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深,屋外的雨仍然沒有停。

培雅坐在床邊看著小孟將藥吃下。「你今天好好睡一覺,我想明天就會好多了。」

「妳要回去了嗎?」小孟突然問。

培雅微微一怔,似乎她在小孟的眼裡看到他正渴求什麼的,也許生病的人都是特別脆弱吧。「要走,也要等雨停,真不曉得雨會下多久。」

「聽說是有氣流來,這樣也好,比較有秋天的感覺,等過一陣子,天氣更涼了就可以去泡個溫泉。我們……」小孟直直看著培雅,「找一天,我們找景言、之婷一起去泡溫泉好不好?」

培雅微笑。「好啊,我好久沒去了。」

「培雅……」望著面前溫婉的笑臉,小孟心頭卻驀然浮現另一個影子。

「怎麼了?」

「如果今天是潮生……妳也會這樣照顧他嗎?」

怎麼扯到潮生了?培雅有些詫異。「當然會啊。」

「喔……」

「在想什麼?」

「我之前以為妳也許跟潮生之間有什麼,可是我後來我又覺得妳對他是像姊弟一樣……唉,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講,我在國外好幾年,回來後對妳的記憶似乎仍然停留在從前,雖然現在也已經是回來好幾個月了,我還是有點……不知所措吧。」小孟說著,也苦笑了。大約是生病了,他覺得自己是特別誠實,也特別惆悵。

但培雅微微一笑,溫柔的,「你剛回來時不是說我沒什麼變嗎?可是人都是會變的,只是變得多或變得少而已。老實說,我也覺得你變了,但你也還是小孟……」我的小孟……她的目光有些迷濛,「無論如何,你同樣還是我的好朋友,當然我也一樣。別擔心我,好不好?」

小孟有些羞赧笑了笑,「我看我大概發燒,燒過頭了。」感覺臉微微熱了起來,他想他真的是病昏頭了。

「好好休息,別想太多。我會在這裡的,有事就叫我一聲。」培雅拍拍小孟。

「妳不回去嗎?」小孟忽然抓住她。

按了按小孟的手,她的目光寧定,「我會在這裡的,只要你需要我。」

一直都在,到現在只要你轉過頭,你就可以看到我。

小孟闔上眼終於沉沉睡去,平靜的睡容像安心了,也像滿足。

輕輕掙開小孟的手,培雅細心地將小孟胸前的被子蓋好,看見他額前的髮絲混亂,她忍不住伸手撥開,戀戀的,她的目光戀戀不捨。

她明白生病的人總是特別脆弱,那沒有生病的她呢?她有些想哭,看著小孟生病了也一樣好看的臉龐,她心中的酸楚竟是無法抑止。

記得病重那年,小孟也曾握住她的手,說:「別怕,安心休息,我會一直都在這裡的。」

一直都在嗎?我一直一直都在的。但你呢,小孟?

是夜,秋雨始終未停,而天將明之前,培雅仍是走入雨中離開了。

必須離開的,她的眼淚留在心底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