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博群喚做方沁怡的女子睜圓了眼,滿臉怔怔。「你……」

「妳忘記了嗎?」博群笑笑地反問,眼裡滿是驚喜。儘管眼前女子的身形已與記憶中的略有出入,但微捲的短髮、秀麗的五官,尤其一雙黑白分明的大眼極有生氣,那雙眼睛……他是怎麼也忘不了。「我們以前聯誼過的,那時候我在中興……」

「你是張博群。」盯著博群的眼,方沁怡輕輕接下話,嘴角揚著淡淡的笑,「中興機械的張博群,後來考到我們學校研究所……好久不見了。」

「是啊,我們有四五年沒見了吧?」博群認識葛欣卉是因為一次校外的聯誼,而當時沁怡則是欣卉班上的公關,並且還是欣卉的好朋友,所以他們也就一起認識了,甚至一直到他當兵入伍後,他們都還有著斷斷續續的連絡。

「不,是五年多快六年了。」

「有這麼久了嗎?」博群的表情有些不敢置信。

「就是這麼久了。」沁怡卻是笑了,明亮的杏眼眨了眨,「咦?你要去哪裡啊?該不會……也是要去新竹吧?」

「也是?」博群揚眉,「所以妳是要去新竹囉?」

忍不住,沁怡瞪了他一眼,然而眼角是噙著笑。「說去新竹就去新竹,你幹嘛跟我這樣兜圈子講話啊?」

「不好意思,我早該想到了。」博群撫額笑了,「今天是欣卉的婚宴,妳又是她的好姊妹,理所當然應該要去。」

「老同學、老朋友了嘛……倒是你,我很意外。」沁怡的眼裡似有深意。

「有什麼好意外的?」博群揚起嘴角,「哲凡是我的同班同學,我跟欣卉也認識好幾年了,妳又不是不知道?」

「就是知道,才意外。」沁怡一雙明眸定定望著,一眨也不眨。她知道的,博群跟欣卉之間的交情何止認識而已。

博群輕笑了起來,「別擔心,我可不會去搶婚。對了,妳……這些年一切還好嗎?」

「還不錯,你呢?」

「也還不錯。妳跟欣卉畢業後還有再聯絡嗎?對了,剛剛妳在板橋上車,我聽說欣卉也在台北,妳們……」

「沒有。」沁怡搖頭,嘴角淺淺的笑,「我跟她畢業後就很少再聯絡了,這幾年更幾乎沒有。剛開始工作時,還會想說要找老同學出來玩,或者彼此互吐苦水一類,後來越來越忙了,就真的什麼都懶了。人跟人之間要斷了音訊,那真的是太容易了……」說到最後,沁怡的臉龐上竟蒙上了層淡淡的悵然。

博群輕抿唇,他感覺心口上一跳一跳,在這列車轟隆隆的行進聲中,他不禁有些恍然了,究竟這短短一小時的車程是要帶他去哪裡?

「對了,我還聽說,婚禮之後欣卉就要跟哲凡一起出國了。以後若想要見面什麼的,可能就很難了吧。」博群笑笑。然而他越是想要若無其事,便越是無法忽略心底逐漸加深的惆悵。

沁怡輕嘆了口氣,「其實人跟人之間就是這樣,總是很遠又很近。不過我想,只是要真想見一個人,再遠的距離一定也不會是問題。」

博群沉默了,他感覺心底有塊地方像忽然被觸到,一股柔軟的卻又憂愁的情緒。

「唉,一不小心突然就講到哀傷的地方去。」誇張地嘆口氣,沁怡笑了笑,「人果然老了就會開始多愁善感。」

「還這麼年輕,說什麼老啊?」

「不年輕囉。我不過小你兩歲而已,請問你今年幾歲啦?」沁怡眼角噙笑地瞅著他。

三十一歲囉。你年紀真的不小了,也該考慮一下了吧。昨天老家打來的電話一下子就竄進博群的腦中,他忽然有股頭皮發麻的感覺,「嗯,我也老了。」

「是成熟啦。」沁怡刻意一臉認真地糾正,「你就當我講話嘛,你一句老我一句老的實在有夠可怕。「對了,你應該也差不多了吧?」

「什麼差不多?」

「終生大事啊。」

「別提了!」博群乾笑著,他覺得頭頂上的麻一路向下蔓延至背脊,「我現在可是孤家寡人,連女朋友都沒有呢。」

「耶……你看起來也是相貌堂堂、一表人材的,而且又有經濟基礎,怎麼會這樣呢?該不會——」話聲未歇,沁怡一雙大眼便上上下下地打量著博群。

「會什麼?」 

「該不會是有什麼不方便說的吧?」沁怡眨眨眼輕聲說。

博群咧嘴,也輕聲回:「反正,絕對不是妳想的哪一個!」

「噗、欸!」沁怡掩口,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張博群,你變油條囉。」

「好說、好說。妳不也一樣嗎?」

「我這叫圓融。」沁怡瞟著他。

「那我世故囉?」博群微微瞇眼,笑笑的。

沁怡眨眼,「欸,我可什麼都沒有說喔。」

「是,都是我自己招的!」

博群忍不住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