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後,博群在回台北的路上還是問了敏謙,究竟他有沒有考慮過追求沁怡?

「我記得有一陣子,你們倆個的感情不是很好嗎?」

「可是就是差那一點吧。」

「一點?」

「對啊,要喜歡上一個人其實只需要一點心動就夠了,但有時偏偏就是連那一點點也沒有……大概這個就叫做有緣無分,沒有在一起的份。」說完,敏謙笑了笑,淡淡的笑意裡似乎不能說沒有惆悵,但灑脫卻是更多的。

他曾經也很欣賞那個機伶可愛的女生,甚至也心疼那執著得近乎痴傻的情感,然而奇怪的是,當他看見沁怡為了博群在自己面前落淚時,他忽然覺得或許誰也無法取代博群在沁怡心裡的地位。

那天,沁怡拿背包往博群身上一砸便立刻跑掉後,他是想也不想地就追上前。

找到沁怡時,她抱著膝蓋就坐在地上,清秀的臉上盡是淚,發現他的到來,也只是抬眼望了一望。

「妳的包包。」放下沁怡的背包,他就在她身邊坐下。當時博群跟沁怡起衝突的地方是學校的餐廳,而沁怡也沒跑多遠,不過就是餐廳後頭的花壇,雖然從那裡經過的學生比較少,但也還是有人的。

「謝謝……」沁怡咬了下唇,幾乎是極艱難地開口。即使只有短短兩個字,也是哽咽的。

「妳沒事吧?」他試探地問了一句。

沁怡沒有回答,唇抿得緊緊,只有眼淚撲簌簌掉個沒停。

好半晌的時間他們就並肩坐著,誰也沒開口說話。幾個班上的同學經過時,他也只是笑著搖搖手。然後,沁怡濃濃鼻音的聲音終於響起:「你不用陪我,我一下子就好。」

他微點頭,但仍舊不打算站起身。「妳真的很猛耶……這麼多人在場,妳竟然還丟得下去……」

「我也不想啊……」沁怡低下頭,滿佈淚痕的臉就埋在膝蓋間,他聽見了低低的微弱的抽抽噎噎的哭泣聲。

「何必嘛……他又沒什麼好的……」忍不住他伸手拍拍沁怡,嘴裡說著笨拙的安慰話。「憑妳的條件應該很多人在追吧?想開一點,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啊……」

「可是我就喜歡那一個啊。」哽咽的聲音響起,沁怡抬起臉,她哭得太慘了,不只雙眼紅通通,連鼻頭也是紅的,淚水縱橫下,臉上淡淡的妝都花了。

可是敏謙在那一刻,卻覺得沁怡好看極了,他的心臟像突然受到重擊,忽地一跳猛地一痛,他知道自己要喜歡上方沁怡這個女生了。然而同時間他卻也明白,沁怡是永遠都不會喜歡上自己,不會像喜歡著張博群那樣深深的喜歡自己。 

就算他們在一起會很快樂,但曾經的深深的悸動他可以取代嗎?他竟是一點自信也沒有。

必須是唯一的,他愛的人,以及愛他的人。





到板橋之後,博群突然將手機扔到敏謙的身上,「打電話。」

「啊?」

「啊什麼?我又不知道她家在哪裡,而且我在開車當然是你打。」

「OKOK!」敏謙笑了笑,便拿起手機開始搜尋電話簿,不一會兒他便找到沁怡的手機號碼,通話鍵按下,他聽著嘟嘟聲等待。

博群將車駛到路樹蔭底下,車窗才降下一些,樹上唧唧唧的蟬鳴聲便像潮水一般猛地湧進車內。

又吵又煩但又好懷念。

「喂,沁沁。」電話終於接通,「我跟博群等一下去找妳好不好?」

「等一下?」沁怡幾乎要尖叫了。

「唉唷,就突然好想妳嘛,好不好?」像捏緊嗓子一般,敏謙忽然細聲細氣了起來。

沁怡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好啊好啊,你們來啊,不過我家這邊不好停車,車位有點難找。」

「好,我們已經在車站附近了,我把電話拿給司機,妳跟他講。」敏謙將手機拿給博群,「沁怡要跟你講地址。」

接過手機,博群忍不住有些忐忑,「沁怡,不好意思,突然跑來打擾妳……」

「沒關係啦……」沁怡的聲音很輕快,笑聲也是,「我跟你說,火車站附近不是有家大遠百嗎?你就從中山路過來……」

還是像那天他聽的一樣,聲音、語調,輕鬆的也有點雀躍,又彷彿仍是好多年前一樣——其實一直忘不了過去的人,應該是他才對。

「……好,我們等一下見。」通話切斷,車窗緩慢升上,唧唧的蟬鳴聲不一會便阻隔在車窗外頭,冷氣一下子又重新充滿車內。

像突然遠去了,那個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