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他們說說笑笑中,火車已過了桃園,進入了新竹縣。這期間,他們不外乎聊彼此的工作,以及現在的生活情況。言談之中,他們對現在的大環境以及經濟景氣不免都有些抱怨,然後博群也才知道,原來沁怡畢業後一直都是在台中工作,是在最近半年才換工作到了台北。

「怎麼會想到台北呢?台中應該也不差吧?」博群問。

「是沒有差到哪裡,尤其台中的物價又便宜,台北除了是台灣的首都外,還真的是沒什麼好。只不過……我其實是在跟家裡鬧脾氣吧。」沁怡不由得苦笑了起來。

「怎麼說?」

「雖然說我從畢業後就一直住在家裡,但工作這麼多年,該拿回家的錢也沒有少過,我一直覺得我對家裡就算沒有功勞也是有苦勞,至少該盡的責任都有。之前我弟結婚,他們小倆口原本是打算婚後要搬出去住,只是我媽捨不得,而且我弟身上其實也沒什麼積蓄,結果我媽就把主意打到我身上了。」沁怡說著,忽然又笑了,跟著她比起手勢,「我媽給我了兩個選項,要嘛我自己識相搬出去住,好把房間讓出來當新房,再不然就是我拿錢出來幫我那親愛的唯一的小弟付房子的頭期款。博群,如果是你,你會選哪一個?」

「當然是搬出去。」博群不自覺地皺起眉,「怎麼會要妳出房子的頭期款呢?而且,幹嘛要妳搬出去?這實在太不合邏輯了。」

「對我媽來說,這可是非常符合她的邏輯呢。我記得我媽是怎麼說的……『沁沁,媽媽不是不疼妳的,可是妳將來總是要嫁出去,總不能一輩子都賴在家裡是不是?妳弟弟才剛退伍沒多久,事業還沒有穩定,妳這個當姊姊的都出社會這麼多年了,幫弟弟的忙也是應該的啊……』應該……!」沁怡一撇唇,微微別過了頭。

「怎麼會這樣?老實說,我覺得這太離譜了!」博群還是皺著眉,表情也凝重了。

「大概這就叫重男輕女吧!」才一下子,沁怡又揚起唇,笑笑的,「其實也還好啦,一開始的確不甘心,夜裡想到時,眼淚甚至都還會掉個幾滴。不過真的搬出來後倒也好,大概是有了距離才有美感吧,現在我爸媽有時候還會主動打電話給我,問我什麼時候要回家,或是跟我閒話家常什麼的。所以……」她輕輕吐口氣,「還好啦!」

「妳有想開就好。」博群微微一笑,眉頭總算是鬆弛了。「不過,我還真沒想到原來妳家裡是這麼傳統。在我記憶裡,妳總是想什麼就說什麼,個性直來直往地亂嚇人一把,我一直都以為妳一定是家裡的嬌嬌女,而且若不是獨生女,肯定也是最小的。」

「才不呢,我是歐巴桑性格愛碎碎唸的長女!」

「妳才說是成熟,怎麼又是歐巴桑?」博群的眼角含笑,幾分調侃。忽然間他的手機響了起來,他連忙低下頭,「抱歉,我接個電話。」

沁怡點點頭,靜靜地看著博群拿出手機,然後開始講話,而她嘴角的微笑始終沒有消失。

「敏謙,我快到了……大概再五分鐘吧,對了,我還遇見了一個老朋友……不不不!等等你看了就知道……好,等會見!」博群收起手機後,抬起頭又對沁怡說話:「等一下敏謙會來車站載我,我們一起坐車過去飯店,好不好?妳應該還記得敏謙吧?」

「當然記得,小白臉邵敏謙嘛!」沁怡揚起唇。

「哈!一聽到妳這句話,我就覺得好像又回到學生時候,不過要是敏謙聽到了,肯定是會跟妳吵個沒完。」博群忍不住笑了起來。

「呿,我會怕他啊?」沁怡笑嘻嘻地應。

學生時代的邵敏謙長得唇紅齒白,一臉斯文俊秀的模樣活脫就是從小說裡描寫的美少年,當時博群還印象深刻不少男生女生都明來暗裡地對敏謙表示過好感,只不過敏謙向來不愛他人拿自己的皮相來大作文章,更遑論是跟被自己的外表所吸引來的人交朋友了。

而沁怡跟敏謙第一次見面時,沁怡便對敏謙脫口而出:「欸,你長得真像女生!」當時他們聯誼出去玩,由女生抽男生的車錀匙,明明沁怡是抽到了敏謙的錀匙,但沁怡這句話一出口,敏謙火爆的性子也起來了,當下便把沁怡手中的鑰匙拿回來,然後一扭頭便對博群說:「博群,這男人婆給你載!不然就我不去!」

那時的沁怡雖不是什麼溫文秀雅的女生,但至少也還算長得俏麗可愛,敏謙的話怎麼聽都像是刻意在找麻煩。於是那句話男人婆一出口,場面立刻就一片安靜,博群更是愣在一旁,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

而身為導火線的沁怡是一點也不在意,甚至仍是涼涼的口吻:「心眼這麼小……看來你不只長得像女生,個性也像女生喔。」然後她又向身旁的女生開口:「欣卉不好意思齁,我跟妳換一下車子。」

性格溫婉的欣卉是沁怡的好朋友,兩人的個性雖然南轅北轍,但感情卻是極好。所以欣卉即使是詫異,但還是微微一笑便答應了換車的要求,並且還對博群道歉,說是添了麻煩很不好意思。而博群也在那時便對溫柔秀氣的欣卉留下了極深並且極好的印象,只不過當時的他們是誰也想不到,就這麼一換車子後,彼此的感情路竟是開始交錯而行,甚至延續了近十年的時間。


***************************
這是久違的新作啊 orz
我一定要再重申一次
我討厭優柔寡斷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