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在bbs上看到一篇文章,當時討論的主題是什麼我忘記了,只記得發文者提到了自己為什麼現在幾乎不看國內漫畫的原因,因為他覺得自己小的時候被那些大人們背叛了。

印象中國內的漫畫是在我國小六年級到國中那段時間,也就是十年前左右曾經興盛一時,當時林政德、游素蘭、任正華、鄭問、高永等等,都是我非常熟悉的作者,然而等到我升高中、大學之後,似乎一夕間,他們都消失了。

我想我可以理解,為什麼那位發文者會用到背叛一詞,因為我也經歷過那一段期間,忽然間我就再也看不到喜歡的作品,好像曾經付出的熱情全是一場空(並且十年過去了,我依然等不到那些故事的結局)。只不過我不會認為是被背叛,只是從此就失去信心而已(其實是對國內的創作環境啦)。

然後啊,會突然提這件事的原因,是由於我最近把自己在bbs上個板隱了起來,所以忽然間我就想起了這件事。雖然說,我沒有做出任何承諾,但會不會也有每天都來逛板的讀者認為自己被我背叛了呢?

「x的!這個傢伙怎麼一天到晚都在隱板啊?」說真的,我一點都不意外有人這樣講我。然後也許久了,就再也沒人來看我寫的故事,因為我一天到晚都想「落跑」,一點也不堅持。

怎麼辦呢?我也不知道。沒辦法,人笨沒藥醫,神經質跟歇斯底里也是一樣的。

因此,我在這裡對任何一個有在定時收看我所書寫的故事的人,致上深深的歉意,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