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休結束鐘響,徐洛亭拍拍裙子站起身。

「那我先回教室了。」

「徐洛亭。」葉美梅叫住她。「妳為什麼特地來跟我說林柏樂的……那些事情?」

徐洛亭側過頭笑了笑,「因為我跟他是朋友,芭樂這個人有時太遲鈍,我覺得有點不忍心。」

「不忍心?」

「是啊,不過我並不是單單只指芭樂而已。」

「妳該不會是……」葉美梅忍不住蹙眉,她最近對男生女生之間的朋友特別敏感。

「不會?」徐洛亭先是一怔,跟著她會意過來,連忙就搖搖手。「喔,沒有,絕對沒有!」

「可是……」葉美梅抿著唇撥撥頭髮,「說到交朋友這件事,我想我若交妳這個朋友應該是比交林柏樂那個朋友好多了。」

「就算只是朋友的朋友也不錯啊。」徐洛亭笑著搖搖手算是當作道別,而葉美梅看著那離去的身影,她知道自己應該也要回教室準備上課了,但她的手按在椅子上,怎麼、怎麼也沒辦法站起身。

朋友的朋友。

她不想知道那些事的,她不想知道林柏樂曾經很喜歡過誰,不想知道林柏樂的溫柔事實上非果果獨有,她不想不想知道,原來自己終究是不想只做朋友的。

「芭樂喜歡的女生就那種是溫柔細心型的,嗯,慧蓁學姊也是。所以,當初他們會這樣分手我跟西瓜都很驚訝。」剛才徐洛亭是這樣說的,說原來林柏樂是喜歡溫柔的女孩。

而她從來就不是溫柔的女生啊。葉美梅歪著頭低低,雙腳騰空晃呀晃,她想她有一些些哀傷,甚至沮喪。

她是冰山美眉,會害羞的冰山美眉,就這樣子。

「他完全沒有提原因嗎?」會分手的原因。只不過,她又是在執著什麼?她又是想要知道什麼?

「沒有。」徐洛亭笑的樣子有非常理解的意味,「芭樂一句話也沒有說,要是碰到有人說慧蓁學姊那天發狠的樣子很嚇人,他只會說沒有沒有。這個大概也是芭樂的溫柔吧。」

就這樣的溫柔啊。葉美梅的頭越來越低,最後輕輕抵在冰涼的石桌上,她的歎息只有自己聽得見。幸好她是冰山美眉,冰山美眉不需要溫柔。

上課鐘噹噹噹響起了,葉美梅站起身順了順裙襬,走出涼亭。忽然間,她看見果果就在不遠處,手上正拿著厚厚一疊作業本走向勤益樓的方向,似乎是正從辦公室回來的樣子。

「果果!」她喊道。

她看見不遠處的果果先愣了下,之後又張望著,當發現呼喚的人時立刻就露出大大的笑容,手中的作業本一下子抱得緊緊好像想跑過來,但最後還是失敗只得快步走著。

「啊……美梅。」果果有些吶吶地喚著,還有點莫名的想哭。

「妳怎麼自己一個人去拿作業?」葉美梅走上前一把抱過果果手中一半的作業本。

「因為……」果果眨眨眼,話還沒說完就傻笑了起來。「哎唷,反正妳來幫我了。」

「真是的,妳應該叫那個死芭樂過來出一下勞力的。」

「阿樂的教室在隔壁棟耶。」

「又沒關係,好朋友嘛。」

「哎唷。」果果皺皺鼻子,繼續笑,「我才不要,而且我跟妳比較好。」

「郭果亞,妳在佔我便宜?」葉美梅單手插腰,細細的眉微微揚起。

「哪有!」果果笑嘻嘻的,一手抱好作業本,一手向前勾住葉美梅,「我們才是好朋友!」

好朋友……。葉美梅笑了,同時眼角有些濕潤。她跟果果是好朋友,而林柏樂是她好朋友的朋友。

他們就當朋友的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