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想一個人吃飯,所以博群開車下新竹了,而他找到的吃飯對象是敏謙。

敏謙睡到十點多時被手機鈴聲吵醒,一按下通話鍵,腦袋還在渾沌、起床氣也還不及發作時,他就聽見博群說:


「我開車去找你,大概十一點半到。」

「喂……」然後通話就被博群切斷了。敏謙瞪著手機發呆了幾分鐘,最後決定倒回床上繼續睡。

回籠覺特別容易令人睡不醒,總是睡得又昏又沉,他會醒來仍是因為博群打來的電話。

「我下交流道了,大概再十分鐘過去那邊。」

「等一下,你先去幫我買午餐!」敏謙用力睜大眼,思緒就像齒輪一般卡卡開始轉動,終於是清醒了,「買個比薩好了,口味不要辣也不要有青椒的,飲料我要綠茶,其他的你隨意。」在說出最後一個字的同時,他也按下了結束鍵,這次是他完全不等手機另一頭的回應。

這樣好像有點愚蠢……。敏謙抓抓頭髮,打了個哈欠伸了個懶腰後,他走進浴室開始梳洗。

從大學時代就認識,算算日子他跟博群已經認識超過十年了,從前因為兩人的個性南轅北轍,許多人都訝異怎麼能成為好朋友,偏偏他跟博群還真沒吵過幾次架,正因為如此也曾經過一票女生在他們背後疑神疑鬼,而最近最常聽見的話是——「你們兩個現在好像是互相影響,中和了!」

所以他們是變得相同個性了嗎?當然沒那回事,如果是的話,不就太恐怖了?其實只是他脾氣收斂了點,而博群話多了點罷了,他們分別都在職場上歷練了幾個年頭,若全然都沒改變,那才真的叫做嚇人。

從浴室出來後,敏謙便坐在客廳裡按著遙控器。他在看新聞,每遇政治事便一台轉過一台,因為他怕吵。

忽然,電鈴響了起來。敏謙走到門邊,按下按鈕。

「敏謙我到了。」是博群的聲音。

按下一樓大門開關的按鈕後,敏謙也順便將門打開,接著他坐回沙發上繼續看電視。不到五分鐘後,他聽見門被推開來。

「不怕小偷闖進來?」博群一邊說一邊關門。

「你很想我嗎?」敏謙轉過身趴在沙發椅背上,一副懶洋洋的模樣。「還特地從台北下來找我?」

博群忍不住翻了白眼,拎著手上一袋食物,他慢慢走到敏謙身旁坐下。「不用加特地兩個字好不好?你就住新竹,我就住台北,我要找你不從台北下來,是要從哪裡過來?」

「那你找我幹嘛?」所謂的直搗問題核心就是這樣。


博群的唇微張,隨即卻又緊緊抿著,幾秒鐘後他終於開口:「先吃吧。」

敏謙不說話,瞇著眼審視地看著博群。

「吃飽才有力氣想事情。」他低下頭把窸窸窣窣地把塑膠袋打開,飲料、比薩、炸雞一樣一樣拿了出來。

「喂……!」

博群抬起頭,眉間很凝重,一副要他開口就會咬到舌頭的樣子。「反正……應該是不關你的事。」

「啊?」敏謙挑高了眉。

博群用力撥開額前的瀏海,神情有些焦躁。「先吃吧,我已經餓到要開始胡言亂語了。」

「Ok!」

超過十年的交情不是假的,既然博群不想說,敏謙倒也不急著問了。吃完三塊熱騰騰的比薩後,他又慢慢地啃著一隻炸雞腿,慢條斯理的模樣十足享受。反倒是將食物帶來的博群一塊比薩才咬了一半,便不再吃食,一臉的欲言又止。

「你別這樣好不好?」敏謙一邊說話,一邊拿紙巾擦手,「沒說一聲就突然跑找我,到了之後又什麼話都不說,我真會以為你是要來對我做愛的告白。」

博群只淡淡瞟了敏謙一眼,一點也不理會他的玩笑話,當手中的比薩都完完整整地吞下後,他這才開口:「敏謙,你喜歡過沁怡吧?」

「唔——咳咳咳!」敏謙一手撫著胸口咳個沒停,一手緊抓著飲料,他嗆到了。「你在講什麼……你幹嘛突然講這個?咳咳……」

博群遞了張面紙給他,但還是沒有回答。

面紙用力擦了嘴兩下,敏謙露出好氣又好笑的表情,「張博群,我真的要以為你暗戀我了啦!」

「你是在轉移話題嗎?」博群皺眉。

敏謙挑眉,嘿嘿兩聲,「你這樣不辭辛勞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過來,就是要問這個?」

