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妳需要的不是謊言。」景言伸手,一下又一下,輕柔地撫去未央的淚。淚水溫熱慢慢在景言的指間漫開,那溫度他感覺到了。

未央鬆開環抱景言的手,她輕輕地、慢慢地吸了口氣,而眼淚一直持續著。

景言拉著她的手,在她身邊坐下。「未央,不管愛或者是做愛,這兩者對我來說都是很慎重的事。這並不是我在自命清高什麼,我同樣也有非常可悲貪著人的溫暖的時候,但我們不能這樣活下去。一旦互相依偎著就只剩下體溫時,那我們該怎麼辦?」

怎麼辦?現在她還能、還能應該要怎麼辦?未央抿著唇低下頭,將淌著淚的臉埋進手裡,緊緊縮起身子。

「未央……」景言攬過她,輕輕地喚,「沒事的,有一天妳終會遇上妳的那個人的,一個專屬於妳的人。」

夜深了,深深沉沉的好安靜,連屋外的蟲嗚聲都聽得好清楚。可能是過了五分鐘,也可能是十分鐘,景言終於感覺手掌下的身軀漸漸的不再顫抖,那因為哭泣的顫抖。

未央抬起了頭,清秀的臉爬滿淚痕,圓圓的眼紅紅的像隻小兔子,尖尖的下巴可憐兮兮地就抵在膝蓋上。

她開口了,聲音裡有濃濃的鼻音,「那個要跟我一起出國的人,我們國中就認識了,他人滿好的,雖然沒有說很帥也沒有很聰明,但個性真的不錯。有時我會想如果他是真的喜歡我,搞不好有一天我也會喜歡上他、愛上他,可是、可是……我真的只能這樣子嗎?」

「妳當然可以不只那樣的。」景言按著她的肩,直直望著,「未央妳要堅強一點,有一天我也會幫妳爭取屬於妳的自由,所以妳絕對不能屈服。」

「有一天?」

「對,有一天,妳要相信我。」

未央偏褐色的,濕潤的眼,又讓晶塋的淚佔據了,景言才伸手要拭去在眼角的,未央柔軟的唇忽然印了上來。

景言一愣,正想要推開時,未央已經挨到他懷裡,白晢柔軟的手臂圈住他的脖子。

「景言……」低低的,他聽見未央低低的像嘆息的聲音,當嘆息聲消失時,柔軟的唇又疊了上來,那是柔軟得幾乎要令他失去理智。

要推開。就要瘋狂的邊緣,腦中的警鈴開始大作,然而就在他要伸手時,未央已經鬆開手,拉開了距離,清秀的臉染著淡淡的紅暈,濕潤的眼望著。

「景言,你也要相信,我是喜歡你的。之前哥哥曾跟我說,我對你只是仰慕而已,但我現在真的確定,我是喜歡你的。」

「未央我……」

輕輕地,未央柔軟的手掩住他的口,「你要相信我,我只要你相信我就好。」

景言怔怔,原來未央早已明白他要說的是什麼,那些理智軟弱的話。

「景言,我要睡了,晚安。」未央瞇眼笑了,像月牙彎彎的。

「未央妳今晚別睡在這裡好不好?」

「為什麼?」未央的笑消失了。

「因為這樣不好。」景言輕聲說,他凝望的眼神忡忡的。他不是沒知覺的人,這段日子以來,他與未央同進同出的模樣已經引起附近不少鄰居好奇的眼光,但即使他們同住一個屋簷下、同睡一張床,甚至他們手牽手,倘若不是今晚未央對他的舉動,或許……他們之間真的是要什麼也沒有?

應該是什麼也沒有的才對……景言嘆息了,無聲地。

「未央,拜託妳,妳回去自己的房間睡覺好不好?」

「你生氣了嗎?」

景言苦笑了,他伸手輕輕順著未央有些零亂的髮絲,「不是,因為我會把妳吃掉。」

霎時,未央的臉更紅了,「我可以……」

「不,妳不可以,我也不可以。」景言站起身拉起未央的手,拉著她走到門邊,「乖,聽我的,妳先回去睡好不好?」

未央沒說話,圓圓的眼直勾勾望著景言,一瞬也不瞬。

「晚安了。」景言低下頭,在她額頭印上一吻。

「好,晚安。」

未央離開了。

當門關上,景言閉上眼,眉頭深深蹙著,他憂慮甚至也沮喪了。

他們不是只是寂寞的兩個人嗎?

只不過他的,他從不曾說出口而已。那是很久以前,他便已看見寂寞在自己心底生了根,甚至也可能早成了那心的一部分。既然,都是心的一部分了,那他又怎麼還會因感覺寂寞而悲傷呢?

其實,不過就是習慣那回事罷了。他真的是以為自己習慣了,然而他的心竟仍舊軟弱極。

今晚,因為未央的話語,未央望著他不造作的眼神,甚至未央柔軟一吻,他的心顫動了,並且強烈的他以為感覺幾乎要不能停。

未央說,要相信她。但若那只是寂寞的效應,若他只是被寂寞撩撥了……他還要怎麼讓未央相信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