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我就在橘柚吃飯,因為店長爸爸(這是店長的交代,一定要這樣喊他才行)似乎是為了歡迎我來,而特地休半天的。所以我猜,這是新進員工迎新會?

「白白,這是我們的甜點師傅。」店長爸爸替我介紹橘柚的其他員工。甜點師傅有著小鬍子,看起來和店長爸爸差不多的年紀,不過店長爸爸是看起來三十出頭,至於甜點師傅嘛……?

「師傅好。」我對師傅微微一笑。說來也奇怪,當點心師傅或廚師的幾乎都是男生居多,但愛吃的卻幾乎是女生。

「不要叫我師傅啦!」師傅笑著揮揮手,「我也沒大妳幾歲,妳跟翔悟一樣叫我李大哥就好。」

「是,李大哥。」沒大幾歲啊……那到底幾歲?瞅著李大哥成熟的臉龐,我想問不過卻不敢開口。

翔悟學長忽然低下頭,附在我耳邊,「李大哥才二十五歲呢!」

「耶……」我連忙掩住口。

「翔悟你嘴巴給我閉緊一點,不然你等一下就不要吃啊!」李大哥揚起嘴角,小鬍子翹翹。

翔悟學長吐吐舌,只得乖乖閉上嘴,似乎在系上人人都說成熟穩重的學長,在這裡卻比較像個小孩。這是很不一樣的感覺,我想若以悠能來橘柚打工,她一定會高興的,因為在這裡不只是可以常常看見學長,還可以看見學長的另一面。

「白白,我是何婷婷,妳叫我婷婷就好。」坐在我斜前方的長髮女孩笑著對我打招呼。

婷婷長得很漂亮,笑起來更是甜美,我向來不喜歡和漂亮的女生太接近,不過婷婷給人的感覺很舒服。「婷婷妳好,以後還請妳多照顧了。」

「哎呀,這麼客氣幹嘛?翔悟的學妹就是我的學妹!」婷婷很豪爽地說。

「婷婷也是我們學校的學生?」

「對啊,我是會計系的,我已經是四年級了。」婷婷笑盈盈的臉上也是一點都看不到歲月的痕跡。「白白是什麼系的?」

「財稅。」我乖乖回答,而心裡想著的是橘柚的人都好神奇。

「白白還有什麼問題嗎?」店長爸爸笑咪咪的。

「呃,現在連我在內不就只有三個服務生,這樣平常不會忙不過來嗎?」

「喔,一個男生今天沒有班,不過……」店長爸爸忽然很誇張地嘆了口氣,「唉,之前還有三個女生的,可是最近一個月裡都陸陸續續辭職了,都是翔悟那死小孩搞的鬼!」

「對啊,都嘛是翔悟的爛桃花到處爛飛,害我這一個月天天都忙昏頭。」婷婷一臉義憤填膺。

「學姊妳不要亂講好不好?」

「我哪有亂講,最先離職的小卉不就是因為你拒絕她了?後來的莉惠跟美娟也是同樣的原因啊!」

「學姊!」翔悟學長簡直一臉哭笑不得。

「叫什麼叫?你要是不喜歡的話,就好好去交一個女朋友穩定下來嘛。不要每次都有那種為美色而來打工的小妹妹,然後只要一被你拒絕就會跑掉,如此惡性循環下來,我看店長爸爸都不敢錄取女生了。」

「對啊,要是變成全店都是男的,那我幹脆改開牛郎店好了。」店長爸爸一臉認真地說。

「我了解、我了解。」我連忙點頭,「學長在系上也很受歡迎呢。不過你們不用擔心,我絕對不會跟學長告白的。」

場面忽然安靜下來,而沒幾秒鐘後,店長爸爸開始哈哈大笑,他用力拍拍學長的肩膀。「翔悟你聽到沒?人家不喜歡你這一型啦!」

「哎唷,原來鼎鼎大名的桃花公子翔悟也會踢到鐵板啊!」婷婷笑嘻嘻地,也跟著起鬨。

「你們不要亂說,我又沒有要每個人都喜歡我……」翔悟學長被店長爸爸拍得連頭都低下來了,樣子有些難為情,而且我看見學長的耳朵變紅了。

好可愛。我覺得這樣的學長,比起平常穩重成熟的樣子真的可愛多了。還桃花公子耶!

「來來來!我們來乾杯吧,今天可是為了歡迎白白加入我們呢!」李大哥舉起酒杯。

「沒錯,歡迎白白才是我們今天的重點,都是翔悟這臭小子害我突然分心。」店長爸爸說著,又往學長頭上敲了一記。這次學長是一點反抗也沒有,臉上有股叫做認命的神色。

「歡迎白白加入我們!」店長爸爸一舉起酒杯,大家也紛紛舉起酒杯。

鏘的一聲,我裝著果汁的酒杯也和大家相碰了。

曾經,我因為何湛明的關係,有好長一段時間誰也不相信,身邊更是沒有任何朋友。在上了大學之後,我認識了立玫跟以悠,第一次毫無保留給予我溫暖的就是她們。而現在經由翔悟學長的帶領,我可以感覺我的生活視野將變得更加開闊。

我猜想,不管是曾讓我受傷的何湛明,又或者是帶我到橘柚打工的翔悟學長,只要是在我生命中出現的重大轉折,似乎都與有學長身分的人脫不了干係。該不會,我和學長們的緣份,真的是『剪不斷,理還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