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6

啪,原本漆黑的空間忽然明亮,卡的一聲小孟反手將大門關上。

答錄機的紅燈在客廳裡靜靜閃著,小孟放下公事包,走到茶几旁,輕輕按下。

嗶。

「承皓,爸媽很想你,你回台灣都快兩個月了,有空打通電話來吧。」

是老姊。聽著留言,小孟彎下身開始收拾著桌子。五月時小孟回來台灣,現在是他自己一個人獨居的狀態。

小孟的情形說來其實也是有趣,之前小孟要出國唸書,小孟的爸媽其實並不贊成,但兩年前小孟的姊姊遠嫁國外,他爸媽放心不下,不久後就跟著移民到美國定居。當小孟學成後,他爸媽甚至還希望他幹脆留在國外就業算了,但他終究選擇回來。

「小孟,這禮拜要見面嗎?要找你還真難,景言又跟死人一樣,要的話你去跟他敲時間。」

嗶。

一聽見之婷的聲音,小孟忍不住便笑了起來。就是電話裡,小孟也能感覺之婷的活力無限,自從上次生日聚會後,算算他們也已經一個月多沒見面了。科技業本來就競爭,尤其他還是新官上任實在抽不出空,在研發部的景言也接了新案子,每天不到十點十一點幾乎是離不開辦公室。

在剛上任的前一個禮拜,他還有些不適應忙碌的生活,但忙碌也讓他快速地重新習慣自己的家鄉。畢竟才回國他就接下副理的位置,不只公司對他有期待,他對自己更是如此。

「承皓,我是茉莉。你還在公司忙嗎?要注意身體,別累壞自己囉。最近新上的電影還不錯,有空一起去看吧,記得要跟我聯絡喔。」

這一通留言是茉莉,茉莉說話時,尾音會習慣上揚,像個小女孩一樣很可愛。小孟聽著慢慢走上前,忽然有股衝動想要拿起電話。答錄機的紅燈還在閃,茉莉留言的時間是將近十點,這一陣子茉莉知道他忙碌,所以也不太敢打電話給他,只是最近下班回來他總聽見茉莉的留言,他覺得有些心疼有些內疚。

但茉莉還不是他的女朋友,他還沒有下定決心。

「小孟,我是培雅。我聽景言說,你們最近很忙,原本之婷要我來跟你敲幾個時間大家一起看場電影,但我覺得實在太勉強了。你自己要注意身體狀況,該輕鬆時還是要適度放鬆。拜!」

紅燈熄滅了,小孟看著答錄機,一下子忽然不知道該做什麼。他剛才還想也許該打通電話給茉莉,但他現在不想了,在聽到培雅的聲音之後。

他可以想像當培雅說太勉強時,眉頭一定微微皺起,那是好膽心他的模樣。心上一角似乎被輕扯了下,如果說他和茉莉的關係是極其曖昧,那麼他與培雅之間更是難以定位。

小孟在茶几前蹲下,輕輕按下倒轉鍵,他盯著轉動的帶子估算大約的時間,幾秒後,卡的一聲他按下停止健,接著他又按了放音鍵。

「……我是茉莉,你還在公司忙……」卡,又是停止、快轉、放音。「……我覺得實在太勉強了。你自己要注意身體狀況,該輕鬆時,還是要適度放鬆。拜!」

小孟微笑,也嘆息了。

這麼忙碌的工作可以讓他快速適應回來的生活,同樣也讓他不用思考一些問題,譬如思考他該如何面對茉莉、面對培雅。

他還是喜歡茉莉,然而現在卻愧疚,他知道自己想念培雅,但完全不知所措。在異鄉的生活他慶幸有茉莉陪伴,那麼回來後呢?如果不是培雅,如果不是培雅望著他的眼睛就像從前。

從和培雅相識沒多久,他便知道培雅對自己有好感,培雅看著他的樣子,像許多戀慕著他的女孩,有傾慕有愛戀,但培雅的眼裡還有別的,總是有體貼諒解,有似水的溫柔。

他喜歡培雅看他的眼睛,純粹可以感覺安心,那是朋友的喜歡。培雅不是他會喜歡上的類型,他很清楚很明白,所以大四以前他始終將培雅當作朋友對待,更何況當時景言便喜歡培雅,甚至培雅在大三時也交了男朋友。

那是怎樣的男生?記得那是外文系的學長,外表斯文,個性沉著穩重。「原來培雅是喜歡那樣的男生啊……」景言知道時,笑了笑,好像也沒懊悔多少。「所以,如果我和培雅表白大概也會被拒絕吧。」

但景言還是沒放棄,到現在都沒有。

在培雅交了男朋友後,慢慢的,培雅看著他的眼睛逐漸少了傾慕、愛戀,只剩下溫柔,似水般的溫柔。之後升上大四他與美芳第一次分手,沒隔多久,他聽說培雅也和男友分手了。問培雅原因,培雅只是笑笑的,但難得眼底有了一閃即逝的哀傷,望著他時波光粼粼。

而他在那時心酸,胸口難言的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