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低潮都是來陰的。

因為一開始都沒有知覺,只覺得略有不順,等到諸事不順時,才知道何止低潮啊,都被丟進井裡了呢。尤其我又不會游泳,井蛙觀天個人認為很可悲啊。

總之,最近就一直都是這樣,書沒唸多少,可是故事也沒寫多少,老實說我真的越來越確信,我將來絕對無法以靠寫作維生。明明存款簿上的數字一天比一天少,然而我還是寫不出來啊。

完全失去動力了嗎?我不知道。

反正就是煩煩的囉,也不是說不能寫,可是我每寫一篇故事,就是要把自己丟進故事裡,就算是讀者眼中的爛故事,我也是把自己丟進出去,直到溺斃的前一刻。並且我想每個寫故事的人都清楚,即使溺斃了也沒有人會來救啦,因為無病呻吟也是一種病。所以我越來越覺得自己沒用了,故事沒寫多好,書也沒唸多好——哎呀,年輕人這樣真糟糕。

我以前並不想留下什麼的,或許這和自己的成長歷程有關,從小就是在責罵處罰中成長,在上大學之前,我對於自己的名字會被人提起的這一件事是非常的害怕,因為總認為沒好事;所以,我真的會希望自己有時就像隱形人好了,我真的非常害怕被人提起。

不過當我開始寫故事跟出書後,我卻要開始自我宣傳,不斷在各個文學網站上傳故事,甚至必要時也要自薦。我覺得自己陷入某種程度的弔詭矛盾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低潮或許是這樣來的吧。我的背也開始發疼了。

這是最好也最壞的時代,我想我永遠都不會明白,我為什麼還要繼續寫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