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培雅一愣,手按在門上。「是嗎?原來這麼久了……怪不得每個人都想把我跟你湊一對……」

「別擔心,我不想。」景言笑笑的,車內的小燈因為培雅推開門而忽然亮起,景言的臉龐在橘色的光裡,一瞬間培雅覺得彷彿像從前。

彷彿,只能是彷彿,畢竟他們回不去從前。

「再見。」他們同時說。

培雅微笑,而眼淚靜靜淌在眼底。

她愛的人不愛她,愛的人她不愛。這愛情的世道會不會太悲哀?大概誰也不知道吧。

還記得那天夜深的酒吧裡,原本是之婷說要安慰她,所以請她喝點酒聽聽歌。但是當現場駐唱女歌手唱起悲傷的情歌時,喧鬧裡聽見的人或許沒多少,然而她與之婷卻快要落淚。

誰讓你心動 誰讓你心痛 

誰會讓你偶爾想要擁他在懷中

誰又在乎你的夢 誰說你的心思他會懂 誰為你感動

只是女人 容易一往情深 

總是為情所困 終於越陷越深

可是女人 愛是她的靈魂 

她可以奉獻一生 為她所愛的人


(曲名:問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女人那。她眨眨眼,真的是眼眶發酸。

「我跟景言比較適合當朋友的。」那時她這樣回答之婷,也曾這樣回答了好多人。

「但那個男人也未必適合妳。」之婷搖搖頭,「不,他不適合,妳應該找個成熟穩重的好男人,然後二十七歲結婚,二十九歲的時候都經濟穩定了,這時妳就會準備懷孕,一年之後我就可以當乾媽,應該是這個樣子。」

「之婷妳喝醉了。」她忍不住失笑。

「景言比較好啦,比那個混帳好,也比小孟好。」

「可是,我當他是自己的兄弟,沒有人會跟自己的哥哥或弟弟談戀愛。而且,我偏偏就是喜歡那些混帳類型的男人。」她就是愛那樣會讓人心醉也會讓人心碎的溫柔,從一遇見小孟時她便明白。

每個人的戀愛對象其實都是有其特定的類型,而她只是剛好容易喜歡上說話聲音低沉好聽,或是有雙溫柔好看眼睛的男人,只是如此而已。所以就算因此落得傷心,也只能說是自找。

因為就是愛著,就是喜歡,戀愛是任性沒有理智。

「培雅要是妳不幸福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她蹙起眉,之婷發起酒瘋來真是恐怖。

「如果連妳這樣良家婦女型的女生都不幸福,那我要怎麼辦?」之婷灌著酒,眼圈一紅,真的就要哭了。

「不會怎樣啦!」她苦笑著搶下之婷的酒杯,不懂怎麼之婷比她還傷心。後來,她才知道原來那晚之婷在來之前,剛好就發現當時的男友出軌的證據,而對象是溫柔居家的前女友。

這世界會不會太複雜了點?

如果女人總是等到夜深 

無悔付出青春 

他就會對你真

是否女人永遠不要多問 

她最好永遠天真 

為她所愛的人


(曲名:問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那是最後的副歌了,她的目光有些迷離,眼睛微微一眨,她招來服務生準備結帳。

「沒事、沒事……」她摟著之婷的肩,拍拍她。「就算不幸福,世界也不會毀減啊。」

只要世界不毀減,就還有希望,那怎麼會有事呢?

如果還有時間等到夜深,那就等;如果還能付出,那就傾盡青春;如果沒有了愛,那麼也不會再天真了。

這就是愛情的世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