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今天在搞什麼鬼?」夜裡,潮生送培雅回家,培雅一坐進車裡便這麼問。

「我有搞鬼嗎?」潮生眨眨眼,一副無辜的表情。

「怎麼沒有?你在電影院前面故意勾我的手,吃晚餐時手也故意放在我肩膀上,你是想幹嘛?」培雅微挑眉。

「我只是好奇而已,他究竟了解你多少。」潮生勾起嘴角,「而事實證明,他非常了解妳,只是看了妳的眼神,他就全懂了,真是有夠沒意思……」

培雅微笑,「你不覺得那是因為你的演技太差了嗎?從以前到現在一點長進也沒有。」

以前,三年前,她和潮生曾經假裝交往過。

「蘇姊,妳幫我吧,我只是想讓禾伶死心而已。」

「你確定真的要這麼做?」

「我確定。因為這樣對我,或對禾伶,都是最好的。」有個男孩曾為情憔悴,而那雙年輕好看的眼睛,她捨不得。

「培雅,我覺得他真的很在意妳。」潮生一臉認真的表情。

「所以呢?」望著潮生,培雅笑了。當年曾為情苦惱的男孩,如今已順利長成了青年,縱使她未曾得到愛情,但幸福確實來過她的身旁。

「妳這次會心想事成的。」潮生微笑著。

「這麼有把握?」

「因為我跟小孟很像。妳不是這樣說過?」

「是啊,你們確實很像。」培雅笑了笑,微微瞇起的眼裡有點點悵然,像眸光閃動。

那年培雅初見潮生時,潮生還是青春洋溢的大學生,不論是身形、相貌、氣質都與大學時代的小孟極相似,培雅一度以為自己在時光錯落裡。

當時在公司裡,潮生雖然只是工讀生,但天生的好相貌和開朗的性格,卻是博得全公司上下一致的好人緣。上了年紀的阿姨想要替他介紹女朋友,與她同年紀的大姐姐們也是忍不住對潮生另眼看待,有時下午誰外帶了點心回來,都會自動替潮生帶上一份。

在公司裡她對潮生談不上是最好的,甚至因為潮生與小孟相似,她有時還會刻意拉開距離,就怕那張太好看、太令人懷念的笑臉,會讓自己亂了心神。然而,潮生卻反而與她更親近了。常常,潮生只要一有空就會找她聊天,中午吃飯時也會刻意挨到她的坐位旁。

潮生真的對她很好,而且嘴巴又甜,人前人後都是蘇姊、蘇姊的叫,有時客戶送他點心、水果什麼的,他也都會私底下拿給她。

「該不會潮生對妳有意思吧?」有同事因此開始八卦著。

然而她很平靜,也許是因為她不曾在潮生的眼裡看到任何悸動吧。所以當後來潮生來找她幫忙時,她竟是一點也不意外。

「蘇姊,我……跟禾伶以前在一起過……」駱禾伶是那年的新進人員,只晚潮生一個月進公司。「當時是禾伶主動跟我提分手的,但是他現在又……」潮生很苦惱,然而話卻說得吞吞吐吐,原因無他,只因為禾伶是男人,而潮生是只愛男人的男人。

她有些詫異,真的是有些而已,畢竟女人是有天生的直覺。更何況,她也真的是捨不得。

「你要我怎麼幫你?」

「我們在一起好不好?」

潮生好看的年輕的面孔,突然令她有些恍惚。「為什麼是我?」

「如果是蘇姊的話……我很喜歡蘇姊的。」

喜歡嗎?她忍不住失笑了。

「我從小就知道自己喜歡男生,蘇姊是我第一個喜歡上的女生,如果蘇姊願意的話,蘇姊也會是我第一個愛上的女生的。所以,蘇姊,妳幫我吧,我只是想讓禾伶死心而已。」

「你確定真的要這麼做?」

「我確定。因為這樣對我,或對禾伶,都是最好的。」

最後,她答應了,答應和潮生「在一起」,縱使她覺得荒謬。沒幾天後,她便感受到來自禾伶若有似無的敵意,以及潮生溢於言表的愛慕。

她覺得好笑,原來愛情本是一場騙局。然而她與潮生的戀情終究維持不到兩個禮拜,像戲劇一樣的情節,禾伶來找她談判。

「他不會愛妳的,他是同性戀。」咖啡廳裡禾伶惡狠狠地瞪著她,平常在公司裡的禮貌此刻蕩然無存。

但她非常平靜,「我知道。」

「那妳還跟他糾纏不清?」

糾纏?她微笑了,「潮生說,我是他第一個喜歡上的女人。」

她眼前的男人突然崩潰了,淚水無聲潸然。「我不能沒有他……」

「那麼你為什麼要離開他?」

「我是家裡的獨子,我有責任!」

「那你憑什麼叫我離開潮生?有一天你會結婚、走入家庭對不對?」

「如果潮生還願意和我在一起的話,我什麼也不在乎了。我不想結婚,也不想有小孩,我只想和他在一起……」

「這些話你應該自己和他說的……」她站起身走到後面的桌子,拍拍潮生。潮生也來了,偷偷地跟來,不知道是擔心誰多一點。

「你說你會愛上我是吧?現在你輸了,自己的愛情要自己成就,懂嗎?」

潮生望著她,竟是滿臉的淚。

當她走出咖啡廳時,她簡直要以為自己是功成身退了。然而她是避風港?是專供療傷嗎?如果說潮生沒讓她想起小孟,那絕對是騙人的。

望著她的眼睛像說愛,但堅決離去的身影卻幾乎撕裂她的心;幸好,她從不曾愛上潮生。

後來,潮生來找她,未語而淚先流。

「你決定要跟他在一起了是不是?」

潮生的眼淚真的美麗。她確信這世上的確仍有真摯的愛情,然而她卻不知道該怎麼相信還會來到自己身旁了。

「要幸福唷。」她擁著潮生,眼淚靜靜淌在臉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