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抱歉,我的措詞可能較強烈了點

我也並非要落井下石

不過還是要跟你說清楚


今天除非有『原作者的授權』

否則是沒有『分享』這回事的

就算你在開頭有打上作者『蝴蝶』的名字還是一樣不行

只要沒有原作者的授權就是『不行』

你這樣的行為就跟無授權的掃書是一樣

這種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事實上對原作者是一種傷害

我想,你可能很難想像,但事實上確實是如此

很多事情都是環環相扣的。

對於已經出版的著作,若在網路上即可以輕易搜尋到全文,

那還有誰要去買書呢?

我想,可能接下來連踏進租書店都嫌困難了。

創作寫書出書乍看之下是非常浪漫美好,

但事實上出版社並不會出版不會賺錢的書,

現在的出版市場又很艱困

不會賺錢的作者在出版社眼中甚至只是自己寫爽而已。

這樣很現實很殘酷,但確實就是如此。


如果我寫得落落長,而你還是看不懂的話

那就最簡單的一句話——作者也是要養家糊口的!


非常歡迎你進入創作的殿堂,

但也更希望同樣創作人你真的多注意這方面的事情。


*********
這是我在優秀發現有位作者上傳了某本書(不是他寫的)的內容後所寫的

我應該寫得很客氣吧?

這幾年的感觸其實滿深

私自把書的內容作上傳作分享

事實上這些舉動就是在傷害作者

為什麼幾乎都是我們的讀者在傷害我們的作者呢?

尤其大陸掃書的網站,那上面的書內容來源絕大多一定都是從台灣這邊所提供

(因為大陸買不到)

說真的,很難過

還記得我有一次在這邊一個人氣很高的板上有人在分享某本書的電子檔

那並非有正式授權的電子書

但還是一群人在那邊伸檔,甚至連板主自己也是

而那位板主自己也有在出書

如果說部分讀者年紀小不懂也就算了,那怎麼會連已經出書的作者都不明白呢?

唉,越講越難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