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賭一次吧,培雅。」培雅臨上樓前,潮生忽然拉住她。

培雅微微一怔,隨即笑著搖頭。「不了,我現在只想要平平靜靜地死心就好。」

「妳應該相信妳不平靜的心才對。」

「潮生,我覺得我就要被你說服了。」望著潮生,培雅的眼神溫柔又哀傷,「可是不行,我怎麼也無法說服自己,小孟是愛著我的。」

「培雅……」夜是這麼深……潮生覺得培雅的哀傷就像夜一樣,越夜越深。他記得培雅抱著他哭泣的夜,培雅的哭泣安安靜靜,但他卻以為那眼淚就要淌成河,哀傷沒有止盡,只是越深。

「晚安囉。」培雅輕輕按著潮生的手。

「晚安,有事儘量找我好不好?」

「好。」培雅笑了,而後又歎息,「唉,你真的,果然是長大了。」

「總要有長進才行,不是嗎?」潮生微笑,「當年妳告訴我,自己的愛情要自己成就,那麼妳呢?」

「我要一個人活得好好的。」培雅揚起唇,眼裡有釋懷也有悵然,「我已經要三十了,這幾年也慢慢明白,生命裡比愛情美好的事,其實還有很多。」

潮生仍握著培雅的手,那掌心很溫暖,培雅感覺得到。培雅猜想潮生也許想要給自己一點力量,她明白的,只是更清楚了,在跌跌撞撞幾次後,能讓自己一個人活得好好,是多麼值得珍惜的一件事。

「我好想叫妳不要放棄,妳是我這輩子唯一會愛上的女人啊。」手握更緊了,捨不得,潮生是捨不得。

「謝謝。」培雅笑了,笑眼裡有淚,靜靜在眸中。「真好,我有遇見你。」

潮生沒有再說話,只是將培雅輕輕擁進懷中。

這是一個朋友的擁抱,一個祝福的擁抱,培雅明白。其實她,多麼幸運。

不遠處的路燈下,小孟正背對培雅站著,他怔怔望著,而手已經握緊成拳。這距離有點遠,但他仍確定那是培雅,那是潮生沒錯。他覺得這位置有些糟,因為他看不見培雅的臉龐,看不見那雙如往昔溫柔的眸子,他猜不到培雅的心思。

眼見為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他晚餐時看見的,他現在看見的,他要相信什麼?他覺得煩躁,甚至氣憤。然而他不能氣憤的,因為他沒有資格,不管身為老同學或老朋友。於是,他才剛意識到的一點情緒,又極快轉換成苦澀了。

但,他覺得苦澀的資格又是什麼?慘然的,他對自己慘然地笑了。是這樣的滋味嗎?當培雅聽見他與美芳時,也是這樣的嗎?小孟轉過身,不忍再看、不忍再想。

他終於是明白了,原來,他面對培雅竟是如此卑劣的人。

忽然,匡的聲音響起,小孟猜想那應該是培雅關門的聲音。忍不住,小孟回過頭了。

公寓前,培雅當然已經不在,只有潮生望著他。然後,他看著潮生向自己走來,他沒有移動腳步,只有轉過身。

「你是要來找培雅的嗎?」潮生問。

「我剛好路過。」小孟一臉自若地答。這話一半真,一半假,他是路過沒錯,只是刻意的。

「培雅剛進去,你打手機給她,也許她還沒進屋子。」

「不用了,這麼晚了,我不好意思再打擾。」

「我想培雅會很高興你來打擾她的。」

刺眼。小孟覺得刺眼,對潮生眼裡的那抹了然。「你跟培雅到底是什麼關係?」他問的口氣有點衝。

潮生微微一笑,「我跟培雅只是朋友關係而已。但培雅是我這輩子唯一會愛上的女人。」

小孟沉默了,有些情緒哽在他的喉頭。好半晌,他終於開口:「……你會好好對她的,對不對?」

「如果我可以的話,我很願意的。」

「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他忍不住蹙起眉。

「你不明白嗎?」潮生笑著反問。

小孟也笑了,是苦笑。「如果你堅持這樣回答我,我是永遠不會明白的。」

「那看來是我錯了,我以為你懂培雅。」潮生轉過身揮揮手,「我先告辭了,晚安。」

「你!」

潮生說走就走,連頭也沒再回過,小孟留在原地,只得愣愣看著潮生上車,然後車燈亮起,車子離開小巷。

他不懂培雅嗎?望著不遠處的公寓,小孟的眉頭又皺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