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剛剛跑什麼跑?」學長一走後,阿樂便立刻轉過頭來瞪著我。

當然我也立刻瞪了回去。「我就想跑不行唷。」

「很危險。」阿樂蹙起眉,「妳真的那麼生氣啊?我看妳昨天不是還好好的嗎?」

「忽然間情緒就上來了。」我皺皺鼻子。

阿樂沒說話,盯著我瞧了好半晌。

「喂……」我輕聲喚。

「麻煩下次先跟我講一下好不好?我被妳嚇到了……」

「能先跟你講就不是忽然了啦。」我嘟嚷著。

阿樂抿緊了唇,看著我的的眼晴裡一絲柔軟也沒有。

「回家?」我輕輕拉著他的手。他生氣了,我知道他真的生氣了。

「不然呢?」阿樂用力一抽手,隨即轉過身。

噯唷……好討厭的感覺。

我默默跟在阿樂的身後走著,明明還是熟悉的街道,但我卻覺得每踏出一步就是怎麼不對勁,然後當眼前的身影越來越遠時,我才會發現自己竟開始發抖了。

好可怕。

我們,我們一定會分開一定會離去也一定會長大,不管誰會在前或在後,並肩的時刻就是消逝了,我們一定要走到不同的道路上去,是不是?

可是——能不能再等我一下下?

在川流不息的人潮裡,我停下了腳步。馬路上車聲轟隆隆幾乎無意識的喧嘩,人行道中「今天怎樣」「明天如何」的聲音此起彼落,黃昏的光漸漸要染上暮色,時間在消逝,就從我的身旁輕巧走過,即便我哪裡都不去。

忽然,阿樂回過頭了,他的嘴巴一張一合,我猜他在叫我。但如果我不走上前會怎麼呢?如果他不往走向我又會怎樣?

我知道。黃昏會成黑夜,喧囂將歸寧靜,月昇日出一日復一日一年復一年,然後有那麼一天——你也許不是你了,我也許也不是我了。

但我真喜歡你,現在好喜歡你。

唉,我們是好朋友嘛。

所以我剛才有騙大西瓜嗎?我想大西瓜所說的喜歡跟我認知到的喜歡並不是同一件事。

「怎麼了?」阿樂終究是過來了,焦急地跑了過來。

我輕輕吸口氣,糟糕,我好喜歡他這樣好在乎我的樣子。

「沒有。」我搖頭。

「沒有?」阿樂微微歪過頭,皺眉。

我用力點頭。「嗯,真的沒有。」

「那……妳好朋友來啦?」如果不是阿樂的表情太認真了,我真會以為他是故意在找我碴。

「就算來了,你以為我會讓你知道嗎?」我瞇起眼。

「呃……」阿樂一怔,「也對……」

對你的大頭鬼啦。

「欸,回家吧。妳今天不用上課啊?」

「雅萍老師今天有事。」

「嗯。」阿樂又邁開步伐了,那是不怎麼快的速度,我走在他的身旁,然後才意識到,原來他已經高我一個頭了。

「欸,你是不是又長高了?」總覺得,我們國中畢業時,我也不過只差他半個頭而已。

「有嗎?」阿樂未置可否。

「有喔。」我抬眼看著他。有些事沒注意到也就算了,一旦發覺了就會突然覺得真的好不習慣。可是,沒發現之前,不也都過得好好的嗎?

人哪,真麻煩。

「反正妳就是比我矮了,再多那幾公分應該也沒差吧?」阿樂笑了起來。

「你幹嘛這麼開心?」簡直像亢奮。

「不曉得。大概忽然覺得妳像女生了吧。」阿樂很輕快地說。

「不然我是男的嗎?」可惡,我感覺到欠扁的氣息了。

「就算知道我在睡覺,妳也是毫不在意地就走進我的房間,我怎麼知道妳是男的還是女的?」阿樂皮笑著反問。

「那是阿姨叫我去叫你的。」下巴微抬,我向旁睨了一眼。在忽然發覺阿樂長高後,好像脖子轉轉也要比從前多費力了。

「是喔,可是我覺得妳根本沒半點少女的矜持。」

「你還不是小里小氣。」

阿樂挑起眉。「有嗎?」

「怎麼沒有,你剛才明明就生氣了。」

「不是生氣。我只是擔心妳,我不是說我被妳嚇到了?我真的會很擔心妳的——」突然,我家到了,阿樂停下腳步,轉過身,「妳要記住,我擔心妳,而且是會很慌張的那種擔心。」

阿樂嚴肅認真的表情令我感覺彷彿我做錯了事,然而也令我驚覺,其實一直連繫我跟他的,除了十多年的相識之情以外,真正佔了重要地位的原因,搞不好是我在十歲所遭遇的那場意外。

那年歹徒綁走的不只是我三、四個小時的自由,而是連帶著也綁走了阿樂這些年來的自由。

這是不公平的對不對?

「阿樂,我……」我很想說不要再擔心我了,然而在那雙過度認真的眼睛面前,我忽然覺得茫然了。「我……知道了。」

阿樂終於對我露出微笑,「嗯,拜拜,明天見。」

「明天見。」

還有明天的,總有一個明天,我可以對你說出那句話的,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