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訓發表會結束後,社團在暑假裡的活動總算告一段落,慣例的第二次的集訓是安排在開學前一個禮拜,但那已經不關我的事了。所以發表會結束後沒多久,我便開始打包行李,準備回到桃園的家中。

要回家的前一天,弘辰不知道從誰口中得知了,我隔天要坐火車回家,所以那天中午大家一起吃飯時,他便一直提要載我去坐車。

「我坐公車就好了。」我始終是笑笑地說這一句話。雖然這種婉拒的理由,連我自己都聽得有些心酸。然而在明白愛與不愛裡的無助與無力後,我愈發清楚溫柔將是最殘忍的對待。

「唉唷,學姊妳就讓我載一下嘛!」然而到了晚上時,弘辰仍兀自唸個不停,真不知道他忽然的死纏爛打是讓誰教來的。

「你幹嘛這樣?」我只得沒好氣地瞟了他一眼。

「因為學姊回去後,就要好一段時間見不到學姊了……」

「我又不是不回來開學了。」我淡淡應著。

「但學姊明年也就要畢業了,所以……就讓我載一下嘛!」弘辰露出討好的笑。

「你講話怎麼一點邏輯也沒有?」我皺眉苦笑。苦是明白弘辰的求之不可得,苦是明白永遠回報不了的情意,苦是明白我跟弘辰其實同是天涯淪落人,然而卻不知道該如何才令他好過一點。「唉,我明天要坐早上七點的車,這麼早你起得來嗎?」

「這沒問題啦!」弘辰極快地應著。頃刻間,他的眼裡忽地有煥然的神采,表情簡直喜不自勝,但我誠惶誠恐,我是憑什麼左右他的喜怒哀樂?

或許他上輩子欠我,或許我下輩子才要還清?

情難回報。世上不公平的事本多,愛尤其最難評論,但大部分的人卻仍渴望上天公平的說法,於是難以回報的便歸入前世來生的因或果,今生之苦緣於前世,來生之喜結於今世,反之亦有可能。然而前世已成冰山底下潛意識,來生仍不可期,我在今生今世迷途,明日彷彿舉步維艱,回首也只是窘況,譬如睿成,我竟漸漸希望我不曾遇見他。

如此,談戀愛談到想否定掉自己曾經歷的人生,會不會太失敗了?當然,戀愛歸戀愛人生歸人生,唯一失敗的應該只有自己無法面對現實的心。

那麼我是個失敗的人嗎?我不願這樣評價自己,但卻無法抑止類似的想法出現,尤其在我與Ben見面之後……我終於明白,我和Ben的相遇分離,都只注定是齣錯置混亂的戲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