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不過十五分鐘路程的歸途,他們能走多慢呢?林柏樂覺得很苦惱,為了讓回家的路合理漫長,他只得帶果果繞了一點路。

「阿樂,你不會迷路吧?」因為發現週遭的景色有些陌生,果果不由得開始惴惴不安。

「這裡就是妳上次迷路蹺課的公園。」林柏樂一邊說一邊拉著果果走進公園裡,入夜的公園安安靜靜地沒有人在。

「是喔,難怪我覺得有點眼熟。」

「妳別騙人了,妳除了五線譜跟琴鍵外,大概什麼都記不起來。」

「唉唷!哪有這麼慘。」果果忍不住嬌嗔。

「是沒有這麼慘,至少妳還不會在直線道路迷路。」林柏樂正色說。

「阿樂!」

「好啦,我不糗妳了。」林柏樂笑了笑,只是眉頭也微微皺了起來,「不過,妳這樣要怎麼一個人到外國生活啊?妳連上學只不過轉錯彎而已,就會迷路沒辦法再走回原路。妳這樣子一個人要怎麼辦?」

「那就……涼拌囉。」果果眨眨眼,感覺眼睛有些酸,她聽得見林柏樂話中濃濃的關懷以及不捨。

「真是的……」林柏樂輕輕嘆了口氣,很輕很輕大約只有他自己聽得見。

果果走上前,按著林柏樂的手,目光定定。「阿樂,我不會有事的,這是我自己要去的。」

這是果果的決心,而他以果果為榮。望著果果神情堅定的臉龐,林柏樂好久都沒有開口,他的眼神有些沉有些哀傷,果果知道自己害怕那樣的眼神,心會痛楚但她還是選擇直直望著,不逃避。

她就是要看著,並且深深記住。

好久好久,林柏樂終於開口:「果果,我不會忘記妳的,不管妳會去多久,又或者多久才會回來。」其實不想說這樣像要道別的話,但他忽然醒悟,或許錯過了今天,有些事有些情感,他便永遠再不能傳達。「真的,我不會忘記妳的。」

他深深呼吸,胸膛像被某種情緒滿溢,氣泡一顆顆啵啵地爆個沒完。你難道就真的什麼也不想在她心裡留下?啊啊……怎麼可能不想呢?他對自己笑了下。原來那些事不是他不懂,只是時間未到所以他才看不清。

沒有人會和你一直留在原地的,大西瓜還對他這樣說的。但是,他也從不想讓果果一直留在原地陪伴自己。

「我也是,我絕對不會忘記阿樂的。」果果微笑,看著眼前相識十多年的男孩,不懂為何泫然的情緒在眼眶打轉。她知道那是不可能遺忘的,已經是生命的一部份。

林柏樂望著果果也笑了,他最喜歡的果果的笑,是輕輕軟軟的像浮雲,從不讓他感覺有負擔,當然也從來都抓不住。

但無論如何,就是一直在心裡了。

安靜的公園裡,林柏樂的聲音忽然輕輕響起,「果果,我喜歡妳。是超過朋友、超過家人的喜歡唷。」

一直覺得很關鍵的話,其實說出來就說出來了,心跳很正常,也沒有結巴吞吐。林柏樂仍是微笑著,但果果的眼淚掉了下來,沒有說話,她怔怔地感覺一句話也不能說。

「果果妳呢?」林柏樂依舊微笑著問:「妳喜歡我嗎?」

果果忽然意識到自己的呼吸,甚至她覺得心很痛。

「不要……不要再說了……」她的眼淚倏忽蔓延,她真想要逃走,她不能回答。

「別哭。」林柏樂伸出手輕輕攬住她,輕輕地有些怯怯。「我不希望看到妳這麼難過的,就算妳不喜歡也沒關係,但是妳要記住,我喜歡妳,很喜歡妳。」

「不是的,我沒有、沒有……」果果微微蹙起眉,她發現自己的視線模糊了。她真的沒有不喜歡,她是一直都深深喜歡著身為好朋友的林柏樂,但現在她不能喜歡——不能。

「果果妳一定會去美國對不對?」林柏樂平靜地問。

「那是我的夢想……」果果仰起臉,漫延臉上的眼淚溫溫熱熱的,就連心口也正燙著。「就算我喜歡你,就算你叫我不要去,我還是一定要去。」

「那就去吧,我會替妳加油,就算一直都在妳的身後。」林柏樂其實不懂為什麼自己能在這時候微笑,他清楚的只是,他真的非常喜歡果果。

「阿樂、阿樂……」果果低下頭緊抓住林柏樂的衣袖,她看見林柏樂對自己笑了,溫柔體諒的樣子她想她一輩子都不忘。她好想哭完一輩子的眼淚存量,宣洩她所有壓抑的情感。

她寧願不要再喜歡誰了。

是夜寒冷極,但林柏樂胸前的衣服濕熱一片,溫度直到好久才褪去。

喜歡一個人應該是件快樂的事不是嗎?

林柏樂覺得自己很快樂,真的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