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會想說一些故事,一些也許不太快樂的故事,但你知道的,總要有些

不快樂的出現,快樂才會因此顯得彌足珍貴。


城市童話是童景言的故事,童景言是誰?景言是喜歡蘇培雅好久好久的人,但

培雅並不喜歡他,培雅只當他是朋友是家人。


景言有沒有因此悲傷過呢?似乎沒有,我沒有見過景言為此深深苦惱過,景言

他說,喜歡一個人是會讓心溫暖的。


城市童話就是這樣一個人的故事,也許你無法在這裡看見所謂的happy ending

,然而更多時候我相信,心裡藏著溫暖的人的故事,也會讓看故事的人感覺溫暖的。



城市童話


ch1 帶我去流浪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有一天他回家時,看見一個長髮的少女,蜷曲著身體蹲在他的家門前。那天他

沒有很累,甚至是他休假的第一天,所以他真的確定不是幻覺。


「請問……」他低下頭看著少女。


因為聽見他的問話聲,少女從自己的臂彎中抬起了頭。「嗨……」少女露出了

尖尖的小虎牙對他微笑著。


很可愛。他也笑了,忍不住就打量了起少女,少女有張清瘦的瓜子臉,尖尖的

下巴看起來可憐兮兮,額前略長的瀏海微微遮住她的眼睛,那是一雙圓圓的髮絲也

遮不去靈活的眼睛。


「我想我應該不認識妳吧?」現在是夜深了,少女搞不好是逃家的女孩,又或

者更糟一點還有可能是小扒手……等等任何有可能意圖不軌的人。只是他眼前少女

看起來還這麼小,也許不過十六七歲而已,忍不住他就放軟了語氣。「妳會蹲在這

裡,是因為身體不舒服嗎?」


「我認識你唷。」少女笑咪咪的,眼睛彎彎得像月牙,「你叫童景言。」


「喔。」景言微微一笑,「不過我沒印象見過妳,妳找我有事嗎?」


少女仰著臉看他。「你帶我去流浪好不好?」


少女清瘦的臉容白晢得近乎蒼白,但一笑起來小小的虎牙真的非常可愛,圓圓

靈活的眼睛透著淡淡的褐色,景言覺得自己一定見過少女,一定見過,就在夢中。


所以這是一場夢。


「好啊。」於是他微笑著答應了。


少女伸出小小的手放在他的掌心裡,指間有些冰涼但手心還是溫暖。人是很奇

妙的,就算是非常寒冷的時候,但只要能相互依偎,僅存的溫暖也就能一直延續。


「景言你相信愛嗎?」


「我當然相信。」


「可是我覺得沒有人會愛我,我也不會愛人,我的心空空。」


「既然如此,那就去尋找愛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