就算她要做其他的事,我也不會讓她做的!」

「欸欸!你在講什麼東西啊?」果果忽然覺得哭笑不得。

「誰叫妳問這麼奇怪的問題!」林柏樂皺皺鼻子。

「齁唷!你這個大豬頭!」

「豬小妹,金石堂到了啦!」林柏樂忽然一臉慌張,喊了起來,「妳是想要去哪裡啊?」

果果眨眨眼,連忙停下腳步,轉過身。她走過頭啦?

「妳真的很路痴耶,根本就是十年如一日。」林柏樂一邊碎碎唸,也一邊往前把果果拉回來。

「就沒注意到嘛……」果果笑了笑,又拍拍林柏樂的手。「嘿嘿,幸好有你提醒我,真是太感謝了!」

「是是是!」林柏樂笑著搖搖頭,心底忽然感覺很甜很甜。

幸好有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