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夜之後,小孟和茉莉來到南寮的海產店用餐,但因為假日遊客多,所以他們到達時店內已是高朋滿座。

小孟站在店門口張望了下,終於決定死心。「還是我們去別家?」他問茉莉。

「好像也只能這樣了……真可惜,我覺得這家的菜很好吃呢。」茉莉說。

「先生小姐兩個人嗎?」一旁的服務生突然趨向前詢問,「裡面有桌子還有空位,那是十人份的圓桌現在只坐兩個人而已,不介意的話就一起坐吧,好嗎?」

小孟看著茉莉:「可以嗎?」

茉莉笑了笑,「我沒關係,你不介意就好。」

「那就一起坐吧。」小孟對服務生說。

進了店內後,服務生領他們到座位上,果然是十人份的大圓桌,而邊上只坐了一個男人。

「先生,不好意思……」服務生才開口正要招呼座位上的那名男子時,那男子一看見服務生身後的小孟,他卻先站了起來。

「是孟先生嗎?」位子上坐的人是潮生,他望著小孟笑得很熱忱。

「啊,你是培雅以前的同事……」小孟的心微微一跳,沒來由的竟是一股緊張。

「一起坐吧,培雅去點菜了,一下子就回來。」潮生的目光轉向茉莉,「這位小姐很面熟呢,應該也有見過面吧?」

「她是我的朋友徐茉莉,那天聚餐也有來。」小孟解釋。

潮生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原來如此,怪不得我覺得好眼熟。茉莉,我姓連,連潮生,妳叫我潮生就好了。你們都坐下嘛,應該不介意一起坐吧?」

「你都不介意了,我們還介意什麼?」小孟笑了笑,跟著他拉開自己身旁的椅子先讓茉莉坐下,自己則在茉莉的身邊,也是距離潮生兩個位置的椅子坐下。

當潮生坐下後,點完菜的培雅也回來了。培雅回到坐位,看見小孟和茉莉一起出現,也是大吃一驚。

「小孟!」她睜大眼驚呼。

「好巧……」小孟望著培雅笑了笑。

「是啊,真巧!」培雅也笑了,然後望了茉莉一眼,「你跟茉莉出來約會啊?茉莉,好久不見了。」

茉莉對培雅微微一笑。「我跟承皓出來逛逛,是臨時起意過來這邊吃晚餐,幸好有遇見你們,不然就要跟陌生人同桌吃飯了。」

培雅呵呵兩聲,「我們都一樣啦……對了,有想要喝什麼嗎?我去拿飲料……」培雅說著,又要站起身,只是卻被潮生拉住了。

「我去就好了。」潮生微微皺起眉,硬是把培雅又按回坐位上。跟著他轉過頭看著小孟,「果汁跟烏龍茶好嗎?」

「都好……」小孟扯扯唇,他忽然覺得嘴角好沉重。

潮生離座後,桌面突然一陣沉默籠罩,培雅本來就不是健談的人,茉莉和培雅又僅有一面之緣,那麼平常健談的小孟呢?

小孟不知道自己能說什麼,他看著培雅平靜的臉龐,嘴角彎彎似笑非笑,突然地他什麼話就是都說不出口了。

這一團嘈雜裡,他們的圓桌顯得異常安靜。

而先開口的是茉莉,「培雅,妳和潮生今天也是出來約會嗎?今天我跟承皓去國際看電影,承皓說有看見妳跟潮生,不知道是不是看到你們了?」

「是啊。」培雅卻笑了。「是我們沒錯。」

「那承皓說,看見你們手勾著手,你們是……?」

「茉莉……」小孟微微蹙起眉,他不喜歡茉莉這樣問。

「是朋友!」培雅笑嘻嘻地答,「真是的,你們想哪裡去了!」

「笑得這麼開心在說什麼啊?」潮生回來了,他放下飲料,手輕輕按在培雅的肩上,「該不會是在說我壞話?」

培雅覷了一眼放在肩上的手,她勾起嘴角,「說你壞話有什麼好玩的?快點坐下吧。」

培雅對潮生說話的姿態像姊姊一樣。小孟笑了,因為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