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多年累積的情感都未必是愛,那麼突如其來的幾秒之間的心跳,那一瞬間的有可能是愛嗎?

或許只是錯覺吧。於是你這麼說服自己,然後也真的是一瞬的心跳過後,又是船過水無痕了。但你不明白的,其實那只是愛情悄悄來過,而又偷偷溜走罷了。

現在,你發覺了嗎?


也許愛情曾來過

ch1

國曆六月十一日是禮拜天,聽說也是農民曆上的大日,宜嫁娶。連下好幾天的雷陣雨,甚至前一天都還是滂沱的雨勢,不過在這一天,彷彿一個全新的開始,幾乎從一早就是陽光普照、晴朗無雲,果然是好日。

「麻煩往新竹最近的列車。」

「十點二十分自強號,沒有位子。」

「沒關係。」

收下車票,張博群信步慢慢穿過仍在售票窗口前排隊的人潮。假日車站的人潮向來要比平日多上個兩三倍,除了少部分洽公的,更有多數出門遊玩,而一身西裝革履的張博群只差手上沒再拎個公事包,否則就要更像是在假日裡仍不得閒的上班族了。

月台上,等待乘車的乘客或坐或站多集中在六車七車的等待處,而博群刻意避開乘客較多的地方,慢慢走向了十車十一車的等候處。然後,他拿出手機,按下快速撥號鍵。

「敏謙,我等一下要去坐車了……對……我大概十一點半就到新竹……紅包袋我這邊有……嗯,到時就直接在飯店門口等你。好,待會見。」

通話結束,月台上顯示火車進站的紅燈忽然亮起,博群下意識向後退了一小步。

他是個謹慎的膽小鬼。博群摸摸下巴,笑了笑。

因為謹慎,所以他可以暗戀一個女孩長達兩年,平日卻又像沒事人一般;因為膽小,所以當暗戀的女孩為情傷心時,他寧願只保持沉默也不想趁虛而入。暗戀其實沒有非常美好,但他是個謹慎的膽小鬼,遠遠看著未必能滿足,多說一句話卻又讓他心臟狂跳,只不過這麼謹慎、這麼膽小,或許也有可能只是單純愛得不夠深吧。

列車進站,轟轟的聲響充斥整個地下空間,空氣騷動而風捲起突如其來,當然沉寂也是。

「南下高雄的自強號已經進站,還沒有上車的旅客請趕快上車……」廣播聲中,博群站在排隊隊伍的最末,而坐在左右兩旁的人仍不停向前擠著,他見狀則是慢慢向後移動。對博群而言,既然都沒有座位了,自然也就沒有什麼先上車站著的興致。

當列車發動的鈴聲響起,博群正好也上了車。車門碰的一聲關上,他就站在門的旁邊。列車行進的速度快,沒多久後月台便消失在黑暗裡,黑暗有著微弱光線的隧道中。

博群低下頭,看著腕上的手錶,時間顯示還有一小時才會到達他的目的地——新竹。

今天博群搭車南下是為了一場婚宴,新郎叫做楊哲凡是他大學時代的同班同學,新娘葛欣卉則是在一次校外活動中認識的他校同學,至於要和他在新竹會合的邵敏謙與新郎同樣都是他的同班同學。

昨天他和敏謙通電話確認時間時,因為已經連下了好幾天的雷陣雨,敏謙還不停叨唸著天公恐怕會不作美。

「我真的很擔心明天的天氣,你知道嗎?新竹下午時還在下雷雨耶……」

聽著敏謙唸個不停,他也感覺自己快要烏雲罩頂了。「邵敏謙你別唸了,我要從台北下去都不怕了,你還怕什麼?」

「新竹市區的可怕並不下於台北……」敏謙說著,又是一陣唉聲嘆氣,「真是的,我說這兩個人也實在是會挑時間。」

「好趕著做六月新娘嘛,況且好日子本來就不好找,我聽說十一號還是大日呢。」

「大日?」敏謙笑了起來,「嘿,這兩個人啊……哲凡都在國外待好幾年了,之前才聽他說想要一切從簡,打算公證辦一辦,然後他找大家一起吃個飯就好。沒想到,一回來後他還是乖乖照著古禮來,忙得不可開交呢!」

「因為這裡是台灣,哲凡的家裡又很傳統,我量哲凡也沒那個敢擔上不孝子罵名的膽量。」

「也是啦!對了,你跟欣卉好多年沒見了是吧?上次我到台北出差時有遇見她,但她竟然不曉得你也在台北工作……」

「是嗎?不過我也不曉得她在台北呢……」當意識到心裡仍有惆悵時,他忍不住笑了。

真的已經好多好多年了呢……。

「板橋站到了,要下車的旅客請準備下車……」列車慢了下來,是板橋站要到了。板橋站沒有什麼下車的人,但上車的人卻不少,車門一打開,博群連忙就側過身。

當鈴聲響起,博群正要轉過身站回原來的位置時,一個女子慌慌張張地跑了上車,博群來不及閃,兩人幾乎要撞在一起——

「抱歉!」那女子一急,便想要向後閃,但眼看車門就要關上了,博群是想也不想就立刻伸手用力拉住。「沒關係,門要關了,妳要站好!」

碰一聲,車門關了起來。

「謝謝你。」女子微微一笑,輕輕按了下博群的手,將兩人之間的距離拉開。

「不客氣……啊!」看著女子清秀的臉龐,博群忽然驚叫了聲,「妳是方沁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