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翌日,小孟醒來,在滿室的光亮裡。他不知道雨何時停歇,也不知道培雅何時離開,然而在一片陽光裡,茉莉來了。

一大早的,茉莉就來了。

「怎麼不跟我說一聲呢?」茉莉秀氣漂亮的臉龐上,佈滿著擔憂的情緒。

「就是不想讓妳太擔心啊。」拍拍茉莉的頭,他輕聲安撫著。

「你這樣我會更擔心的。」

茉莉的眼裡有深情款款,然而小孟卻忍不住移開目光。「妳是怎麼知道的?」

「是培雅昨天晚上打電話告訴我的,本來我昨晚就要過來的,可是因為一直下雨,培雅就叫我不要出門比較安全,她又說你已經睡了。」茉莉說到最後,語氣竟是有些委屈了。

但小孟的表情卻是詫異,「昨晚一直下雨?」

「嗯,一直到早上才停。否則,我昨天晚上就過來看你了。」

「原來是早上才停啊。」小孟一臉恍然。

「承皓?」

「我沒事。」小孟扯扯唇,「我睡了一晚,現在已經好多了,我們等一下一起去吃早餐,然後我送妳去上班好不好?」

「我已經請好假了……」茉莉低下頭。

「最近公司比較忙,我得進公司才行。」

茉莉抬起頭,連忙握住小孟的手。「可是你才剛好,不多休息一下嗎?」她感覺困惑,更感覺不安。

「不要緊的,我沒事了……」他拍拍茉莉的手,然而隨即輕輕掙開了。望著滿地明亮的窗外,晨光燦爛裡他怎麼也看不出來昨夜曾經連綿的雨勢,彷彿如夢一場。

但他沒有做夢,他記得清楚、他聽得清楚,培雅說,她會在這裡。然而,培雅卻讓茉莉來了。

現在晨光燦然,他已無從覺察究竟培雅何時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