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小孟難得不用進公司,也許是因為心裡的愧疚,也許是想出門走走透個氣,他回覆了茉莉的電話,並且約她出來一起看場電影。一個多月不見的茉莉,對他仍是熱情,也不抱怨他的工作忙碌。

「承皓,你要喝什麼飲料我幫你買。」茉莉柔聲問著,笑盈盈的臉龐很動人。

電影院售票口前,小孟正在排隊買票,雖然他們看的是早場的電影,但人潮還是不少。

「妳幫我決定就好。」小孟笑著應,並且從皮夾裡拿出一張五百給茉莉。

「那我再買一點吃的喔。」茉莉接過錢,甜甜笑著,跟著便轉身往附近賣飲料的店家。

小孟望著茉莉的身影好一陣子後,才轉過頭繼續排隊,看見茉莉高興的樣子他也感覺快樂,更確定自己約茉莉出來是正確的。他和茉莉認識時,茉莉已經大四要大學畢業了,茉莉個性活潑,待人又熱忱,甚至人如其名就像朵潔白的小花,需要人細心呵護照顧,而他也非常樂意去呵護。

雖然他們相識後,不過才短暫半年時間的往來,但他在國外平靜好些年的心,卻因為茉莉的出現而再次起漣漪。

當茉莉學業完成要回國時,他去送行。

「承皓,我有空一定會來看你的。」茉莉緊緊抓著他的手,望著他的笑眼裡有淚,他知道茉莉是說真的。

「也許明年我就可以回台灣了。」

「沒關係,等你放寒假時,我來找你。」茉莉看著他的眼神很專注,滿眼都是不容置疑的柔情。

也許是那一刻起,茉莉便在他心上了,像朵潔白小花的茉莉日漸綻放美麗,他明白那必須用愛情來涵養,他心甘情願。

所以只是錯覺吧,他對培雅的為難。小孟在心底歎息了。一定是因為他從沒好好回報過培雅,所以他對培雅為難、內疚,他是眼睜睜看著培雅的青春在他身上虛擲,而他無能為力什麼也做不了。

回報,愛情裡最不需要的,便是回報。這是美芳教他的,但培雅真的不懂嗎?

「小孟,其實那段感情裡唯一讓我感到難過的只有一件事而已。我和他分手時,他說其實我並沒有愛過他,不過是透過他來追著其他男人的身影。可是,我真的愛過他,而他卻一點也不明白……」

他明白,他真的明白,只是什麼也做不了。

「培雅,我們看電影好不好?」

培雅!聽見聲音,小孟的心一跳,連忙轉過頭四處張望。沒一會兒,他便在不遠處的電影海報前看見培雅,而在她的身邊是他上次見過那叫做潮生的青年。

「這裡沒有我想看的,我們去華納威秀好不好?」培雅歪過頭笑笑地,一手還勾著潮生。

明明電影院周圍人聲嘈雜,但培雅說的話,輕柔的笑聲,小孟是一字一句都聽得好清楚。尤其培雅勾住潮生的手,小孟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眼前所看到的。

「先生,請問你有在排隊嗎?」排在小孟後面的小姐,看見小孟沒有繼續往前,忍不住開口問了。

「抱歉!」小孟趕緊往前,然而當他再回過頭再找培雅時,培雅已經離開電影海報前,彷彿距離他遠遠的一對手勾著手的情侶便是培雅與潮生一同離去的身影。

他們是情侶嗎?小孟感覺自己的心忽然一沉,那是一股他說不出也想不明白的沉重。

「先生?」售票窗口的小姐正喚著他。

「抱歉……」小孟連忙回過神,「我要兩張全票。」

小孟買好票後,茉莉也剛好拎著飲料和零食回來。

「承皓,你還好吧?怎麼臉色不太好?」看見小孟的臉色有異,茉莉不由得柔聲問著。

「我沒事。」他扯扯唇,「我剛才好像看見培雅,妳還記得她吧?」

「嗯,我記得。怎麼了嗎?」茉莉凝視小孟的眼睛,很細心很敏銳的。

「我看見她和上次見過的那個叫潮生的男人在一起,兩個人很像情侶,我有點訝異……」

「為什麼?」茉莉繼續問。

「因為……」小孟微微皺起眉,「上次培雅才說潮生剛退伍,那不是說潮生比培雅還小四、五歲嗎?」

「最近也很流行姊弟戀啊。」茉莉笑了,「我是覺得如果兩個人合得來的話,年齡其實並不是問題,像我自己也比較喜歡年紀比自己大的男生……」茉莉說著,臉微微泛紅了。

但是小孟沒有看見,他只是在聽見茉莉說姊弟戀時,眉頭皺得更緊了。

「承皓……」茉莉輕輕拉著他的手。

「我沒事。」就算真的是姊弟戀他又能怎樣呢?小孟露出個笑容,然後他拿過茉莉手中的袋子。「我們進去看電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