「算了,我回去好了。」說著,便要站起身。

「別這樣,我們慢慢聊嘛。」敏謙皮笑著。伸手用力拍著博群的肩膀,直到他又坐下。「好啦,你想知道什麼?」

博群忽然覺得好甩自己一巴掌,怎麼好像自己又說錯話了?「算了……」他僵硬地別過臉。

「我跟沁怡沒什麼的。」敏謙笑嘻嘻的自顧自地說了起來,「我跟她之間可一直都是清清白白,如果不是上禮拜有遇見,我跟她最後一次聯絡就是你剛入伍時的墾親會了。欸,你到底在想什麼?」

我到底在想什麼?博群不由得苦笑。他這樣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下來新竹找敏謙,是想在敏謙身上求得什麼答案呢?從昨晚,他便有股揮之不去的愧疚感,肇因也許是九年前的自己,但也可能是現在對沁怡態度丕變的自己。

「博群,你喜歡上沁怡了對不對?」敏謙微微一笑,笑裡更有些篤定。

「怎麼可能……」博群失笑,搖搖頭,「怎麼你跟佳筠都說我喜歡上沁怡了?」

「佳筠?」敏謙挑眉,腦袋裡的思緒停頓一下,然後他才想起三年前博群曾介紹當時的女朋友給他認識。

「我昨天跟沁怡吃飯時在餐聽遇見她的。」博群繼續說:「她忽然跟沁怡說,她是我的前女友,搞得我跟沁怡之間的氣氛突然間變得有點奇怪,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哦……」敏謙喝口飲料,抬眼想了想,「沁怡看來還是滿在乎你。」

「是嗎?」博群一怔,隨即嘴角揚起,不自覺地。「應該不會啦……」

「幹嘛?你會怕啊……」敏謙有些曖昧地笑了笑。

「為什麼要怕?」


「你以前就滿怕的啊!」

「那是當時年紀小……」博群揮手,一臉訕訕的,「我想我應該是因為沒有自信自己可以好好處理,所以當時才會那個樣子,我並不想傷害她,現在也還是會感覺抱歉。」

「沁怡才不會在乎這些。」

「嗯……」尾音拖得長長,不肯定也不否定,他猶豫不決。

「上次你們不是還有說有笑的?她若真的記恨,當年你的墾親會她就不會去看你了。」敏謙輕笑,「欸,你的心眼比較小喔……」

「我是啊……不乾不脆的男人嘛。」博群忍不住自嘲了起來。

「說真的,如果說沁怡還喜歡你,我倒覺得你要好好把握,這樣深情執著的人現在還有幾個?」說到最後,敏謙是語重心長。

「那如果沒有?」

「什麼?」

「如果她沒有還喜歡……」博群忽然遲疑了起來。

「那又怎樣?」敏謙揚眉,聲音也大了點,「你要是喜歡的話,就去追回來,若不喜歡的話,就不要去胡亂招惹,這有很難懂嗎?她不是問題,你才是問題好不好?你是下來讓我唸一頓的嗎?」

「可能吧。」博群苦笑。

「靠……我又不姓張!」敏謙撇撇嘴,「你快點吃一吃,我跟你回台北。」

「為什麼?」博群突地睜大眼。

「難不成你要我在新竹陪你一天啊?」敏謙的眼也瞪大著,「告訴你,就算我們交情再久,我不想、一點也不想!好好一個假日兩個大男人混在一起一整天是要幹嘛?我們去找沁怡!」

「不是跟她約好明天吃飯了嗎?」

「她要是今天有空的話,今天也可以見個面啊。你怕什麼?我都不怕了。」敏謙一臉不在乎。

「怕什麼?」下意識,博群皺起眉,「這叫做禮貌。敏謙,你的野性本能出來了。」

大學時,敏謙風風火火的性格曾讓博群說過幾次「一點也不文明」,後來出了社會,敏謙的脾氣收斂不少,若是偶爾又暴躁了,博群就會說是露出野性本能。

不過敏謙毫不在意,還嘿嘿笑了兩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