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潮生你……嚇了我一大跳呢!」走出餐廳,培雅還是拉著潮生的手,忍不住就打量了起潮生。三年前,連潮生曾在培雅的公司當工讀生,當年潮生還不過是青春洋溢的大學生,但如今舉手投足裡卻已經有了成熟穩重的社會人氣息。當真是歲月如梭呢。

「蘇姊看到我不高興嗎?」潮生笑嘻嘻的。

「不,我很高興,幾乎高興到說不出話來呢。」望著潮生,她的眼裡充滿懷念。「你現在退伍了?」

「嗯,我年初就退伍了,我今天是和朋友一起出來逛逛,一看到妳在裡面我就馬上衝進來!」

「朋友?」培雅忽然轉過頭四處張望,「是禾伶嗎?」

「別看啦!」潮生連忙拉過培雅,他一臉慌張。

「怕什麼?我又不是外人,而且我當年還幫你當擋箭牌呢。」培雅忍不住笑了。

「我知道,所以我一直都很感謝蘇姊,這幾年也都記掛著妳。對了,剛剛跟妳同桌的,有一個是『他』吧?」

「你說哪一個?」培雅眨眼。

「現在換蘇姊跟我裝傻啦?」

培雅笑著搖搖頭,「唉,我兩年多沒看到你,好像你一下子就突然長大了。今天我們朋友聚餐,改天我再約你出來聊,連禾伶也一起帶來吧!」

「我才不要。」潮生撇撇嘴,「那傢伙彆扭得要命,除了吃醋以外什麼也不會。」

培雅大笑了起來,「哈哈哈……還是你們可愛!總之你好就好。」

潮生搔搔臉,眼光忽然向餐廳裡一望,「那蘇姊呢?蘇姊等的那個人已經回來了吧,我看見有人一直往這裡看呢。」

培雅收起笑,眼底忽然有些哀傷。「他回來了,但不是為了我。」是為朵那白色的小茉莉。

「可是,我想他很在意妳。」潮生微微一笑,突地他走上前伸手擁住培雅。

「潮生?」她納悶。

「蘇姊,我跟妳再賭一把吧。」潮生附在她耳邊輕聲說。

培雅皺著眉,苦笑地推著潮生,「我才不要,你這逢賭必輸的傢伙放開我。」三年前潮生輸了,但陪著哭了一晚的卻是她。

「我是賭蘇姊會心想事成,真的。」潮生笑著鬆開手,然後他在培雅的額上輕輕印上一吻。

「傻瓜。」培雅笑了。

「我先走了,禾伶恐怕要等得抓狂了。蘇姊拜拜。」

「好,記得打電話給我,我的電話和以前一樣。」

「我知道,我永遠都記在心裡。」潮生笑著說,然後他搖搖手就當作再見。

培雅一直看著潮生走遠後,她才轉身要走進餐廳,但一轉身她便撞到了人。

「抱歉!」她慌張地道歉,想要後退卻立刻被拉住。

「那個人是誰?」說話的人口氣很衝,培雅抬起頭又嚇了一跳。

「小孟你怎麼也出來?」

「那個人是誰?」小孟又問了一次,但口氣比剛才好了許多。

「是以前的同事,我有兩三年沒看到他了。」培雅微笑。

「只是同事?」小孟的眉頭微微皺起。

「是啊,不過他以前是工讀生,最近才退伍回來。我真的是嚇了一大跳,好像小朋友突然間就長大。咦,小孟你出來幹嘛?」

「我出來回一通電話。」小孟扯扯唇,伸手輕輕推著培雅,「走吧,剛才景言還在唸,等妳回去後菜都要涼了。」

「那又沒關係。」培雅輕笑了起來。

小孟微微側過眼,眸光裡閃過一絲訝異,以及更細微的彷彿苦澀的情緒。他為什麼要傷害她,又為什麼他還要不乾不脆?那個叫潮生的男子有雙好看的眼睛,他在那雙年輕的眼睛裡彷彿看見自己窩囊極了。

「培雅,那個小男生是誰啊?」培雅一回到座位,之婷立刻興沖沖地問。

「潮生是之前公司的工讀生,現在退伍回來。欸,人家還小可別亂打主意!」培雅笑著調侃之婷。

「我才不會好不好?而且是誰把誰又親又抱的?」之婷一臉戲謔地回嘴。

又親又抱?培雅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潮生在國外長大的,所以有些舉動會比較大方,而且我也一向把他當弟弟看。」

「原來是姊弟情深啊。」景言淡淡笑著,而眸光意味深長。

之婷瞇起眼審視著培雅,「這是怎麼一回事?快點從實招來!這幾年明明我都在妳身邊看著,怎麼會這麼湊巧漏了這一段?」

「就是在妳和電子新貴陷入情網的時候漏的!」培雅笑著擺手,「別提這個了,今天的主角又不是我,把壽星冷落可不好。」

「沒關係,我願聞其詳。」小孟直勾勾地望著培雅。

培雅微微一怔,隨即又笑了,「可是我比較好奇你跟茉莉的交往過程呢!」

茉莉臉一紅,她抬起頭望著小孟,而小孟還是看著培雅,「我跟茉莉不過就是好朋友,有什麼好好奇的。」

「我跟潮生也是朋友啊。」培雅微微一笑,跟著她轉過頭,「之婷,我們的禮物有帶來嗎?」

「當然有啊。」之婷彎下身,拿出一個精美的紙袋遞給小孟。「那,這可是我花了幾天時間親自去挑的,好好感謝我吧。」

小孟接過禮物,原本沒有表情的臉龐這時終於露出笑容。「謝謝!你們實在沒有必要特地破費的……」

景言笑笑地打斷他,「這也是順便慶祝你回國,希望你之後一切都順利。他日你若鴻圖大展,我們還要靠你照顧呢!」

「那還有什麼問題!」小孟笑著應。

培雅看著也笑了,話題似乎順利轉走了呢。不是她要刻意隱瞞,只是潮生和她的一段過去,實在沒有必要讓太多人知道,尤其是小孟。目光一偏,她看見景言彷彿對自己笑了下,但下一秒景言還是和小孟繼續說笑。

啊,有些事還是留在心底就好。培雅眨眨眼,嘴角勾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