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8

小孟病了,在秋意濃的時序。

那幾日天氣早晚溫差極大,大雷雨也下個不停,也許是忘了多添衣,又或者是和茉莉在海邊約會時著了涼,總之小孟的感冒來得極凶猛。原本一早起來,小孟還以為是沒睡好,但勉強吃過午餐後,他就吐了,慘白著一張臉去開會,會議一結束他立刻就讓眼尖的景言架去醫院掛急診。

因為發燒加上嘔吐,為了避免之後出現脫水現象,小孟一躺上病床就是一瓶點滴侍候。然而不過一個小時裡,公司就來了好幾通電話要催景言回去,景言在急診室裡外來來回回走了三次,最後他捏著電話,髒話差點沒脫口而出。

難不成全公司的工程師都死光了嗎?景言看著手機決定要關機了。

「景言你先回去吧,我可以的。」小孟打過點滴後,精神終於好了些,臉色也總算恢復像正常人了一點。

但景言還是擔心,畢竟小孟的家人都不在這邊,他要去哪裡找人來照顧小孟?「還是我幫你聯絡茉莉過來?」

「不用啦,她現在還在忙……」小孟笑著搖搖頭。

她不是你女朋友嗎?景言微微皺起眉,他覺得真奇怪,真不明白小孟到底是客氣,還是逞強。

「那我先送你回去吧,你回去後就好好休息,公司那邊我幫你處理。」

「好。」

小孟回到家後,連衣服也沒換,便直接倒往床上。恍惚裡,他似乎聽見景言開門又關門的聲音,沒多久四周安靜下來,忽然涼涼的溫度覆上他的額頭。

「幸好退燒了……」他聽見有人說話,但他很疲憊,眼皮沉重怎麼也抬不起來。漸漸地,他什麼聲音都再也聽不見了。

當他再睜開眼時,他的房間一片漆黑,屋外叮叮咚咚地又是秋雨綿綿,已經入夜了。

他搖了搖頭,睡意仍是濃厚,但身體已經沒有白天時感覺沉重,突然間他發現門縫透著光亮,外頭的客廳似乎亮著。他站起身,摸著牆壁慢慢走去開門。而手才伸過去,房間外便傳來腳步聲,下一刻房門被拉開,他的眼前一片光亮。

「怎麼不多睡一下?」

光亮裡他看見培雅擔心的臉龐,還有聽見培雅溫柔的語氣。

「睡夠了,就起來了。妳怎麼會過來?」看見培雅,小孟不是不詫異,然而卻有更多安心。

「景言跟我說的。」培雅走向前,手摸著牆壁按下電燈開關,燈一亮小孟瞇起眼,手扶著牆壁身體有些搖搖晃晃,培雅見狀連忙伸手攙著小孟到床邊坐下。「你別站著,再躺一下吧。」

「我怕再睡下去,晩上會睡不好。」小孟一臉認真,簡直像在努力抵擋睡魔。

培雅微微一笑,手輕輕按著小孟。「你想太多了,生病的人是怎麼睡也睡不夠的。」她覺得小孟這一病下來,還真像個孩子。

「景言怎麼找妳過來?」小孟仍沒有躺下,眼睛直勾勾望著培雅。

「景言跟我說你不讓他連絡茉莉,但他又放心不下,所以就只好找離這裡最近的我過來看看囉。肚子餓了嗎?吃點稀飯好不好?」

小孟點點頭,而培雅見小孟似乎不打算躺下,便將枕頭仔細靠在他背後,這才到廚房端來稀飯。

「妳來很久了嗎?」小孟接過稀飯便在床上吃了起來,碗的溫度微熱,但稀飯入口卻是剛好的溫熱。

「也沒多久,大概你睡著的時候吧。反正我下午在辦公室也沒什麼事,就提早下班過來了。」

一聽見培雅說到辦公室,小孟這才注意到培雅一身整齊的套裝,以及臉上淡淡的妝容。

「真不好意思,麻煩妳了。」他感覺歉疚,倘若他沒記錯的話,他離開公司時也不過才兩點多,恐怕培雅不是提早下班,而請了一整個下午的假。

「這有麻煩什麼?你以前不也照顧過我?」培雅笑笑的,小孟聽見也笑了,他們想到的是同一件事,是小孟生平第一次撞門的那次,是培雅有生以來感冒最嚴重的那次。

「真的幸好那天你有來找我,否則我可能不只在醫院打完兩瓶點滴就沒事。」

「不,妳應該感謝我們都修同一堂課,而且妳們房間的門很好撞!」

培雅笑了起來。「無論如何,我們現在都沒事,就都值得感謝。對了,稀飯我煮得還可以吧?」

「很好吃。」這不是場面話,生病的人食慾本來就差,但他還是吃了快三分之二。

「那等一下我拿藥過來,你吃完藥後就繼續休息。我幫你打電話給茉莉好不好?」

「不用了,讓她過來看我睡覺幹嘛?」

「那我呢?」培雅反問。

「反正從我們認識開始,我哪次狼狽的樣子沒被妳看見?」小孟苦笑著。

「原來這就是情人跟朋友的差別啊!」培雅笑著,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小孟沒有應話,他不知道該怎麼說,他跟茉莉其實還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

而培雅望著的眼神仍是體貼。「那,生病就別想太多了,我收拾一下再拿藥過來。」

培雅收拾了碗筷便走出房間,不一會兒後,小孟聽見廚房裡傳來沖洗的聲音。

水聲嘩啦啦,小孟閉上眼,忍不住露出了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