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夢想其實很簡單,只是想要一直寫而已。

不過最近,好像真的到了非得做一個抉擇的地步,我不得不承認寫作對我而言,確實耗費了我太多的精神。當然我是很愛的,我幾乎是把所有的愛都給了寫作吧。曾經一個認識的會計師姊姊,在初見我時說,我是個會堅持的人,但要小心不要堅持錯方向。

自從踏入職場後,嗯,老實說我真的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堅持錯方向了。我知道,也一直明白我並沒有那種所謂閃閃發光的才能,我可以很努力很努力,但事實上寫文有時好像非關努力。如果自己可以無所求就好了,單純地快樂地寫文,不要想得太多,當成生活中的一種消遣,我想一切真的會簡單,簡單很多的。

寫作應該是件快樂的事。既然知道是件快樂的事,為什麼自己非要把它複雜話呢?

還記得快畢業的前夕,我對從前高中的的同學說,我無論如何都要努力出一本書,只要出了書之後,這樣我就可以無牽無掛地專心投入職場,然後再也不想寫作的任何事。於是,我覺得上天搞不好真的聽到我說的話了。所以祂也真的讓我出了一本書,只是人心難測,我的心並不饜足。如果說,我當初就這樣結束了,我想現在一切一定都不同。

不過,現在好像也什麼不好啦,我又多認識了很多朋友,又得到出第二本、第三本的機會。只是我很茫然,我並不是那種真的可以無所求的人,尤其當老哥頻頻問我,接下來打算如何?考公職或考研究所,一旦離開自己專業的領域太久,在職場上真的會很不妙;他知道的,我也知道的,小妹不能當一輩子,我一定要有個決斷才行。

寫作是件快樂的事,但寫作不能當飯吃;把興趣當成工作,愛早晚會消磨怠盡,我知道的。好多好多事我都知道,但我不知道的是,為什麼自己一直無法放棄。

當個稱職的讀者吧。這是我接下來的目標,祝我成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